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岁月如梭,直面高三的宣言还在耳畔回响,而今距离高考不足百日,驻足回首,原来通向高考的高三之路我已行了大半。
走在高三的路上,我信心满满选择了高山,就选择了攀登;选择了大海,就选择了冲浪,而选择了高三,就注定风雨兼程!也曾失意,也曾彷徨,却从不怀疑,从不放弃。如果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会成功,如果抱定上天决定命运的想法,那么又怎会全力以赴,又怎能蟾宫折桂?
走在高三的路上,我奋力拼搏,“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于是不再抱怨纷繁的试题,于是不再埋怨睡眠不足,而是安心在题海中徜徉,而是静心在书山中寻路,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就如凤凰涅磐,浴火重生,不经历奋斗的泪水怎会有成功的花儿傲然吐香!
走在高三的路上,我淡定从容。人生如潮,起起伏伏,不是常态。处于涨潮,我踏实平和,满足于一时的得,怎会有进步?处于退潮,我平静依然,苦恼一时的失,怎会重振旗鼓?不论下方是碧空如洗,纤尘不染,抑或阴雨霏霏,连日不开的我心在云层之上,始终充满阳光。
走在高三的路上,我学会了诗意的栖居。在疲劳一天后,执一卷唐诗,品一杯香茗,体验“嫩竹犹含粉,初荷未聚尘”的极致,让氤氲升腾的水汽将疲惫一扫而光;在百思不得其解时,听一段门德尔松《乘着歌声的翅膀》;摊开宣纸,挥笔释放书法的魅力,让躁动的心平静,方知静水流深。
走在高三的路上,我收获了真情。老师不厌其烦的讲解,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想起烛光里的妈妈;父母端来一杯热牛奶,关掉电视只为不影响自己, 让我心中暖流涌动;同桌亲切鼓励,善意批评,让我备加珍惜这份友情。
走在高三的路上,泪水告诉我什么叫执着,汗水告诉我,什么叫承受,痛苦告诉我,什么叫追求。秋雨先生有言:绚丽终归平淡,喧腾是短暂的别名。名哲有言:圣人常人肯安心者矣。
此刻,走在高三路上的我正需精心坚定,用信心作帆,用拼搏铸浆,在真情的鼓励下,将人生之船驶向理想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