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梦想的作文》
放飞梦想
如果你的信念还站立的话,那么没有人能使你倒下。
——马丁·路德金
蝶在沉默了一冬之后,积蓄了全身的力量,终于把飞的梦想变成现实;依米花在沉默了五年之后,爆发了自己毕生的心血,终于把花的芬芳吐露给大家。坚定信念,放飞梦想,你就主宰了自己的世界。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句话曾鼓舞着多少仁人志士,又曾让多少失路之人重获新生。盲人作曲家阿炳,你在“几家欢乐几家愁”的奔波流浪中,感到灵魂被深深地震撼了,于是一曲《二泉映月》便在你的二胡中诞生了。那柔和的乐音,那真挚的情感,使每一个人为之感动。当小征泽尔指挥完之后,他激动地跪了下来,“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有几回闻?”你的眼睛虽然失明了,但有一盏信念之灯在你的心中为你指航。在心灯的指引下,你把梦想放飞到音乐殿堂,开创出民族音乐的新天地。
怎么能忘记,诸葛亮在南山躬耕的身影。你的才华使刘备三顾茅庐而不悔,你的潇洒使群儒百口莫辩,而你游刃有余。这是你勤奋的结晶。“酒香不怕巷子深”,“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你明白你的苦心终究会得到回报,你只是在等待,等待你的梦想成为现实的那一天。三气周瑜,你潇洒自如;七擒孟获,你镇定沉着。在信念的支撑下,你创造了经天纬地的大业。
梦想的翅膀
蜗牛缓缓地向着金字塔的顶端爬行,纵然烈日当头,因为蜗牛相信,我虽然没有鹰的矫健,便(但)毅力是我最大的天赋;蜘蛛没有翅膀却可以把网结在空中,因为蜘蛛相信,梦想是最好的翅膀;叶子在风雨中飘摇却依然坚守在枝头,因为叶子相信一生执著的绿一定会换来一个金色的秋天……而我相信,为梦想插上翅膀,就一定可以冲上云霄。
也许路旁的花会笑我,那么累干嘛,你不过在徒劳罢了。也许空中的鸟会笑我,飞翔是要有天分的。也许天上的云会笑我,我(你)和我比还差得远哩。不过,我会用微笑告诉他们,(是会有)太多的坎坷,但我相信天道酬勤。
那个被老师认为是低智商、被学校开除的孩子不也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为“发明大王”了吗?那个屡次曹(遭)到编辑部退稿,穷困潦倒到只得与一只老鼠为伴的人,不也最终成为享誉世界的动漫创始人吗?那个渴望成为模特,却被模特公司拒之门外的女孩,不也是最终成为令人瞩目的艺人吗?想到这里,我更加坚信自己有梦想,就会有希望。
姚明告诉我们:“机会转瞬即逝,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邰丽华告诉我们,(命运掌握)在每一个人自己手中,没有人可以打倒我们。
有谁会想到,那百米的距离不再成为中国与世界的距离,那几重栏杆不再成为中国人前进的阻拦,可刘翔说,我来就是要拿冠军。刘翔的自信为梦想创造了可能。他的拼搏努力,让中国的国旗高高飘扬在世界上空。
没有任何一个时刻会让中国人这么长久地仰望天空,深蓝色的天空中,我们在寻找两双眼睛。115个小时的太空漫游,成就了多少炎黄子孙所渴望的飞天梦。那一刻,我们可以骄傲地说敦煌壁画中的飞天成了现实,这是我们所有人努力的结果。
当我站在临行的家门,蜗牛告诉我,背起行囊出发吧,梦想就是最好的理由;蜘蛛告诉我,如果没有梦想,连翅膀也会成为累赘;叶子告诉我,永远不要哀叹,用一生绿着,然后成熟一个金色的梦。我告诉自己,有梦想就要去追。
振动梦想的翅膀,起飞!
是谁在积灰已久的书卷边,用微光拂去尘埃?是谁在幽暗昏惑的旅途中,用光明扫除退缩?是谁在平静无奇的大脑中,用光线掀起波涛?
