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来时的路
灼热与风尘的路上,我的汗毛被烤的卷曲,我的毛孔被砂砾塞满,我回望苍茫的戈壁,回望一路的磨砺,回望伙伴给予的甘甜。
初一的我们以小学毕业证结下良缘,内敛到张扬,羞怯到大方,我们见
证了彼此敞开心扉的过程,在这个冬夏。
等到熬完了艰苦的等待,我们终于上的日夜所思的初二,恍然顿悟原来初二并没有想象那般高大,刚想要浑浑噩噩的度过居高临下的一年,却又被abc的公式给迷得没有方向,老师开始备战中考,我们才如醍醐灌顶,知道中考是怎么一回事,却仍旧不紧不慢,在考学之路上无所在意。
初三,中考在即,我们如梦初醒,气氛破天荒的紧张起来,关起门,教室里便只听得到写字的沙沙声和若有所思的咂嘴声,任谁的书桌都塞满了复习的课外试卷,下课不自觉的变成了自习,只是拼尽三年来的能耐,不要命的复习。
从楼顶俯瞰操场上尽情嬉戏的学弟,恍然想起已经离开的初三,原来沉重的压力才带的起如此沉稳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