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我找回了——》
我找回了自制
九·十五 戴建龙
蔚蓝的天空中飘着丝丝云雾,不远处一阵清风迎面吹来,吹去了我鼻翼上的汗。爬到山顶的我大口吸着新鲜的空气,脑海中浮现出那般沉迷小说的日子„„
曾几何时,一部手机、一个充电器、一块面包就是我一天的全部生活。深夜、清早、正午、黄昏。都被小说攻占,只留下一点时间供我的学习与生活苟延残喘。就这样,眼镜一圈圈地变厚,成绩十名十名地下滑,精神一点点地低迷。直到老爸将手机撞碎的那一刻,我恍然大悟,我失去自制了!
我陷入了沉思,回想小说伴我的那天天荒唐的日子,我感到失去自制对我来说是多么大的损失。因此,我决定要找回离我而去的自制!
万事开头难,寻找自制的头几天着实让人难受,大脑总是被小说中勾人的情节吸引,不自觉地便把手伸向手机。好几次我差上点禁不住诱惑,但一想到戒掉小说,寻回自制的重要性,我便强忍下去。几天后,我发现这种方法太影响自己,决定分散一下注意力,将精力用在别的事上。为此,爬山就成为了我寻回自制的转移点。
清晨,天空刚泛起鱼肚白,我便要走上爬山的道路。睁着腥松的睡眼,我快步向上,希望用汗水让我清醒。当到达到顶时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就是对我寻回自制的最大激励。就这样,日复一日,我渐渐忘记小说的情节,忘记小说的作者、忘记小说的名字。记着的,只有那段懒散荒唐的日子。直至成绩上升的那一天,我发现,我找回了自制。
一个人的自制心决定着成长路上,他对种种诱惑的免疫力。面对诱惑,自制的人能冷静地分析问题,分清其中的利害关系。以便做出最正确的决定,没有自制就相反,他们会在诱惑中误入歧途,走上一条不归路。
我挣脱了小说的魔爪,重新找回了自制,这段经历我决不会忘记,更不会再去自制。我会将这段经历刻在心中,每当遇到诱惑,将它回想一遍,一定能帮我正确面对诱惑,以自制之心走向成功。
后记:人生就好像爬山,小花小草总会诱惑人生崎岖小路,绕远路。只有沿着裸露的岩石,让汗水滴在每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抵抗住小花小草的诱惑,才是成功的捷径。
我找回了当初的自我
九·十五 张静琳
“匆匆那年,我们究竟说了几遍,再见之后再拖延„„”窗外的雨声此起彼伏,侧耳聆听王菲的《匆匆那年》,不知不觉,匆匆那年,丢失了太多太多,沿着时光的逆流,在黑暗中摸索,我找回了当初的自我„„
星期六,好朋友来家中找我出去玩,因作业太多,我拒绝了她的提议,埋头写作业,她就在一旁看电视,不时地给我说许多精彩的故事,书籍,这可是我们以前最爱说的,可我却只是在一旁“嗯”,甚至连头也不抬一下。到最后她好像也觉得没意了。就非要拉着我去效外放风筝。抵不住她的软磨硬泡,我只得去。
我们骑车来到了效外,因下过雨的缘故,雨后的空气特别清新,道路也有些泥洉,整个世界仿佛刷洗了一翻。猛的吸一口气,再缓缓呼出来,感觉全身舒畅。一想到家中成堆的作业,却怎么也感觉不到轻松。朋友正陶醉地看着景色,我去嚷嚷着回家。朋友拉住我,一本正经地对我说:“从前那个开朗、外向,话最多的你呢?怎么没有了?不再因为学习上的压力和困扰带到你的生活中来,学就要努力学,但玩也要痛痛快快地玩。”我低着无语。回想起来,朋友说得没错,以前的我总是有说不完的话,总爱和朋友打打闹闹,整天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不知怎么的,或许是因为学业上的缘故,也或许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我变得沉默寡言,不爱同别人嬉笑打闹,甚至不爱笑。整天都唉声叹气,没有一点活力。
“我要找回当初的自我”我在心中 呐喊。“好,我陪你放风筝”我坚定地说。“这才像你”朋友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整个下午,田野里到处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
我找回了当初的自我。
现在的青少年大多都背着沉重书包,戴着厚厚的高度近视镜,整天奔走在学校和家庭之间。只知道学习。难道在沉重的学业背后,就不能有一点趣味了吗?
