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期总结》
半期总结
半期考试已过,但是这个考试成绩很不理想,特别是我们三班,高数是在沈老师教的几个班当中最差劲的一个。高数及格率只有50%,这种成绩让我们觉得很是羞愧。
作为寝室长,我的责任还是很大的,我没有及时督促同寝室的其他同学学习,而是放纵他们玩。这个半期过后,我认真总结了一下,认为原因有以下的两点:
第一,寝室里集体晚睡情况比较重。由于专业需要,寝室里面六个人就有五个人有电脑,当然这对于每个人的学习很方便,但是电脑对于人的吸引力是很大的,特别是游戏。因此每天晚上寝室里面玩电脑,打游戏到很晚。最先打网络游戏,12点断网了之后打单机游戏,或者看动漫,反正就是不想睡觉。一般比较早睡都是1点。这对于我们第二天的学习有非常大的影响,第二天基本上都是打瞌睡,根本就听不好课。所以我觉得在下半学期中,应该解决这个晚睡的问题,每天晚上争取12点就睡,不影响第二天的学习生活。
第二,寝室里在半期前的抄袭情况比较严重。由于一些同学每天打游戏睡觉用的时间占绝大多数,学习根本就跟不上,老师布置的作业就一个字,抄。特别是C语言和高数,完封不动的就写下来了。这应该是半期失败的一个比较大的原因。对于这种情况,我在寝室里面做了一个规定,以后谁再抄作业,就给予一定的惩罚。从这个规定实行开始,抄作业情况明显改善,大家也都尽量自觉自己做自己的。
这就是我对于我们寝室在半期考试中的失败作出的总结。相信在期末考试中一定能够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