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竹林的作文450字
在我的家乡到处都有竹林。在我老家的后园里面就种着一片竹子。时间长了,它就渐渐地形成了一片竹林。我爱这一片竹林。具体原因,请你听我慢慢说来。
春天到了,一阵春雨过后,竹笋们纷纷把小脑袋露出地面,放眼展望这一个新奇的世界。那个时候,我便会随着父母一起来到这一片绿油油的竹林里面,去挖掘一棵棵刚刚长出来的竹笋。母亲拿回竹笋到家烧成一道美味佳肴——红烧竹笋。有时她会把竹笋和一些食品放在一起烧,那样就会使这一些食品的味道也变得特别鲜美。那样的菜肴让人吃得口水直流,馋涎欲滴。
管你在干什么,它那里都会有一阵阵凉爽的风吹来,令人心旷神怡。
秋天的竹林又是一番风景。这时的竹子已经长大,我们就会爬上竹子去观赏远处的风景。有时,爸爸还会砍几株竹子下来做一些竹制家具。
冬天的竹林,下了一场大雪以后就显得更加迷人。
竹林,你四季常绿,值得人们称赞。你无私地为人们奉献着自己的一切,对人们的要求却非常少。
风拂动着我的脸,也吹动了那片竹林。于是,我跟着风的脚步来到竹林中,在竹林的最深处默默陶醉„„——题记
漫步于竹林之中,整个人的身心都感觉非常放松和自在,这是一种难以言表的清新感受。
步入春天的竹林,所有的一切是那样地生机盎然。侧耳静听,你能听见那春笋在成长,枝叶在发芽。春雨洗刷过的竹林,迷漫着泥土和竹叶的清香。不时一阵出春风吹过,枝叶沙沙做响,顿时浑身凉丝丝的,原来,竹子们正在把自己收集的春雨,纷纷扬扬地撒向大地。 夏天的竹林已没有春天竹林那般稚嫩,一切都显得那样活力四射。置身于夏天的竹林中,只觉得周围的一切都绿得耀眼。这时的竹林正是茂盛的时候,奏出的声音也是成熟和沙哑的。站在竹林深处,太阳光完全被挡住了,射不进一丝一缕。总是得经过风的劝说,竹子们才会让开一条缝,让可怜的阳光在竹林里投下班驳的影子。这时,枝叶在晃动,阳光在晃动,影子在晃动,整个人也觉得晃动起来。虚虚飘飘的,仿佛灵魂飘向了另一个梦的世界。 秋天的竹林是凄凉的,令人有一种莫名的伤感。枯黄的竹叶一片片飘落下来,像漫天飞舞的蝴蝶。蝴蝶们落在地面上,铺了厚厚的一层,踩上去软软的。躺在上面小憩一会儿,醒来后,枯叶就给你盖上了一床薄被,让你想笑又笑不出来。
冬天,竹子们已变成稀稀疏疏的一片。但丝毫没有懊恼之气,依然挺直了腰板,像是在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我喜欢竹林,喜欢躺在竹的怀抱中度过四季。其原因,不仅是因为它的秉性,最重要的,是它在世俗之外的世界,为我筑起了一个和谐宁静的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