篇三:《其实你也是爱我的》
其实你也是爱我的
高雪
赤峰二中 高一 二班
你是阴着脸回来的,从家长会那里,你好像刚懂得了高一入门的重要性
“你这是怎么考的?”
“„„”
“历史居然不及格,连背都懒得背,你还考什么大学!?” “我还没复习到那呢„„”
“没复习就不会?之前干吗去了,都白学了!?你这将来靠什么活!?”
“那我死去好了。”
“那先放一边,先把学习给我整上来!”
你已经气到了不顾我死活的地步了。我无力反驳你,成绩让我无言。我只是哭,大声地肆意地到小声地呜咽着;我只是站着,从倔强地挺直到酸痛的耸肩;我只是听着,从什么都不想听到直视你的眼睛。
母亲在一旁为我开脱着:“这不她还没复习完吗?再说了,她还是有潜力的嘛„„”
看,我就说,不论什么时候,母亲都是最爱我的。慈爱是母亲的属性。
你还是那么凶,不停地说着;气急败坏,恨铁不成刚的样子。你
好像是打了胜仗的将军,而我是他国的战俘。只不过你不是在耀武扬威,而是在呵斥我有多么废物,为我们国家丢了脸面。
时间像是过了一个世纪。就这样,我沉默着,你也沉默着。 忽然,你深深地叹了口气,便听到你开始详细地给我讲学习方法。从背书到复习,从记忆曲线到应考方法。声音也渐渐低了下来。
我看着你,好像忽然间苍老了许多:炯炯有神的眼睛已经向内凹陷,四周更像是化了烟熏妆;厚实的肩上多了些许灰色的头发,它们在灯下细数着你的皱纹;掌心里生命线很模糊,看得出来那些琐事一道一道地刻在你的心里。
我忽然觉得有些心疼。其实你是爱这个家的,是爱我的。如果说母爱是温柔的手在抚摸着我,那么你就像坚硬的脊梁支撑着我,只不过你爱的方式很特别。
你的爱如岩浆,在你的内心深处隐藏,只不过它的表现形式就在于火山的喷发而已吧。
我无言,不住地点头。我不想再让你为我担心。
临走时你无言地拍拍我,什么都没有说走出了我的房间。
但是我知道,其实,你也是爱我的,你的爱如山,无言而自高;你的爱如海,无言而自深。
第二天,你依旧很早叫我起床读书。当我看到热腾腾的丰盛的早点,想想,其实,你也是爱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