我找回了宽容
九·十五 于丽雪
广袤的天空,无垠的大地,它们以一颗极宽容的心去容纳这世间万物,而我的宽容之意,又躲到了哪儿了呢?
那些逝去的曾经,早已沉淀为过往的留恋。不知为什么,我的脾气却越来越坏,于是我只能去积极寻找能治疗它的“苦口良药”。
方案一——读书
一心想要找回宽容之心的我开始了狂翻乱找,哪一本才有呢?终于,我看到了这样一则故事:蔺相如与廉颇同是赵国的臣子,蔺相如为文臣,廉颇却是一位立下赫赫战功的大将军。正是因为蔺相如运用自己的智慧巧妙地从他手中挽回了本该属于赵国的和氏璧,赵王十分器重他为他升官加爵,地位与廉颇不相上下,甚至比他还略高一筹。廉颇于是在外表示不满,而蔺相如却未有不悦,只是绕着他走,并向其门人解释原因,廉颇看到蔺相如如此识大体,顾大局,因此前去认错,才有了“负荆请罪”的美谈。
启示:若没有蔺相如的宽容之心,又怎会打动廉颇?人与人之间应多一些大度,多一些宽容。
人们常说:“坚忍不拔之志最为难得”。是啊,坚“忍”不拔嘛,我就只好在“忍”中求和了。部记得信事一幕:我与弟弟在庭院中玩得不亦乐乎,甚至忘记了时间,但好像因为一件什么小事,我们俩人拌起了嘴。弟弟说得气势逼人:“你是姐姐,姐姐应该让着弟弟。”我也毫不示弱:“既然你是弟弟,那弟弟就理所当然地听姐姐的话了。”弟弟毕竟还小,一句话就被我顶了回去。猛然,我又想起了什么:不是想好要忍耐的吗,怎么又忘了。于是我赔着笑脸对弟弟说:“好好好”。弟弟看了我一眼,接着又绽开了笑脸。那一天,落下的夕阳格外的美丽。
启示:忍耐也是一种宽容,学会忍耐,才会与他人少起冲突,也就减小了分离的机会。 谢天谢地,这两个方案虽然有用,我已成功找回了宽容,不会再让它流离失所了,虽然还没有让它红心指数达到最满,但好好“修炼”,还是会有这个可能的!
我找回了文字的芬芳
九·十五 郑春娇
走过那片熟悉的地方,翻开那张渐渐老去的照片,回忆起那种熟悉的味道,三年了啊,文字的芬芳,我与你整整别了三载漫长的时光。而今,我终找回了你那摄人的芳香。
一别便是三个春秋。在这个充实的季节里,语文的魅力越来越大,令我对它着了迷。我开始重视语言的优美,于是乎,再度抬起了文字的芬芳。
“真的很想回到童年的美好时光,哪怕是梦里芳华的一瞬,至少这样可以重温一次沉淀在心底深处的昔日记忆,然后再悄悄地把它在现实中放飞”。文字是可以暖心的,而文字的芬芳则可以用来清心。这一句话让我回到了童年的美好,再次体味到当年单纯的心境。
优美的文字与我的内心产生了共鸣,我再一次被汉字的优美所深深吸引。
“一季的芬芳,终不抵一世的凋零。似水年华,谁在彷徨?宿命的脉络逐渐清晰。泪眼朦胧中,浸湿了烛花”。反复体味着自己的句子,顿时感到了文字的素雅之美,朴实而无华,却可以被赋予灵秀的生命力在纸上流淌。这便是文字的芬芳吧,超凡脱俗,沁人心脾。时隔三年,我又一次体会到了文字的芬芳。这芬芳,足以涤洗身心,涤洗灵魂。使自己拥有隽永之美。
我找回了文字的芬芳。在梦幻的国度里,我愿变成一条无忧无虑的小鱼,让自己融入文字的芬芳,尽情沐浴这文字的阳光。
我找回了翅膀
九·十五 王筱
梦想的实现好比一场飞行,需要借助一双翅膀才能抵达目的地。
——题记
我有一个平凡 而伟大的梦想:当一名画家,把全世界的美景都呈现在我的画笔这下。这个梦想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的呢?这就说来话长了。从小时候起,我非常喜欢在田野里玩耍,流水、白云、鸟儿这些景物深深地吸引了我。我从那时便立志要做一名像凡高一样的画家。那时年少无知,以为什么事都难不住自己,却不知实现梦想的道路是布满荆棘的。
