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虽无声,无悔这一程
生活若是有姿态的,那该是一种优雅,生活若是有味道的,那该是一种馨香。人生是一场见证,见证一场又一场春夏秋冬,花开花落。珍惜人生路上的点点滴滴,人生真的很短,短得甚至让我们来不及感叹,就已叶黄归故土;所以我们要学会珍惜,珍惜我们的人格,珍惜我们的情感,珍惜人生路上的真情,生命路上的友情。岁月无声,它偷走了我们的青春、改变了我们的容颜。那些被偷走的青春,改变的容颜,都藏在那些褪色的老旧照片里。翻过一页,便是青春的一次再现,只是那些岁月已经触不可及。岁月无情,有时候迫使我们忘却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那些年我们年少轻狂,不知世事地说:我们还年轻,年轻就是资本,趁年轻赶快挥霍吧!时光老了又老,我们也不再年轻,有些事,经历过,有些人,相遇过,那些深深浅浅的人生痕迹,是残留在沧桑岁月里的精美诗句,成为我们生命中的经典。
也许变化的是我们的心,被岁月磨练得更加韧性,更加沉淀。岁月或许把人变得俗了一些,世故了一些,但至少它也把人变得更加成熟更加懂得放下,但我们的心依旧年轻,依旧光彩无限。时光如手中之沙,抓得越紧,流失得越多,剩下的那一点只会刺痛你的手掌,一如人生。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可否顺着之前的路重新走一遭。无论生命赋予你什么,相不相信来世,我始终相信今生今世就是我们来到的最好天堂。人生随着时间游走,我们都在演绎着各自的精彩或平淡,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一样,只是一个在时光中迈步前进的人。有时需要自己一个人安静一下,去聆听和阅读那些在繁忙中失落的时光。在光阴斑斑驳驳的印迹里,苦痛的时候,停下来看看月亮在天空的敞亮。那刻就仿佛觉得,一切都可以衍生开来平庸的生活可以变得再伟大一些,弱小的自己变得再勇敢一些。在假期去草原看一下漫天的繁星;在起风的时候去看看潮汐的大海;在晴朗的清晨和黄昏看一看朝霞和晚霞,静静地回想在我们生命中走过的,每一事,每一人。感受生命的涌动和希望,感受成长的信念与能量。
人生原本就是一个相守于红尘或相忘于江湖的过程,那些低到尘埃里的花,那些飘到云端上的梦,那些爱过的恨过的种种,经年后,只剩下宽容和感动。岁月无声,它推我们前行,数年之后,青丝变白发,看下一辈也已长大成人。我们步履蹒跚时,也只能相顾感叹:岁月不饶人啊!生命如水,岁月如沙,静静流走于这些年华,走完生命里的每个春秋冬夏,没有岁月的沉淀,我们的人生岂不是一场空浮华?人生就这么经历无数的风景,深深浅浅留下生命的痕迹。感悟着这份沧桑和无语,感念着这份潜藏与风雨。或许,这世界上,有很多东西让人无从把握,却又永远无法遗忘。人生路山高路远,无论人生路上的前方是多么的坎坷和辛苦,都要珍惜一路走来的人生的每一块里程碑中曾经雕刻下的人生誓言。生活赋予了我们
太多,回眸处,所有的不确定,都妖娆成了或浓或淡的风景。人们走过的人生路上,并不见得只会有姹紫嫣红的烂漫山花和此起彼伏的人生喝彩。
每朵花都有开放的理由。由此想到了人的一生,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每个人不都是朵花吗,花朵要开放灿烂,正如人类要奋力前行。平凡的人生总得走过春夏秋冬,有光明就有黑暗,有高潮就有低谷。一些记忆挥之不去,因为再也无从寻觅。一些叹息绕于眉心,洒脱的舍弃也许转身会有别样的美丽。生命是一次懂得,用心灵真诚的去扑捉,懂得生活,学会生活。懂得洒脱取舍,不舍不得。有些人不会忘,由于不舍得;有些人必需要忘,因为不值得。但正是光明的高潮和黑暗的低谷铸造了人格的成熟,磨砺了人生的意志,使人类迸射出惊人的聪慧、勇气和创造;使人类经常不息地进取。用有限的生命珍惜无限的时光,执着守望中自有满心期待,微笑面对自有春暖花开。我的人生我会尽力而为,无悔爱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