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往事干杯 3》
与往事干杯 3.2 李宣
我站在河的对岸,回首凝望,你举着酒杯,笑着挂着泪珠,我举起酒杯,与你干杯。
你说你身上背负着太多人的悲欢离合,爱恨情愁,你累了,你想丢掉,可是自己一个人力量很小,于是你希望所有人能是忘记而不是丢弃。你仰头喝光杯中的酒,一滴泪溢出眼角。这样的你,悲伤。
你说你身上有所有人的情绪,但最多依然是那些笑,你衣袖一挥,100分的笑声,新年的喜悦,结婚的热闹,安逸的微笑,忘情的嬉戏,你自私地把这些收进你的心里。你细细品味着酒的醇香,一尾笑挂在眉梢。这样的你,欢愉。
你说你身上有一处柔软,不忍触及。有人午夜梦回时因噩梦而暗自神伤,有人在万家灯火时于街头徜徉,有人在并肩携手时独自流浪,有人在起落之时的年少轻狂,有人在喧嚣热闹时的寂寞独享。你悠悠然地举起酒杯,一滴酒遗落嘴角。这样的你,柔弱。
你说你要远行,于是你把身上的一切丢入河里,你挺直腰板,缓缓地举起酒杯,眼中没有波澜,缓缓地咽下最后一杯酒,转身回走,一阵风翩舞衣角。这样的你,洒脱。
我终于与你干杯,喝下对你的珍藏,喝下对我的祝福。我微醺着与你以酒相别。我继续前行,一抹红晕爬上脸颊。我相信,在彼岸花开的地方,你会坐在那里静看烟霞,而我也会在开满薰衣草的地方,逍遥世界。
与往事干杯,往事随风,与往事干杯,了无牵挂。
来,往事,干杯!
秋天的温度
3.2 李宣
早上,阳光伴我走在落叶的毯上,是了,这秋的温度。
短短五分钟的路程,这寒意,刺入骨髓,武装上口罩,拉上拉链,路上寂静无鸟鸣,平静无虫痕,它们惧这秋凉,凉血的秋风袭走我的思绪,凉啊!是了,这秋的温度。
上午四节课,阳光渐渐爬上黑板,老师用白色粉笔板书着心血,学生用黑色中性笔书写下梦想。阳光渐渐飞进了整间教室,灰尘都醒了,明媚的秋阳带来了我们的光。亮啊!是了,这秋的温度。
晚餐十分钟的放松,四个人你一筷子我一勺,你一言我一语,家长里短。小姥和娘亲讨论着物价和邻里,爹爹一言不发默默吃饭,偶尔抿嘴微笑,我把温馨拌饭咽下,偶尔调皮捣蛋。红透的夕阳昵进窗口。甜啊!是了,这秋的温度。
自习前十分钟,破圈子再次走极端,秋吉兄对我发射出霸占加抢要的嘴脸,鞋垫君向我暴露着毫无遮拦的
爱意。四瓶AD钙奶分开享受。漆黑的秋夜来临,如胶的友情黏合。美啊!是了,这秋的温度。
课间十分钟,我们走在秋夜月下的环形操场上,我们手拉手,肩并肩,你温暖的手心握住我冰凉的手指尖,我们停脚,仰望着那阴晴圆缺轮回的明月。你手心的温度,一如那深秋的暖阳,温暖了我的心。暖啊!是了,这秋的温度。
在这深秋的一天,秋的温度,醉了我的思绪,迷了我的灵魂,我愿倾倒在这之下!
晚上,月光伴我走在落叶的毯上。是了,这秋的温度。
笑声
刘源
我已太久听不到她的笑声。或许她也想笑,也想真情流露。可这一切的一切都被流沙般时间的沉淀所吞没。 一年前,我家屋后有一棵活着的杨树,虽只有一棵,可她还是开心的生长,一到春天,便倾尽全力向人们展示她的优美姿态。身体的每一部分都被绿叶装饰,活生生像一位穿着嵌有绿色宝石草裙的舞者。春风一吹,树叶相互摩擦、摇曳着发出“沙沙”、“擦擦”的声响,那是她对似锦前程充满希望的笑声,绿宝石在笑声中闪烁出耀眼的绿光,仿佛童年时纯真的我们,既爱在亲人的抚慰下幸福洋溢的笑,又爱在杨树下乘凉时,无拘无束地笑。
一年后,我家屋后有一棵被人砍掉许多枝杈的杨树。
只有一棵,孤独立着。
她还是那么笔直,只是那笔直,叫人看着心寒,春天又来,春风又吹,她会想起从前的光辉岁月,可现在,她再也没有任何一种方式来表达内心的情感。她会十分怀念她的绿宝石们。现实却总是那么残酷,让人不禁感慨万千。
那树不能再笑了,太多灾难的打磨,磨光了她的荣光;太多岁月的冲刷,刷没了她骄傲的笑容,但这些却从未使她生存的信心丧失。她再努力,不停地抽出新芽,坚强而倔强地面对夏暑冬寒,接受大自然的考验。
上周末,无聊的我重走旧路,来到无人问津的杨树跟前,惊奇发现树上已长出不少新枝。
望着生机勃勃的杨树,耳边回荡起强者的笑声,雄厚有力,我想我是个男生,一定会这样笑的!
