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毒品征文》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龙头中学 庞延婷
150年前的英吉利人,带着贪婪的欲望,用鸦片敲开了中国的大门,既而发动了两次鸦片战争,揭开了中国近代史屈辱的一页。
1840年,鸦片和大麻首先来到了中国。鸦片战争从此爆发。因为鸦片中含有大量麻醉性毒素,一旦上瘾,人就会变得骨瘦如柴、精神萎缩。中国人吃了鸦片之后,屡战屡败,使鸦片成了洋鬼子的一大功臣。毒品害处多,吸毒就等于自毁前程。1985年,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上勇夺两金一银的运动健将阿惠因吸毒变得骨瘦如柴,形如“老妪”;硕士研究生江涛因吸毒倾家荡产,沦为社会中的废物;再到今天社会上的公众人物,房祖名、柯震东,吸毒终究被捕,亲手毁掉自已的前程„„许多例子告诉我们:毒品是可怕的、可憎的、是不可接近的。
灵魂在呐喊,耳边却只剩下魔鬼的声音在回响;意志在挣扎,身心却早被噩灵所摧毁!多么可悲的现实!一旦被魔鬼所缠上,将灵魂交给了魔鬼,便几乎永无翻身之日,活生生的一个人,竟然可以成为行尸走肉般的傀儡。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远离毒品!拒绝毒品!
珍爱生命,携手禁毒
龙头中学 谭日清
一望无垠,姹紫嫣红的罂粟花让人惊叹不已,可就是这艳丽的花朵后面,隐藏着一只只邪恶的魔爪——毒品。这个恶魔,在不知不觉中,侵蚀着人类。
正是这一株株美丽的罪恶之花,一百五十多年前,曾使一个伟大的民族逢同它创造的灿烂文华和雄伟的长城一起坍塌在一片蒙蒙的毒雾里„„
一个古老的中华留给世界的残影,就是一帮帮面色蜡黄、骨瘦如柴、蓄着长辫的男人躺上床上吸大烟。中国男子汉的威严和尚武意识早已随着白雾灰飞烟灭了,成就的是东亚病夫。
正是这一株株美丽的罪恶之花,酿造出今天如毒蛇猛兽般的毒品,那是一把杀人不见血的刀。时至今日,毒品这场来势凶猛的世纪之患正无情地侵蚀着当代人民的身心。
在司法机关的严禁严打下,最近娱乐圈内已有不少的知名演员、导演、歌手因吸食毒品而被警方拘留。还有不少的人因为毒品使家庭变得支离破事、倾家荡产,使自已跌入万丈深渊,甚至死亡。
吸食毒品者被剥夺的绝不仅是金钱和健康,他们所要付出的代价是灵魂沦丧,家破人亡甚至生命消逝。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因为每年为这白色恶魔所害的是无数的生命。我们青
少年朝气蓬朗,积极向上,不容易区分善恶美丑,我们好奇心强,想去不断地尝试新事物。但当那些凄清而枯黄的面孔从我的脑际划过,当那些支离破碎的画面从我的脑际滑过,心中便掀起层层哀怨的涟漪。毒品,它使原本闪亮的青春黯然失色,甚至它是生命的终结。所以,朋友,不要因好奇而去吸毒,走上一条不归路。
生命是属于我们自已的,生命只有一次,然而选择也只有一次,一念之差的选择可以使生命的意义判若天壤。珍爱生命,这是唯一的选择。把所有希望寄托在我们的生命之中,热爱它,用所有勇气守护它,让它茁壮,让它以顽强的成长抵挡厄运和毒品的侵蚀。携手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迎接光辉灿烂的明天吧!让我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远离毒品,花开满径
龙头中学 庞志钦
漫步于鸟语花香,虔城注视初升的红日,徜徉于美丽的世界,一切都那么美好。而毒品却是重重的桎梏,让人丧失“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斗志!让我们远离毒品,使生命充满芳香。
沿着历史的脉搏徐徐回首,播开片片迷雾,看到了英国商船缓缓驶向中国港口,将罪恶的种子撒向中华大地,向中国那稚嫩的心灵伸出凶狠的魔爪。鸦片大量的流入中国,华夏儿女便不再安详、不再和谐„„蓦然回首,当深邃的天空掩映着烟花的无奈,当亘古的大地凸显万物的凋零,当流逝的时光夹带着记忆的苍凉。作为华夏儿女,我深深地意识到,那是悲凉,也是痛苦„„
而今,高楼耸立,繁华的大都市里灯红酒绿,繁弦急管、车水马龙,那些迷迷糊糊的人往往会迷失在这里。追求刺激,看不清毒品它那凶狠的面孔而迈出了人生错误的一步,那白色的魔爪把人们狠狠地困住,无法重见天日。此时,人们的心灵饱受痛苦的煎熬,灵魂在呐喊,耳边却只剩下魔鬼的声音在回响,意志在挣扎,身心却早被噩灵所摧残!多么悲观的现实,多健康的一个人,却成了行尸走肉的傀儡。让我们远离毒品,远离“尘埃”,在前进的道路上不再彷徨,绽放人生最唯美的花朵!
