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作文
梦想,不是去像流星许个愿、白天坐在椅子上空,就能实现的。它须要你去努力,去追逐,才能实现!梦想就是自己渴望去做的事情,无论是大事还是小事,只要自己渴望去做都算是梦想。
我们学过一篇文章,叫《在山的那边》,作者巴山比作实现梦想路途中的磨难,把海比作梦想。作者坚信:“在不停地翻过无数座山后,在一次次战胜失望后,终会爬上这样一座山顶,而这座山的那边就是海!”请记住:“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在经历无数失败和挫折之后,就会取得成功、实现梦想。
以前,我参加了一个画画比赛,我想得到第一名。于是,我经常放学回家练习画画,不断的改进着我画画不好的地方。终于在比赛时得到了第一名。在上小学的时候,我一直想考上一个理想的中学,我不断的努力的学习,把不会的题弄明白。终于考上了这所学校。 正在追逐梦想的人们,不要因为梦想路途中的坎坷挫折而放弃,勇敢地去追逐它吧! 追逐梦想作文
我飞上天空就能驾驭彩虹,太阳和月亮伴随我的里程,我知道梦想一直与我并肩,遥远的星光点亮我的明天。希望的路上会有曲折坦途……从这段歌词我们不难看出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会遇到许多挫折。我认为追逐梦想应有坚定的信念持之以恒的精神,虽然,你不一定能成功,但是你努力了。
记得我上小学5年级时特别流行滑旱冰,我也有一双旱冰鞋,我滑的并不是很好,但是,我努力了伏尔泰说过,成功并非重要的事重要的是努力。
我还认为追逐梦想最重要的前提是自信,再有是有坚定的信念,如果你想做什么事情,但是你不自信,你只能一事无成。爱迪生说过自信是成功第一秘诀托尔斯泰说过决心及力量及成功。童第周在国外留学,有一次做实验,教授要求学生们设法把青蛙卵膜剥下来,这是一项难度很大的手术,青蛙卵只有小米粒大小,外面紧紧地包着三层象蛋白一样的软膜,因为卵小膜薄,手术只能在显微镜下进行。许多人都失败了童第周站了出来自信的说我来试试,在场的同学都嘲笑他,但童第周成功了所以说追逐梦想需要自信。
追逐梦想的路是艰辛的,在追逐梦喜爱那个的途中会有许多挫折等待着你,关键看你有没有努力绝大多数的时候你所付出的努力和其结果是成正比的有时还要看你运气的好坏,主要是努力。爱迪生说;“天才等于1%的灵感加99%的汗水更加印证了努力的重要性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