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话这样说:人的命,天注定。大家同意这句话吗?(不同意)是的,我也不同意,命运就像是人生的方向盘,尽管决定着人生的走向,但别忘了,这个方向盘永远掌握在自己手中。
人生之路注定不会一帆风顺,命运也没有绝对的公平,很多人在面对失败和困难时受挫,轻言放弃为自己的人生奋斗,只是一昧的控诉命运的不公,感叹生活的残忍。他却忘了命运的方向盘永远握在自己手里。
很多人都听过刘伟吧,一个面对命运的不公永远坚强微笑,奋力拼搏的达人。对他来说,10岁时的记忆,永远是那么残缺不全。1997年,10岁的他因玩耍时不慎触电而永远失去了双臂,可他并没有放弃自己,他在病友的鼓励和帮助下学会了用脚吃饭,写字。甚至于出于对运动的热爱,他用比别人多几倍的汗水学会了游泳并取得了骄人成绩。可是,正当他认为自己找到了人生方向为2008年残奥会做准备时,命运又和他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由于高强度的体能消耗导致免疫力的下降,他不幸患上了过敏性紫癜,无法再进行运动。刘伟的人生再一次陷入无边的黑暗。在痛苦中挣扎的刘伟不甘心屈服于命运的安排,他毅然地决定学习钢琴,追求自己的音乐梦想,他生生凭借着毅力和汗水用双脚弹奏出了钢琴七级的水平,登上了维也纳金色大厅。
当民运的绳索无情地缚住双臂,当别人的目光叹息生命的悲哀,他却用坚强的微笑,为梦想插上了翅膀,执着的谱写人生的华章。
现在有太多人有太多的抱怨,失恋了,抱怨,喊疼;高考失利了,抱怨,喊疼;还有人因为自己走过弯路做过错事就认为自己一生都毁了,开始自我放弃,说自己的命不好。其实,每个人的命运都掌握在自己手中。擦干眼泪,去寻找真爱;擦干眼泪,重赴考场,考入理想的大学;擦干眼泪,改过自新,向大家展示出自己阳光积极的一面。就这么简单,你的命运就被自己改写。
一位哲人说过,要么你驾驭生命,要么生命驾驭你,你的心态决定你是坐骑还是骑手。我们不能改变际遇,却可以改变自己。不在困难中放弃自己,不在失败中迷失自己,用双手扼住命运的咽喉,自己绘制人生的蓝图!
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也没有什么翻不过的山,只要坚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做一个不轻而言弃的人,世间所有的困难都会为你让道。”原来高考考验的不仅仅是成绩,更是考验一个人面对困难的心理素质。轻言放弃的人,是首先自己打败自己。世界上我们可以被任何人打败,惟独,我们不能败给自己。在生活中,我们只有一个敌人,那就是我们自己。我们不能改变际遇,却可以掌握自己;我们无法预知未来,却可以把握现在;我们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却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把命运交给自己,这应该是每一个人最基本的生活准则。
曾经听一个哲人说,要么你驾驭生命,要么生命驾驭你,你的心态决定你是坐骑还是骑手。我相信自己也会像《老人与海》里的老人那样,可以被消灭却不
可以被打败。成长的道路,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命运的敲门声已经响起,我要用自己的手扼住命运的咽喉。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命运的转轮始终都在转动,我们的幸运就在做出勇敢选择的那一秒钟,人生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不要留恋逝去的梦,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艰难前行的人生途中,就会充满希望和成功!————看好你的选择。 人生是一个人一生所走完的路,是一个人用一辈子所完成的蓝图。
漫漫人生路,有谁能说自己是踏着一路鲜花,一路阳光走过来的?又有谁能够放言自己以后不会再遭到挫折和打击,我们没有看到到成功的背后往往布满了荆棘和激流险滩!如果因为一时的受挫就轻易地退出“战场”,半途而废,到头来懊悔的只能是你自己;如果总是因为害怕失败而丢掉前行的勇气,就永远不会追求到心中的梦想,正如歌中所唱的,阳光它总是在风雨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