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岁月带不走的爱》
岁月匆匆地来,又匆匆地走。唯一带不走的,是往事残留在内心深处的一份深沉的爱。请静静聆听我讲诉一件事,一件发生在小巷中的真实故事。烈日炎炎,我徒步行走在小巷中。毒辣的太阳烘烤大地,汗流不止的我怀揣着一份急躁的心情,恨不得早点到家避凉。稚嫩的声音忽地传人我耳中:“嘿,看那疯子。”随后,是一阵哄堂大笑。我定睛一看,是一群调皮的孩童在取笑一女孩。只见那女孩怯怯的站在那儿,一动也不动。满脸污垢头发乱糟糟的。她身穿一件五色杂交的短袖,和一条脏兮兮的白色裤子。眼睛往下一瞥,一双光溜溜的黝黑的脚丫,是那样显眼。心里不由地泛起怜悯的情感涟漪,“可怜的孩子。”我暗自心想。“我们一起把石头扔向她,然后就跑。”一孩童忽地大声地说。于是,孩童们齐刷刷地弯下腰,捡地上的石头。手里捧着石头,盯着女孩。孩童嘹亮的声音牵动着我的神经,他们的行为激起我内心的不平。此时,我看到了,女孩在挪动瘦小的身躯,我在害怕。我听见了,她咿咿呀呀地发出奇异的声音,她在求助。我毫不犹豫地迈开双腿,想要上前喝住孩童。就在硕大的石头被投掷出去的那一刻,一个身影“嗖”地一下扑了上去,替女孩抵挡了疼痛。她咿咿呀呀地大声地叫喊,我没听懂,但我知道那是女孩的母亲!孩童们顿时色变,喊道:“傻妈来了,快跑。”便惊慌地四处逃窜。我停下脚步,心中尽是震撼。这是对爱做出的最佳诠释。“傻妈不傻!”我坚定地说。其实,傻妈是村里的一户人家。自我记事起,她就是傻的,后来生的女孩也是傻的。虽然傻妈不能给女孩一个完整的美好的童年,但傻妈却倾尽心血给了女孩一份最深沉的爱——母爱。世上唯一能留给女孩的是这份爱,岁月带不走的也是这份爱。我带着感动的心往家的方向走。路上,一次一次地想到傻妈。“世上只有妈妈好。”傻妈的行动证明了这句话。我想起了我的妈妈。是的,世上的妈妈是最好的。十六年了,妈妈含辛茹苦地抚养我长大成人。因为我,她曾被气过,伤过,哭过,但仍无怨无悔地爱着我。只因一份责任,一份沉甸甸的爱。如今,又是什么让妈妈褪去了丽质,白了发,弯了腰?我想,大概是这份刻苦铭心的爱让她劳累一生,牵挂一世,荒废年华。心头不禁涌上情愫,鼻头酸酸的,讲不出什么感觉,道不出什么原因。蓦然回首,往事历历在目。早晨,妈妈精心烹煮的一碗碗米粥;中午,妈妈用心准备的一杯杯热水;夜里,妈妈替我盖被子的一个个身影„„爱,一直形影相随着我。任岁月如何逃窜,这份深沉的爱,不曾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