是梦想的星光,指引着我们走出落漠与昏感,带领我们由尘世走入天堂。
梦想是蝴蝶的翅膀,有了它才有了翩翩起舞的舞姿。心怀梦想,就算行若微尘,也会有让人惊艳的崛起。没有惊世的美貌,没有显赫的家世,她——简爱,如此卑微渺小却赢得了令人欣羡的爱情和世人的喜爱。即使自己低到尘埃里却仍用自己的梦想,坚强与骨气抵抗权势,赢得了那份珍贵的爱情,她从事着收入微薄的教师工作,与那个金钱至上的社会格格不入,但这朵卑微的小花绽放的时候,却惊艳了一个世纪。倘若她失去梦想,迷失自己,终只会成为芸芸众生罢了。
梦想是指路的航灯,有了它才有了抵达彼岸的成功。有时生活中的惊涛会让我们迷失方向,心怀梦想,才能坚定不移地抵达彼岸。罗杰·罗尔斯小时候是个淘气的孩子,直到有一天,老校长说:“我从你身上看到了州长的影子。”罗杰从此便用州长的言行约束自己,告别了当初那个捣蛋鬼,最终,成为了纽约州第一位黑人州长。正是罗杰树立了梦想,有了追求的方向,才有了如今“华尔街街长”的称谓。司马迁在人生最低谷坚定梦想,正是平静的心境与不懈的追求使其由一介匍匐于地的殿臣站立为一个为居写史的华夏史官,有了梦想这盏引航灯,就有了成功的保障。
梦想是心灵的滋润,有了它才有了充实丰盈的人生。一个人有了梦想就会不懈地去追求用不停歇地脚步实现人生的价值。李春燕面对贫困坦然一笑,用梦想支撑起希望,用柔弱的肩头担负起十里人乡的健康,成为照亮苗乡的月亮。徐本禹守着心中的梦想,支教山区,让那份恬淡的心境在孩子们身上迸出绚丽的火花。林秀贞为了坚持梦想,在他人的哀叹抱怨中却义务赡养着孤寡老人,为世人如何面对生活提供了新的注解。他们都是平凡的人,因为执著于梦想,而变得不平凡。因为梦想,小溪汇成了大海;因为梦想,期盼到春的绿叶;因为梦想,人类助长了山峰的高度。让我们站在地平线上,构筑梦想吧,我们将会是大海,绿叶,站在山顶的那个就会是我
梦想
青蛙因为梦想跳出井底,看到了新的世界;小溪因为梦想不断奔腾,汇入了广袤的大海;雏鹰因为梦想不断振翅,最终搏击长空!
每个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梦想。或许平凡,或许伟大;或许飘渺,或许现实。可它毫无疑问,成为了前进的动力!在寻梦的路上,让我们学会做人,处事,找到了人生的财富。
梦想,让勇敢之花更加鲜艳。
儿时的约翰·戈达德梦想自己有朝一日成为一位探险家。在长大的过程中也没有在自己的雄心壮志前退缩;在面对野兽袭击,海盗射杀,困于流沙,陷入地震······种种生死危机是他都毫不退缩,他始终怀揣梦想。因此他被称为“当代印第安纳·琼斯”。
儿时的梦想,让约翰·戈达德学会勇敢,成为了真正的探险家。
梦想,让执着的光芒更加璀璨。
舞台上美丽温柔的“喜儿”竟是以为年过半百的大男人。他是气场强大的企业老板-——李秋成。因为梦想,他坚持不懈。尽管家人在刚开始是对其反串行为不理解,但他一直没有放弃对艺术的追求。最终,感动了所有人。
不被理解的梦想,让李秋成学会了坚持,执着,站上了舞台。 梦想,让坚守的青松更加挺拔。
“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辛弃疾一直以“洗雪国耻,收复失地”作为他医生最大的梦想。他一直坚守自己的梦想,坚守自己的祖国。他倾诉壮志,心系统一;他皮甲上阵,会洒热血。因为身份的特殊,无法得到统治者的重用,但他依然坚守。
难以实现的梦想,让辛弃疾痛苦了一生,坚守了一生。理想让他的人生更有价值。 鲁滨逊因为梦想,克服了一次一次的困难遭遇;邓亚萍因为梦想,成功地奔走于体坛和政坛;爱迪生因为梦想,发明了电灯,造福了人类······梦想让我们成为了钻石,发出了闪耀的光芒。
有一些梦想确实遥不可及,就像天空中的星星,不管你如何去抓却怎么也抓不到。可是寻梦之路,正如坐标上的正比例函数,每一条轴都从原点出发,无限延长,好像永远达不到目标,却从没想过放弃,勇敢去接近自己的梦想。我们也应如此,只要冲出起点,就不应在中途折断字飞翔的翅膀。
在茫茫人剩的海洋里,梦想一定是最美好的!