小学四五年级的时候,每周都会有一节美术课。记得有一次,美术老师把她亲自画的一张“海绵宝宝”贴在黑板上,叮咐我们模仿她的画,我兴奋地拿起画笔在白纸上挥舞了起来,不一会儿就完成了一份“佳作”。老师看到我的画后,笑盈盈的脸立刻拉了下来,“就你这也叫画画,怎么搞的画成这个样子,以后再这样不要再上我的课了。”我原本炽热的心唰的一下凉了,像个丢了翅膀的鸟儿一样,以前心里的那股信念也不知道跑哪儿去了。我开始失措,开始想放弃。
可值得庆幸的是我还是坚持了下来。是妈妈是,她告诉我人生难免有低谷,放弃了就注定失败,学会挫而不折才会有成功的可能。这些对我触动很大。在那段日子里。我每天勤奋练习,并且经常向老师虚心请教,每次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我的绘画水平也有了名显的提高,在学校举办的学生作品展览大赛上还拿到了二等奖呢。我知道我需要努力的还有很多,以后还会有更多困难等待我去挑战、去战胜。实现梦想的道路是漫长的,需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要有恒心有毅力才能逐渐接近成功。我相信我已经成功地找回了翅膀,寻回了信心,有信念地一直走下去。
就让这寻回的翅膀伴我飞行,轻装上阵。翱翔在梦想的天空,年轻,即刻启航,即刻出发!
我找回了我的家
九·十五 戴云彤
灰暗的天空中,尽力挥舞着双翼。尽管羽毛已变肮脏,身体已变疲惫,但我去不言放弃,一直飞翔,只为寻回我的家。
我是一只小鸟。当我第一次睁开眼睛亲身感受这个世界时,我看到了我在这个世上最亲近的人——我的爸爸妈妈。他们捕捉来食物,给我和我的哥哥姐姐们吃,在我们这群嗷嗷待哺的小鸟将食物一抢而光时,他们还饿着肚子。日子一天天过去,是我们开始学习飞翔的时候了,我挥动着显得单薄的翅膀,跌跌撞撞地飞了起来,可没飞多远,就一头栽倒在地,我向妈妈撒娇,以为会像以往一样免除这种“痛苦”,可这一次,妈妈却对我不理不睬,还赶走我。我含着泪花,一次又一次地尝试,当我真正盘旋于天空之时,我看到了母亲嘴角骄傲的弧度。
天有不测风云,好景不长。有一天,一群人手里拿着一种“怪物”来到了我们居住的这片森林,打破了我们平静的生活。他们这些人用那种“怪物”砍倒了一棵又一棵树木,
我们的房子也在劫难逃。爸爸拼尽全身力气向“怪物”撞去,妈妈护住我的眼,等我再睁开时,已不见了爸爸,只有一滩血迹。妈妈让我们快逃,我眼中含着泪,哽咽着告诉妈妈要和她在一起,却被她打了一巴掌,妈妈吼叫着让我快走,我踉踉跄跄飞起,泪水模糊了视线,只看到妈妈也向那“怪物”冲去„„我没有了家。
后来,我游离在山谷中,希望寻回我亲爱的家。但每到一个地方不久,就会有人带着“怪物”来到附近。我害怕极了,也伤心极了,就是他们,让我永远失去了我的鸟爸爸,鸟妈妈。我想为他们报仇,却没有胆量面对那些“怪物”,我只好一次又一次地逃走。
我不停地飞啊飞,不知疲倦,不知饥饿,只为了找回我的家。终于,我飞到了一片大森林里,比我以前所见到的森林大得多。那里有许多像我一样的鸟,失去了家人,他们告诉我这里是自然保护区,坏人和“怪物”不能来。他们还说外面也大都禁止人们用“怪物”砍树了。我很开心,在这里定居了下来,大家像家人一样互相照顾着彼此。爸爸妈妈,我想大声对你们说:
我,找回了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