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3)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包饺子
祁晨曦
今年过年,难得爸爸放了长假,所以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回到了安徽老家过年!除夕的夜空,点点繁星好似颗颗明珠嵌在天幕下闪闪发亮,远处不时传来放烟花的声音,礼花飞舞把漆黑的天空映得姹紫嫣红。我们在外面看了一会烟花,回来看到奶奶正在擀饺皮,准备包饺子。我想我还不会包饺子呢,乘此机会,跟奶奶学一学。奶奶欣然答应,还说自己动手可以丰衣足食。
我拿起奶奶擀的饺皮,中间厚、上面薄,圆溜溜的。我把一张饺皮放在左手上,右手夹了一块馅放到饺子中间,然后用力一捏,一不小心就把馅给捏出来了,只好放回去重新捏,可馅像一条泥鳅一样跑来跑去,于是我立即又用一张饺皮把他它塞着,这样他就跑不了了,正在为自己的好主意沾沾自喜的时候,我发现奶奶已经包了很多个了,而且个个圆润饱满。再瞧瞧我包的饺子,哎,根本不能称之为饺子,应该叫面团。奶奶看到了笑着说:“还是我来教你吧。”经过奶奶的耐性指导,我终于包成了一个像月牙儿一样的饺子,我看到自己的作品心里特别的美!
奶奶还对我说:过年吃饺子是表示吉祥如意、招财进宝的意思,而且包饺子时全家人团聚在一起,团团圆圆、欢欢喜喜过年那是最幸福的一件事了!
(指导老师:徐鹏坤)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李圣妲
每个人家里都有老人,“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句话最能体现老人在家里的重要地位。 老人们都有丰富的生活经验,可以做年轻人的生活指导。以前,我的爸爸妈妈不会带孩子,外婆就从南京来到苏州照顾我,给妈妈们讲怎么能把孩子带好,尤其是我生病的时候,外婆就用老方法帮我退烧,经常一用就灵,比去打针挂水还管用。
老人是我们思想的引路人。当年轻人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他们会做你的倾听者,以她丰富的生活经验来开导你、帮助你。
每个人都会有老区的时候,所以一定要尊敬老人、关爱老人!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沈思晨
虽然爷爷已经过时了,但与爷爷在一起时的点点滴滴总是情不自禁的浮现在我眼前。 小时候们家里日子过得十分清苦,妈妈把我生下来没多久就因为要和爸爸一起外出打工,所以把我交给爷爷奶奶来抚养。
记得又一次,我吵着、闹着要去公园玩,奶奶就让爷爷带着我去。爷爷把我扛在肩上,去公园的路上要经过大街。街上人流如潮,十分热闹!有的人在舞龙,真想在战场上挥舞着手中大刀的将军;有的小贩在哪儿喝卖,这嘴儿可真灵,不一会儿就围上了一大群人。这事,爷爷慈爱的抚摸着我的头说:“孙女,肚子饿了吧,走,爷爷给你买饼去。”没等我说完,就
拉着我走到旁边的饼店。掏出包了好几层的一百块钱,递给老板,给我买了两个大饼。我结果大饼,大口大口的吃起来,看着我狼吞虎咽的样子,爷爷在旁边乐开了花。我把另一个大饼举到爷爷面前:“爷爷,你也吃啊,我们一人一个!”爷爷和蔼的看着我说:“爷爷在家吃饱了,这个大饼是给我乖孙女买的,都吃完!说完在故意摸一摸自己的肚子。
来到公园,我看到了秋千,兴奋地拉着爷爷帮我推秋千。因为这秋千都是用铁做成的,所以特别的重,没玩一会,我就看到大颗大颗的汗珠从爷爷的额头上滴落。爷爷说:“孙女,我们休息一会好不好?”可那时年幼无知的我却不知道心疼爷爷,还对他说:“哼,爷爷一点都不厉害,上次爸爸带我过来玩,推了我半小时呢,都没觉得累,爷爷看来真老了!”......
唉,爷爷对不起!现在的我多么想对您说一声:爷爷,我想您,对不起!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苗语馨
俗话说得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如有一宝”告诉我们要爱护这个宝,尊重这个宝,珍惜这个宝。在我们家里,奶奶就是这样的一块“宝”!
我很小的时候就被送回了老家,是奶奶含辛茹苦的把我带大。奶奶有一张小巧的脸,可是额头上去布满的皱纹,显得十分不协调,身体看上去弱不禁风。她十分勤劳,每天都做很多家务,还要种田!
每天早上天还没亮她就早早的起床洗衣服、做饭。等我起床,可口的饭菜早已摆满了桌子,洗好的衣服也整齐的晾晒在绳上。吃饭完、刷完碗,奶奶就开始做一些针线活,最多的就是帮别人缝补衣服。可是,奶奶视力并不是很好,手指经常被扎出血来,我总是劝奶奶不要做这个了,奶奶却慈爱的抚摸着我的头,笑眯眯的对我说:“奶奶皮厚,针扎的一点都不疼!”年幼无知的我就这么当真了。每天下午,奶奶都会把上午缝补好的衣服,或者十字绣装到筐里,背出去,交给镇上的一家裁缝店。等奶奶回来的时候,也是我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候。因为奶奶出了会背回来一筐新的衣服,还会经常给我带一些好吃的或者一些小玩具。我围着奶奶转啊、跳啊,别提有多幸福了。
现在,我回到了爸爸妈妈身边,已经有很久没有看到奶奶了。好想奶奶啊,想奶奶做的香喷喷的饭菜,想奶奶每天给我带的神秘礼物,想再趴在奶奶腿上让奶奶帮我梳头,想躺在被窝里,聆听奶奶给我讲故事。奶奶!您一切可好?祝您身体健康,永远快乐!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吴思桐
爷爷、奶奶是我们家里的“二老”,同时也是“两宝”!
爷爷知识渊博,可谓是“学富五车”。我遇到不会的题目,都会请教爷爷,从我懂事至今,还没有问问爷爷的问题,他答不上来的,特别厉害!每次跟别人提到我的爷爷的时候,我都会特别骄傲的说:我的爷爷是最厉害的,这个世上没有能难倒他的问题!看着别的小朋友投来羡慕的目光,心里别提有多美了!
奶奶虽然知道的时候不多,但做饭水平一流!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不吃不知道,一吃忘不掉!”每次想起奶奶做得的虾子,我就口水直流。皮香肉嫩,味道十足!除了虾子,奶奶做的手切面、凉拌面也是一流的,说着说着口水又不自觉的流出来了,嘿嘿!
我有这样一位知识渊博的爷爷和这样一位做饭能手奶奶,真是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