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的意义
从古到今,出现了一批又一批的探险家,他们上天入地走南闯北,打开了一扇又一扇紧闭的门窗,让我们知道了世界上许多的秘密。探险家的故事充满着传奇色彩,他们的精神激励着后人。
探险,是一个充满着多少惊心动魄的字眼,这个词语,鞭策着人们的好奇心使他们一一走向自己所崇拜的事业。我国古代就有“张骞出使西域”,“郑和七下西洋”,“徐霞客踏遍青山”,“尧茂书漂流长江”,“余纯顺徒步走中国”等许多骇人听闻的故事。但是探险的意义在于什么呢?
探险,是到从来没人去过或很少有人去过的地方,去考察自然界的情况。但是探险并不等于冒险。有人说,去探险,无非就是去某一个地方摆弄一些花花草草,石头河流之类的,这样又有什么意义呢?我认为,虽然是摆弄那些花花草草石头河流之类的,可它可以让人们知道古代的世界与现代有什么不同,又有多么奇异,多么五彩缤纷,这些不只是靠摆弄,就可以让人们了解古代人们生活的状况或其他的事情。还记得英国人民斯科特一行五人,历尽艰难险阻到达南极点,却失望地踏上归途,最后因环境的恶劣在路上悲壮去世,他们的泪水,他们的辛酸„„难道他们为到达南极点所做的准备工作全是徒劳的吗?不!鲁宾孙这个热爱探险的人,流落荒岛28年,难道他曾经的渴望都是错误的吗?不!中国人刘连满四人克服重重困难攀登珠峰到达顶峰,难到他们都是因为一是冒起的念头,而把攀登珠峰这项艰巨的任务当作儿戏来完成了吗?不!探险,不需要一定得胜
利,只需要一定的价值,成也英雄,败也英雄,这,才是探险真正的意义。
在学习中,我们在探索;探索中,我们在思考;在思考中,我们会快乐。是啊!在思考中,我们会快乐,也会从中获得许多收获。啊!让我们了解探险,然后去探险自然中的奥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