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云的作文》
向窗外远眺,放松一下视觉神经看空中那片云,感觉那么干净,白得那么耀眼,白得那么放肆我竟看出神了.
那一大朵,一大朵的云在空中舒坦着自己的身体无边无际的蓝天是它们的世界没有束缚,只有自由,他们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云儿在天空中晒着太阳,不在意别人的评论,说它们像这样,像那样它们只是肆意的摆着自己觉得舒服的姿势,没有刻意模仿,它们不需要为别人过活,不苦恼于别人的看法,它们只是自由自在做自己,把自己的生命演绎得精彩它们不需要别人的掌声,它们会为自己喝彩它们为自己快乐的生活,放肆的欢笑,不羁的舞蹈只要自己高兴就好.
看着这白得灼眼的云儿,我不禁想伸手去抚摸我的心已经感受到了它的柔软,它的坚韧,它的快乐,它的微笑,它的悲哀......愿做一朵云. ... ...
天如碧海,云像海上的轻舟,静静地,轻轻地漂泊,生怕惊醒大海的酣梦。大的、小的、白色的、紫色的云块,看上去如褪了色的蓝布嵌了几枚图案。那图案一会儿像金鱼、像白鲸、像蟹爪、像骏马.......一会儿互相碰撞,互相招手,不愿亲近,又不忍分离。
一年四季,秋天观云是最好的时节。一天之中,傍晚的云最美。当太阳醉醺醺地落到房顶上时,云便展开了她那美好的容颜。
站在高处,放眼望去,万道霞光,从一扇薄薄的屏障中射出,那屏障便是云。红色、深红色,然后是蓝色、深蓝色。
太阳快落到地平线上了。云被太阳照得更加绚烂,在靠近太阳的地方,云朵更有魅力了。
云在太阳上轻轻飘着、飘着。一会儿像轻柔的棉絮,若飞、若停,招之若来,推之若去:一会儿像奔腾的骏马,向远处驰去,好像要奔赴疆场:一会儿像殿宇宫阙,连成一条弯弯曲曲、连绵不断的长城,金色的阳光勾勒出了殿宇宫阙的轮廓。 云边上,一个口儿一个口儿的,像被什么咬了似的。好像是被人吓怕的天狗不敢再去吃月亮,只好拿这五彩缤纷的云来充饥。
太阳继续下落。云还是那样灿烂辉煌、五彩缤纷,只是不像刚才那样刺眼罢了,倒像一个风华正茂的少女缅缅腆腆地站在面前,穿着彩色的衣裙,翩翩起舞。风缓缓吹过,她的衣裙轻轻摆动,优美极了。
太阳有些暗淡了。这时,又是一幅一幅迷人的彩云图出现了,这些彩云图又像彩色的绢绸和松软的棉絮制成的巨大雕塑,又如海市蜃楼,激发人们去遐想。 太阳完全落下去了,云也发暗了,呈现着红色,显得格外厚重。只有云边上还微微发着橙红色的光。
天黑了,云走了。月亮冉冉升起。大地显得安宁和谐、清澈豁然.......
今天,我一个人在家,闲着没事就在阳台上看着天空的云发呆。妈妈回家后,看
见我在阳台上,问我干什么,我说:“我在看云,你看它们不停地在动,还能变出各式各样的形状呢!”妈妈就让我把看到的东西写下来。
我看见有的云像弯弯曲曲的小路伸向远方,有的云像一座座大山一层层地堆得很高很高,有的云像皱巴巴的地图,还有的云像羊、狗、牛等各式各样大大小小的动物……看得我都快顾不过来了。
云还在天上一点一点地移动,一会儿,弯弯曲曲的小路变成了直直的了;大山被太阳染红了,像着了火似的;皱巴巴的地图变成了一个大水杯了。各式各样的动物也消散了,成了一条条小云带子……
这天空的景色真神奇啊!
抬头仰望天空,美丽的云在空中飘动,会使我的心情像云一样轻松。
天空中的云,千姿百态,变化万千;如果你一不留神,它就会变成另一朵云,让你找不到它,它在慢慢移动,有时会像一条龙,有时会像张着大嘴的鳄鱼,有时会像一辆你从未见过的豪华的汽车……
看!离我最近的那朵云,它好象是一位美丽的天使,她正在看我,仿佛是在邀请我去做客;再看,遥远的天边的云,更是形状不同,每一个都有着不同寻常的特点,天边的云颜色很浅,就像是所有的云都汇集到了那里,铺成一片。有一朵云,很像一座白色的宫殿,在宫殿的四周,有许多小岛围绕着,它仿佛向我铺开一张地毯,好象想让我走过去的样子。
晚上的火烧云,甚是美丽,它和白天的云彩不同。但人们都期望它出现在傍晚。因为民间有一句谚语“早烧阴,晚烧晴。”它的意思是早晨的时候有火烧云就意味着这一天是阴天,如果在晚上出现火烧云就意味着明天是晴天,所以人们很期望它出现在傍晚。
我曾经仔细观察过火烧云的形态,它是橘红色的,这深深的颜色几乎渲染了半边天,非常美丽。再仔细看它,它的颜色由浅黄色变成了橘红色,和天空的颜色合为一体,就像是美术里的水彩画一样美丽。
当天漆黑的时候,天空完全变成了黑色,看不到一朵云彩,只能看到无数个小星星在眨着眼睛。明亮的月亮挂在天空,为行人照明了前进的道路。
云,美丽的云,洁白的云,姿态万千,从天的这边飘到天的那边。
不久以前,有一位学者告诉我:“如果有人抬头全神贯注的看着天空,那这个人一定很寂寞,只有他抬头看天空中的云,那么他所有的烦恼都会消失的无影无踪。”我坚信这句话,每当我寂寞的时候,我都会抬头向天空望一下,真的如学者所说,我的所有烦恼都消失了。
抬头仰望天空,云在动,会使我的心情随着云一起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