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竹林作文300字
我的家乡有一片翠绿的竹林。
那是一片奇特的竹林,竹子有的高耸入云,有的矮如绿毯,有的翠色欲滴,有的紫中带红,千姿百态,各不相同。
春天,竹林里生机勃勃,草儿萌发,花儿争相开放,蔚蓝色的天空中鸟儿欢快地唱着,唱出了春的新生。初春的阳光普照大地,百鸟苏醒,万物复苏,让人精神焕发。仿佛一夜之间,一棵不起眼的竹笋长成了“参天大树”。那在风中拖曳的片片竹叶,是多么令人着迷啊!那发出沙沙的响声,仿佛是一曲正在演奏的春天的赞歌。
蒙蒙细雨从天而降,竹叶在雨中频频点头似乎正说:“下大点,下大点!”微风吹过竹子翩翩起舞,欢迎雨的到来。它们快活地在雨中摆动着,雨也加了速度就像正在开音乐会似的!
我喜欢家乡的竹林,更喜爱竹子那顽强的生命力,那挺拔的身姿姿。
独坐教室,随意浏览,杂志上一幅竹画,牵住了我的视线。面对翠竹清健的风姿,我不由自主地思念起我童年的竹林。春天的竹林孕育生命,夏天的竹林充满活力,秋天的竹林满载沉甸甸的丰收,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冬天的竹林。当寒风呼啸、雪花像蝴蝶漫天飞舞时,竹林默默容纳了这些调皮的精灵,任它们在自己怀里嬉戏。即便是压弯了腰,也毫无怨言。这时的我,总爱钻进竹林去寻冬季的乐趣。伸出手,握住冬竹使劲一摇,“哗啦”一声,雪花“簇簇”如天女散花般飘落下来,洒进我们的脖子里,凉丝丝的,滋润我“咯咯”的笑声。 竹林里野趣横生。在竹林深处有一条小河沟,填满了厚厚的落叶。沟边,长着一裸粗而高的山楼树。每到山检成熟时,我们几个伙伴总爱趴在沟里寻找山检果。那可爱的山植,像捉迷藏似的,躲在落叶下,只露出半个笑脸。我们几个胆大的索性爬到树上,坐在上面饱食一顿。而胆小的只好站在树下可怜巴巴地望“果”兴叹了。在这条小沟里,有时也会找到几个白花花的鸡蛋,因为我家那只不听话的母鸡总爱在沟里下蛋。如获至宝的我,小心翼翼捧着鸡蛋,送到妈妈面前。这样,我在竹林里玩耍就不怕妈妈唠叨了。
有时,我们从家里偷出绳子,牢牢地拴在竹子上,做成秋千摇啊,摇啊,从秋千底下。摇出我心中的歌,荡圆我心中的梦。如果兴致来了,我就带领手下“蟹兵虾将”,找来几根枯竹竿,在竹林中盖起了只有顶的小屋,享受那份属于自己的片刻欢乐。
如今,我远离竹林来镇上求学。记忆中的冬竹和山检,落叶丛中的鸡蛋,孤零零的秋千,以及那只有顶的小屋,仿佛是一根根长长的绒线,一头系着我的心,一头牵着绵绵的乡情与童趣。闭上眼睛,我仿佛听见竹林又在“沙沙沙”欢歌。翠绿的竹林哟,你是否还如我这般时时忆起我童年娇小的身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