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去想想当你有点时间,你有多久不看蓝天, 在你抬起头时认真地睁开眼, 是否飘来一阵浓烟,为何努力的盖造工厂,工厂变成我的故乡……能不能去想想当你有点时间,你有多久不闻花香,在你呼吸时候愿不愿张开口呼吸空气,是否不再健康。为何渴望地寻找田园。田园总是那么遥远?”听着这首《送给不懂环保的人》,我的心里又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难受,头又不由自主地转向了窗外。
“唉。”我又叹息了一声“十年前,天空是蓝的,河水是清的,一些都是那么纯净……”确实是这样,十年前,我的身边都是绿色的,天空是那么的蔚蓝,那么的透明,我总是爱望着它发呆,憧憬着美好的未来。那时的河水也是那么清澈,就好像我那时幼稚的心灵,让人一眼可以看透。现在,我已经长大了,童年已经不再,幼稚已经伴着时光而逝。可是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那些绿色,那些纯净,那些美好,也已经不在。我的身边,楼房取代了绿树,干涸的泥土取代了清澈的河水,噪音取代了宁静……一切都不在了。仿佛我的时光,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如今,身边的绿色在哪里?我不知道该去哪里寻找了!难道要去我那幼稚的童年里吗?难道要我在过去中寻找如今该有的吗?难道那些不是现在该有的吗?绿色我在找你,你到底在哪呢?现在,老百姓嘴里天天念叨着:“时代进步了,生活条件提高了,我们过上好日子了!”可是,他们所谓的“好日子”难道就是没有绿色吗?科技的日异月新当中也在无形地改变着什么?到底是什么呢?我们不应该想想吗?
那些不懂环保的人们,你不眷恋你们小时候的美好吗?难道你们不想让你们的子孙们也能和你们一样美好吗?是啊,你们已经错了,可是你们可以将功补过!来吧!让我们一起去播种绿色吧!让我们去播种那城市中所缺少的绿色,人们心中所缺少的绿色吧!去创建生态城市!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吧!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行动吧,我们要去播种绿色,因为我们是新世纪的小主人!让我们引领全世界吧,去创建我们城市的生态环境!美好的家园将由我们建设!
我仿佛已经看到,我们的城市,天是蓝的,水是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