笑声
李宣
鸟儿在唱,花儿正艳,万物都在初恋——春天来了。他们、她们在这春天的柔风中都不约而同地露出了小白牙,只是,各有千秋。
一阵风吹过,蓝天背景下的白云被风吹排成了微笑的脸庞,微眯的眼线,飞扬的嘴线,铃铛的声音,甜美而邪气,纯灵如幼童。这笑声,最是可爱。
一阵风吹过,可爱的笑靥渐渐远去,抬头望去,空灵的蓝色天幕上映衬的是一片花海。
花海中的牡丹国色天香,是万众景仰的神,当她登场之时,空间内充满了艳羡的笑声。含羞草含蓄内向,在她出场之时,众花们的笑声转变为嘲笑讥讽,含羞草的脸更红了,薰衣草优雅冷郁,唯她上场之时,笑声中带有不理解和鄙弃。眼神中流溢着疑惑和敷衍。蒲公英飘摇不定但有自由的资本,聚光灯闪耀她时,众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语表现对蒲公英的羡慕,而这雷动万物的笑声透露出她们的不甘,而蒲公英,就在这笑声之中“欢跃”着离开了自己。
突然,全场黯然,仔细观察,在最暗的聚光灯下是顽强的狗尾草,这时的笑声不同于以前的优雅和礼貌,这笑声的刺耳,不屑以及厌恶和憎恨却让这朵特殊的花朵愈加坚强和动人。
一阵风吹过,一场大风袭来,地上铺满了各色花瓣和枝条,而唯有狗尾草在遍地花瓣中傲然挺立,笑傲江湖!
一阵风吹过,我们笑了,银铃的笑声,坚强的笑声,勇敢的笑声,执着的笑声,可爱的笑声,甜美的笑声,我们在这春天柔风之中,播种下我们这特立独行的笑声,一鸣惊人的笑声,与众不同的笑声,这笑声注定不平凡!
考试了
刘源
下课铃声响,我飘出考场,顽皮的春风随意拨动我的刘海儿,发梢并嘴角一起微微上扬。
考试成绩下,优异成绩让我引以为傲,班主任的一番话却让我倍感压力,随之而来的是热血沸腾。
她推门而入,几大步迈到讲台前,半天不说话,只是望着我们。我从她的眼中看到了愤怒和无奈,同学们不知所措,铁定的是没有人敢看班主任的眼睛,除了我……
终于,她开口说话:“这次考试中,大部分同学的成绩已证明你们应该自我反省了,小部分同学的成绩……嗯,我只想说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千万不要沾沾自喜,因为你还没有骄傲的资本,就算是在龙沼中学这个小范围内,也有无数比你更有才华的人,若想成为独一无二,你们唯一的出路便是更加努力地学习了。”说完,老师摔门而去。
顿时,班级中乱成了一锅粥,我也十分失望,自己得到的不仅不是表扬,甚至是打击,这让我倍感压力。 下课铃声又响起,我滑出教室,这次,我再无往日的神气,灰溜溜的一个人去食堂。路上,我撞见了我的
老朋友——考试场上的老对手。
她笑着对我说,“此战我败,下次再战!”这话直击我心,使我恍然大悟。就算是失败,人家都能一笑而过,斗志昂扬,更何况是我的处境。
于是,我也笑着对她说:“好啊!随时可以。”
我越走越快,耳畔又响起了考试铃声,我知道我的考试才刚刚开始。
冬日的笑语欢歌
3.2 李 宣
“爱你一世”已经过去了一半,“爱你一生”早已成为了过去,却仍记得“爱你一生”与“爱你一世”之间的那个冬日,特别的冬。
不记得我和她开始同桌,只记得那是一次月考后我的成绩不尽我意,那是晚夏初秋吧,但心却凉了如冬,她刚过来时戴了个不知是近视还是远视的眼镜,坐在我右手边,我偷偷看她望向黑板的侧脸,心想,这是怎样的一个女孩儿。不经意间我们笑了,笑的似曾相识,哪怕是初次同桌。冬日的笑啊,似曾相识。
不记得我和她,何时开始熟悉,只记得每天“桌子桌子”“鞋垫鞋垫”的叫着,课上有时也会讨论讨论问题,每次都会有某个人不小心马虎出错却仍固执己见,然后另个人再言语嘲讽,课下会手拉手肩并肩走在那些我们的地方,用言语去架空一个我们的世界,笑红的脸,如冬日的炉火。冬日的语啊,红热愉悦。
不记得我和她何时开始不分你我,如胶似漆,只记的“2013——2014”之间的那个冬季,两年多的默契同桌分开,各自有了新同桌,听到消息后的那个冬夜自习课间,我们踩着走过无数次的路平静地仍挽手并肩,我们说不坐在一起何妨,也会像在一起那样没有任何烦躁和怨言,因为我们知道,这两双手依旧会握在一起,那一夜的笑,真的从心底而来,欢乐无限。冬日的欢啊,不曾远离。
现在早已习惯左手旁不是她坐在那,我喜欢一回头就看见她望向我的眼神,一次眼神交汇无需言语彼此都懂,冬季不再,冰冻不再,心暖了不惧天寒地冻。这歌,是我和她。
冬日的笑语欢歌冬日虽逝,笑、语、欢、歌仍延续悠扬,一生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