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
像我的战友,一丝不苟地聆听老师的传教,埋头做笔记,抬头回答问题,当我们收获知识的硕果,会相视而笑,那开的最妖娆的花朵,在我们嘴角那抹欣悦的微笑下,也显的暗淡无光;当多才多艺的你站在舞台上时,会用火红的绸缎和优美的舞姿演绎我们绚丽的年华;当我犯错误时,你严厉的目光洒下来,我便垂下眼帘,委屈的满眼含泪。现在我知道这是朋友真情的流露,朋友,请原谅我当时的任性与乖戾。
同桌的你,豁达的像一片挂着灿星的天际,你是男生的理性与感性完美的结合,并融汇到你衷爱的数
学中,面对难题屡战屡胜,在我们班的数学领域撑起了一片天。你灵动的五官花样层出不穷,随便地一挑眉,惟妙惟肖地模仿几个经典动作,就为自己的个人秀拉开了帷幕,为同学们带来阵阵欢笑,驱散初三紧张压抑的气氛。
同桌的你,可爱的像坠入凡间的天使。
六月的天气格外的沉闷,热空气在风扇的抽动下慵懒的游弋在教室中,是你贴心的话语鼓励我继续学
习;老师劈头盖脸的批评让我无地自容,眼泪不听话地直往下掉,是你明亮的眼眸安慰我不要在意;面对初中激烈的竞争与考试的压力,是你手心的温度伴我前行,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压力……
耳畔回荡起风铃清脆的声音,闭上眼睛,同学间的往事还历历在目:体育训练时早晨5点爬起来跑步
时汗流浃背的样子;晚自习吃饭时为了争分夺秒学习啃方便面的样子;同学们一起外出踏青游玩的样子;老师提问时,由于紧张手足无措的样子……那一切,宛如发生在昨天一样,带着时间的温度,流逝了。
毕业了,我们带着初一的懵懂,初二的欢笑,初三的勤奋毕业了。六月是离别的季节,是花儿的海洋,
我们无须伤感,因为人生的下一个颠峰还在等待我们去征服,我们要用张扬的青春去谱写生命的传奇,我们要用奋斗闯出属于自己的天空,我们在期待多年后那个同学重逢的约定。
同桌的你,是同学友谊的剪影,是一笔珍贵的记忆财富,是一个值得感谢、陪伴你走过初中的人。让
我们,静静的珍藏这份感动吧……
你从前总是很小心/问我借半块橡皮/你也曾无意中说起/喜欢跟我在一起/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日子总
同学的你
我是女生,漂亮的女生;我是女生,爱哭的女生;我是女生,奇怪的女生…………
熟悉的旋律又回荡在耳边,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你。你是一个漂亮、奇怪却不爱哭的女生,五音不全的你总是喜欢哼着这首被唱烂了的歌曲。你在每次写作文时,总是能使出各种怪招,让改卷老师暗暗叫绝。有一次写有关‚吃‛的作文,你竟然写了《吃不了兜着走》警戒人们要节约,真猜不透你是怎么想到的,让大家对你佩服得五体投地,一致说:‚亏你想得出来。‛你也是一个漂亮的女孩,调皮的小辫总是一翘一翘的,以至于同学们送了你一个‚翘姑娘‛的雅号。
刚和你同桌时,成绩正在坐滑梯,正如秋日里的一片枯叶,等待水分耗完,然后慢慢落下,而你却像养分一样默默支持着我牢牢地长在‚树干‛。我整天把自己困在教室里用功,可好动的你出去运动时,总忘不了拉上你‚懒惰‛的同桌。而且一边拉,还不忘一边激我。‚再不运动,你就要成木头人了。你现在跳远连自己的身高都跳不到,羞不羞呀?‛最后我不得不就范,和她一起踢键子、跳大绳……要不是你,我的体育成绩哪能那么轻易就满分了呢。小C,谢谢你!
大胆不大意,虚心不虚荣,果断不武断
这就是你,小D,我最志同道合的同桌,还记得我们的共同的理想吗?做个女强人,打败天底下所有的男生。当初,我们一心想的就是用成绩让男生们无话可说,让他们心服口服。我们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前进,不是吗?渐渐地,帮男生讲题便成了我们的家常便饭,在一起讨论问题也是常有的事情,尽管他们不再是想像中的那么讨厌了,可我们还是固执地坚持着原来的方向。‚我们女孩当自强,不用谁施舍阳光,我们自己是太阳……‛让我们再一起唱一次这首《女孩当自强》吧!
冬日里一株傲然开放的梅花,我找不出比这更恰当的事物来形容你了。记忆中,朋友有难,你总是两
肋插刀。那时我是团支书,却不会管帐,结果收团费时十回就有九回把钱收错。而素以‚大侠‛自称的你就会发挥你的豪气帮我收拾烂摊子。每次看到你浪费了那么多时间时,心中总会过意不去,可你却不在乎地说:‚这点儿事对我来说小菜一碟,我的业余爱好就是数钱。‛其实,我知道,做这种事,你也不是很内行。愿你像这株梅花一样永远那么坚毅,永远都那么傲然地挺立着!
小A的温暖,小B的清凉,小C的生机,小D的坚毅,我会通通把它们埋藏在我的内心深处。我会把
这段美丽的回忆镶入只属于我们的青春纪念册里,那里将成为我永远的心灵家园。多年之后,当我们蓦然回首,或许就会发现,不变的只有—友谊,永桓的只有——记忆!!
如果有一天,你走得太倦。只要一转身,我的祝福就在身旁。不管离多远,不管多少年,化这份祝福
为星星点点。闪在晨曦,闪在日暮,直到永远。
——后记 谨以此文献给同桌的你们 同桌的你
同桌的你,水灵的像一朵带着露水的睡莲。
课堂上,你像我的战友,一丝不苟地聆听老师的传教,埋头做笔记,抬头回答问题,当我们收获知识的硕果,会相视而笑,那开的最妖娆的花朵,在我们嘴角那抹欣悦的微笑下,也显的暗淡无光;当多才多艺的你站在舞台上时,会用火红的绸缎和优美的舞姿演绎我们绚丽的年华;当我犯错误时,你严厉的目光洒下来,我便垂下眼帘,委屈的满眼含泪。现在我知道这是朋友真情的流露,朋友,请原谅我当时的任性与乖戾。
同桌的你,豁达的像一片挂着灿星的天际。
你是男生的理性与感性完美的结合,并融汇到你衷爱的数学中,面对难题屡战屡胜,在我们班的数学领域撑起了一片天。你灵动的五官花样层出不穷,随便地一挑眉,惟妙惟肖地模仿几个经典动作,就为自己的个人秀拉开了帷幕,为同学们带来阵阵欢笑,驱散小学紧张压抑的气氛。
同桌的你,可爱的像坠入凡间的天使。
六月的天气格外的沉闷,热空气在风扇的抽动下慵懒的游弋在教室中,是你贴心的话语鼓励我继续学习;老师劈头盖脸的批评让我无地自容,眼泪不听话地直往下掉,是你明亮的眼眸安慰我不要在意;面对初中激烈的竞争与考试的压力,是你手心的温度伴我前行,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