梦想不落,燃情无悔
我存在,乃是所谓生命的一个永久的奇迹。——泰戈尔
你是爱琴海蔚蓝柔波中的一滴泪,你以谦逊的姿态毫不张扬地存在于天地之间,你因渺小而毫不起眼。 你是乞力马扎罗山巍峨身躯上的一捧洁白,你以卑微的一抹融入整个世界的庄严,你因平凡而不被人关注。
可是假如没有了千千万万个你的存在,海洋又将如何向我们敞开那旖旎多情的怀抱?雪山又将如何向我们展示那圣洁傲岸的体态?
你的名字叫小人物。
你是小人物,可这并不代表着你就可以任意隐没你自身存在于世间的价值。怀揣大梦想,如何一个个体的生命都会因梦想的照耀而无怨无悔,这就是《中国达人秀》节目传达给我们的要旨精义。
感喟于断臂钢琴师刘伟的人生箴言:要么赶紧去死,要么精彩地活着!这是断臂的他向命运发出的掷地有声的挑战。生命,岂会因肢体的残缺而黯淡它应有的颜色!
惊叹于民工街舞团的神采奕奕,即使生活暂时不尽如人意,但他们命运放弃追求心中珍宝的权利,是为生存而活着,抑或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而活着,这是一个亘古不变的命题。
钦佩于60后乐队“老皮匠”的执着无悔,当三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对音乐的热爱的他们出现在你面前,你那本已坚硬枯涸的心灵是否有一阵岁月的风荡过,引起心潮的层层涟漪?
假如你不愿如蝼蚁一般毫无意义地活着,那么请不要让梦想在你心中褪色;假如你不想像行尸走肉一般生存,那么请不要忘记你长久以来追求的彼岸。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应有一股无可救药的英雄崇拜情结,可是我们不应该忘记,英雄也都是从不起眼的小人物蜕变而成的。当我们为拿破仑翻越阿尔卑斯雪山之巅征服欧洲的英姿所折服时,不要忘了科西嘉小岛上那个其貌不扬,个子矮小,备受欺凌的男孩。是什么改写了他的命运?是那永不凋零的梦想之花,是那沧海横流不顾险阻的拼搏坚持让他站上了命运之巅。或许你因生活的种种际遇而失却了成就一番伟业的机会,可是只要你还怀揣梦想,你就是自己当之无愧的英雄,你就是可以为自己的生命感到自豪的强者。
人的价值或许从长远来看是他在历史长河中留下了多少值得铭刻的印记,可是那与你何干,你在当下的价值,你生存的全部意义,只由你自己决定,只有你才是你命运的主宰!
不要再因自己只是茫茫沙滩中微不足道的一粒沙而难过,坚定你的追求,相信你体内孕育着的,是那熠熠生辉的真金。 不要再因自己只是天地间的小小蜉蝣,沧海中的渺渺一粟而悲伤,坚守你的梦想,生命定会绽放别样的华彩。
请记住:就算你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小人物,也不要放弃让自己激情燃烧的大梦想,只要你肯伸出手去,梦想就不再遥不可及,未来将为你展开最动人的笑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