秋日的风,凉爽可人,吹遍了整个充满书香的校园,同学之间充满欢乐的韵华,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但有些青少年却因受到白色诱惑无法控制自已,一步一步地迷失自已,给自已的人生上了一把重重的枷锁,慢慢地走向深渊,就这样亲手毁了自已的一生,十六岁的青少年,应该充满青春的活力,青春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是长出翅膀翱翔蓝天的纯真心灵,是志在鸿鹄,志在天下的抱负,实训丽多彩的理想„„青春一旦与毒品结缘,这娇嫩的生命之花就会慢慢枯萎、沦丧。国家建设和祖国的兴盛更需要我们年轻一代前赴后继,为我们的祖国尽一份力,让我们远离白色诱惑,创造更美好的明天,愿我们的生命如夏季花般绚烂!
毒品是一把重重的枷锁,让人们只能蹒跚而行。远离毒品,眼前可能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远离毒品,脚下可能是沙鸥翔集的水天一色;远离毒品,脚下可能是积翠如的空蒙山色„„抛弃毒品,花开满径,大步向前,走向成功!
秋风送爽,仰望蓝天,甜美的笑声回荡耳际,生活处处充满诗意,让我们远离毒品,吹起青春的号角,高扬理想之帆,唱响人生的凯哥,想成功进发!让我们的人生充满芳华!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龙头中学 关裕林
生命,本来就是脆弱而美丽的。而多少人,因为自已一时无知和冲动,向那万恶深渊
1839年6月3日,这是中国历史上永远值得纪念的日子。随着我们伟大的民族英雄林则徐一声令下,轰轰烈烈的虎门销烟开始了,禁烟运动涨到高潮。两万多箱鸦片,23月才全部销毁。这一壮举,大长了中国人民志气,打击了侵略者的嚣张气焰,向全世界表明中国人民不好欺侮的。然而在两次鸦片战争中,英法列强使我们有着几千年灿烂文化的炎黄子孙几乎变成“东亚病夫”,这屈辱的历史,中华儿女怎能遗忘?
我们青少年正处于身心发展的关键时期,但我国最近几年青少年吸毒的比例却高达8%,截至当年前,公安机关处已登记吸毒人数为90万人,35岁以下的青少年引起的占77%左右,有些地区甚至高达70&以上。看到这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字,我的心久久能以平静。 因为毒品,多少青春梦想转眼消散。
因为毒品,多少美好前程毁于一旦。
因为毒品,多少家庭悲剧痛彻心扉。
一幕幕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悲剧频繁上演,警示我们:让毒品远离生命,还生命一片蓝天!
当务之急是加强禁毒教育,做好预防工作。以下是我的几点建议:
(1)统一思想,让青少年全面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2)多层次、全面性的发展宣传教育活动,如开展“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主题班会、演讲、以便广大青少年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自觉增强防范意识。
(3)加强宣传法制教育,防止有青少年不知法、不懂法而误入歧途。
(4)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如:开展心理教育专题讲座,建立健康心理咨询中心。
(5)开展多样化的文化教育活动,用积极健康的文化熏陶青少年,使青少年热爱生命,远离毒品。
世纪的钟声已经敲响,我们中华民族不再是往日的“东亚病夫”,今天,我们成功举办了夏季奥运会,中华健儿勇显英姿;今天,神州十号成功飞天,更使我们华夏大地熠熠生辉。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并进,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为我们的未来,为民族的命运,为国家富强撑起一片灿烂的蓝天!
远离毒品,关爱未来
龙头中学九(9)班 韩萍
19世纪上半期,在暴利的驱使下,英国人用鸦片敲开了中国的大门,揭开了中国近代史屈辱的一页。而在有识之士林则徐的奋力禁烟下,鸦片也终于消声匿迹了很长一段时间,但随着社会的发展,毒品在全世界日趋泛滥。
毒品,就像是十恶不赦的恶魔。会让原本健壮的人变得骨瘦如柴,让原本幸福美满的家支离破碎,让血气方刚的青年走上死亡,让腰缠万贯的富翁变得一贫如洗!
明知道毒品是个害人害已的东西,人们为什么还要接触呢?仅仅是为了满足自已的好奇心和追求刺激和新鲜感吗?有多少人因为染上毒品葬送了自已的前途!近日来,在司法机关的严打下,娱乐圈内不少知名的明星吸毒被曝。其中知名演员柯震东被曝出吸食大麻后,便在网络上引起了一片议论。柯震东,因出演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一夜成名后,后来先后出演了数十部电影,拍摄了超过19个广告。原本前途一片大好光明的他,
却在今年8月被曝出吸毒,今后的演艺生涯是否因此断送仍是个未知数!
无论意志力多强的人只要染上毒瘾,在也无从解脱,甚至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在现实生活中,有的人为了满足毒瘾,铤而走险,进行偷扒抢窃、卖淫等犯罪活动!
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涉世不深,缺乏辨别是非能力较易受骗上当,更易染上毒瘾,因此,我们应该永远把“远离毒品,关爱未来”这句话铭记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