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选择
人生路漫漫,我们选择宏伟的目标,毅然奋进。在前进中我们披两肩霜花,洒一路豪歌,谱写了一曲又一曲优美的乐章。选择,我们愿选择美丽的人生。 花儿面对更替变换的四季选择绿意盎然的春天,青松面对辽阔的大地选择峻峭悬崖,腊梅面对大地选择了冰天雪地的北国,大自然是丰富多彩的,与众不同的精灵们都有着与众不同的选择。
智者信仰着真理选择桀骜不驯,勇者渴望超越选择了奋斗不息,善者祈祷和平选择了舍生取义。是什么样的人就有什么样的选择,但无论是什么选择,我们都要让它成为我们的骄傲。
择一颗炽热的心,可广交天下之友;择一颗平和的心,可以享受“采菊东篱下”的悠闲;择一颗博爱的心,可挑起万家忧乐的重任;择一颗不凡的心,可以作出惊世的创举。
陶渊明不为五斗米而折腰,选择了归园田居,享受着“飞鸟相与还”的乐趣;孟子面对生与义,主张“舍生取义”,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正义观。今天不少的大学毕业生,一走出校门便选择了落后的西北地区,这是他们的有价值的选择,是无悔的青春心!
雄鹰搏击蓝天,海燕喝退惊雷,只要放飞自己,无愧于心地选择,我们就是雄鹰,我们就是海燕。
放弃也是一种美丽
与其抱残守缺,不如选择果断放弃。 ——题记
当我仰望灿烂的星空,用冷静思索喧嚣的人生,用激动开启思想的大门,我不禁这样想:有时候,应该学会选择放弃,因为,放弃也是一种美丽。
抱残守缺是苛求者脸上丑陋的皱纹,而果断放弃是学者们脸上浅浅的酒窝。伴随着脸上甜甜的酒窝,我们应该学会选择放弃。
有这样一件事,一位老人在火车行驶的途中,不小心把鞋弄掉了一只,人们正在为他惋惜,而老人却果断地把第二只鞋从窗口扔了出去。人们在惊诧的同时更加赞赏老人选择的果断放弃。
学会选择放弃吧,不必用残碎的石头添补不尽完美的人生大厦。当你遇到一个毫无意义的问题,请选择放弃„„
山之所以成为山,是因为选择放弃了平坦,水之所以成为水,是因为它选择了放弃停驻。只有懂得学会选择放弃的人才明白,山,如何站成一种尊严,水,如何淌成一脉智慧。
选择放弃吧,俄国诗人普希金曾经说过:“我们渴望成功,但在成功的同时,必须有所放弃,让失去变为可爱。”
有时失去并不是一种悲伤,而有可能就是幸运;有时失去,并不是一种忧愁,而恰恰就是一种欢乐。我们并不排斥执着,但同时也要学会放弃,让我们学会选择放弃吧,因为,放弃也是一种美丽。
只有学会选择放弃,你的前途才会更加光明!
此岸?彼岸?
有两个被困在小岛上的人。
一个在被困的第二天选择游回去,另一个选择等候营救。一个星期后,被困的人缺食而死,另一个回到了陆地和家乡。
这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是他们选择的不同酿就。结果因人而异,是因为选择因人而异。正因为这样,世界才变得形形色色,各具不一。
我们背着行囊上路,要选择要放什么样的食物;我们停在十字街头,要选择向左还是向右;我们抄笔做题,要选择是正确还是错误;我们遇上困难虎,要选择是跨越还是停驻。人生中有太多的事让我们抉择,我们的大脑也时常会应接不暇,这时我们就要用心去选择了,心会告诉你,哪个是正确的选择。
人们常说,有正必有反,这句话我们不能否定。正反两面的事物代表着利弊两把剑。如果你一不小心,选中了黑色弊剑,没关系,将它放下,再操起白色利剑。如果没有觉察到你的错误而在进行选择,那么请你先听听你的心是如何取舍。
我也曾经选择过一把“弊剑”。那时的我厌恶学业,喜欢自我放纵,结果遭到诸多不满,得到家人的失望。我听到心在叫我,它说要振作,它说要努力奋进,它说要重新选择。于是,我选择抛弃那个讨厌的我,找回好学活泼、乖巧的我。渐渐地,我成绩一路上升。我又重新拿到了利剑,登上了成功路。
人是生活在两座岛屿之间,在夹缝中喜怒哀乐,在岛屿间不断徘徊。它们一座叫“成功的彼岸”,一座叫“失败的彼岸”。无论你最后登上了哪一座山,无论结果怎样,一定要先听听你的心的述说,它会教你如何选择。
我的选择,我相信
若能掬起一捧月光,我选择最柔和的;若能采来香山红叶,我选择最艳丽的;若能摘下满天星辰,我选择最明亮的。也许你会说,我的选择不是最好,但,我的选择,我相信。
在俞伯牙与周杰伦之间,我选择《高山流水》,那时而磅礴,时而悱恻的旋律,胜过一切浮躁的时尚;在李白与 F4 之间,我选择《蜀道难》,那大胆的想像,浪漫的色彩,足以抵御一切无聊的庸俗。也许你会说,我的选择太老土,但,我的选择,我相信。
我喜欢在网上冲浪,感受大步行走在“信息高速公路”上的便利与实用,但我拒绝网上交流,因为只有面对面,心灵才能交汇;我喜欢漫步在繁华的街头,尽力呼吸科技造就的现代气息,但我讨厌现代工业,因为是它们将美好家园破坏得满目疮痍。也许你会说,我的选择太矛盾,但人本来就是矛盾的统一体,因此,我的选择,我相信。
演讲成功了,我选择自信的笑而不是虚伪的平静;球赛失败了,我选择淋漓尽致的哭而不是假装满不在乎,“失败是成功之母”。你不美,我不会夸你倾国倾城,但我会告诉你,心灵的充实胜过所有美貌;你驽钝,我也不会说你绝顶聪明,但我会开导你,勤奋会使你成功!也许你会说,我的选择不够含蓄,但,我喜欢率直,真诚是我的本性。
在高山上遇到身陷困境的人,我一定会选择伸出援助之手;在沙漠中遇到干渴的人,我一定会选择让出最后一滴水;在金钱名利与国家利益面前,我告诉自己:永远是中国人,我的生命在中国;在正义与生命之间,我告诉自己,道德与气节是生命的精魂,人,不能没有灵魂。也许你会说,我的选择不明智,但,我的选择,没有理由,我只知道,这是我的心做出的选择,而我,不能背叛我的心。
在花前月下与埋头苦读之间,我选择了求知这条充满艰辛与坎坷的旅途;在出外游玩与题海泛舟之间,我选择了向心中的“象牙塔”迈进的人生站台。在生与死之间的无数种人生中,我选择一条最曲折的路。因为我始终告诫自己:能登上象牙塔的可以是雄鹰,也可以是蜗牛。如果上天注定我不能成为雄鹰,我也要做一只小小的蜗牛,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永不低头,永不言弃。 每一次挫折,都留下一处伤痕,每一处伤痕,让我又多了一双看世界的眼睛。也许你会笑我的选择太傻,但我的执著,促使我作出了自己的选择,我永远坚信。
人生答卷上的选择太多,也许我的选择并不完美,但我用心做出的一切选择,我将永远相信,永不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