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会议演讲:2015年,让我们拥抱世界的温暖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早安!首先宣布了一个好消息。
近日,高(12)年级学生俞淑阳的学生参加国家鲁迅青年文艺大赛,凭借其精湛的文学基础,从千百万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国家鲁迅文学奖一等奖!这是俞守阳学生获得首届14次国家评论比赛金奖!让我们祝贺俞树阳最热烈的掌声!
每次我宣布奖的消息,我总是有一个太阳打脸,温暖在美好的经历的心脏,像新年的冬天温暖的阳光,温暖,美丽,明亮,温暖,让我们新年心的视野,充满了期望。就是这样,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2015年,让我们接受世界的温暖。
记得寒冷的冬天的早晨,杭州高中生和世界的温暖拥抱了美丽的画面。冷风约瑟夫,一个女孩的第三年从电池车的父亲下来,虽然冷脸潮红,但仍然微笑着说:我的父亲再见,谢谢你父亲!当时,我真的有一个渴望哭泣。
因为我不知道 多少次,我看到很多父母送他们的孩子去上学,当孩子从车上下来,很少有学生对他们的父母说再见,更不用说感谢了;非常少的学生是愉快的,让独自感激。十多年作为一天的雨或光线的穿梭,即使对于孩子不能改变钱的部分谢谢,不是为了一个脉冲的眼睛,不是一个真正的拥抱,这让人们感觉如此?
还记得30年前,一个寒冷的冬天,我的父亲去野外商务旅行,年轻的我坚持派他的父亲去车站,我感冒了,我的父亲拥抱我的怀里,紧紧。等了一个多小时,车终于来了,我父亲在火车上,我努力挥舞着红手,他的父亲被直接叫喊。这种温暖仍然深深地记忆我的父亲和父亲。那一天,雪花飞,美丽。然而,30年后,这种温暖慢慢消失,一个遥远的觉醒和深刻的记忆。
不禁要问,究竟是什么是阻止我们从世界的温暖拥抱?
也许你会责怪这个时代的责任。的确,我们所处的时代是最好的时代和最坏的时代。一 一方面是经济升级,科技升级,交通升级,财富升级,一方面是情绪危机,信心危机,伦理危机和精神危机。有些人如此总结2014:从寻找一架飞机,找到另一架飞机的结束,中间寻找几天金正恩,一年寻找钱,钱和人用钱跑的时间在哪里?在焦虑和等待,我们去了新年。上海外滩踩踏事件告诉我们,故意参加新年,经常过去。这个似乎嘲笑的文本在庄严地告诉我们,世界的快速,混乱,混乱给我们的时间的冷漠,这种冷漠是让我们慢慢失去拥抱世界的温暖的能力。
但这个世界真的很温暖吗?
最近,那些人,那些东西,不断变暖我。几天前,我的女儿荣耀地加入了年轻先驱,同一天,她第一次用自己的零用钱买我一个小礼物-----天线宝贝;两个星期前,我去北京参加培训,参观了着名的北京四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虽然北寒寒四强,我有一种不同的高温带给我温暖。因为在校园检查,学校历史访问,校长 讲课后,我深深地感觉到,学校历史和校园,都不是高空,重,丰富;无论是校长还是学生,都不高,人文化,学习和浪漫。一个月前,我们去了宁波学习,在餐厅吃饭后,林三好老师发现,服务员数少了48美元,一路回到餐厅,钱弥补,提示服务员眼泪。这些看似无关的事告诉我真相:谁说世界风吹?事实上,世界一如既往地温暖。
诗人聂鲁达在颂歌说,在过去,我不明白太阳,当我在冬天。诗人用诗的语言告诉我们,温暖一直在我们身边,最可怕的是,我们的心已经在冬天。
300多年前,当诗人米尔顿失明时,他发现了一个真理:使用思想和思想本身,可以进入天堂,或者天堂进入地狱。米尔顿是明智的。以拿破仑和海伦凯勒为例,拿破仑拥有每个
人都在梦想的一切 - 荣耀,力量,财富,但他说:在我的生活中,从来没有幸福的一天。和双 盲人问好,但说生活是如此美丽啊!
另一个例子是歌手李宗生悲伤地唱:你说你爱不应该爱人,你的心里充满了疤痕,你说你有罪不应该犯错,心里充满悔恨,你说你尝过苦的生活,找不到可以相信你说你觉得很郁depressed的人,甚至开始怀疑生活。
王凤正在歌中唱歌:我打算从黄昏开始,坐车去远处。今晚有我的朋友的盛宴。在小雨之外,雨珠像我的年轻漂浮,我的脸上覆满了雨,像一个幸福的生活。我心里没有什么,没有痛苦。
可见,同样的生活,不一样的心,往往有不同的价值观,不一样的价值观,会有不同的感觉,不一样的感觉,会有不同的态度,不一样的态度,会有是不同的行为,不一样的行为,会有一个不同的世界,会有不同的生活。
所以我想说,我们拥抱世界温暖的最好方法是唤醒你的心灵的春天,一个纯净和感性的心,感觉温暖,使世界更美丽; 和同情的心,使温暖,使周围的一些更美丽的世界。你和我是世界的温暖的来源,如果每个人都可以使世界稍微暖和,那么你和我将能够得到更温暖和移动。你在世界上微笑,感谢父母的声音,下次老师的问候,对学生的各种好意,对集体的小贡献,对社区的爱,对弱者的最轻微的同情,你和世界的温暖拥抱的方式,将在同一时间温暖自己,温暖别人,温暖的时光,温暖的青春,温暖的世界。
挂高的人充满了一群人的感觉。在我看来,人类的感觉不仅充满了哲学的经济史,而且还体现在尊重,尊重生命和对生命的爱的感觉中,体现在生命的伟大智慧,伟大的慈悲,大感情之中。一个杭州高,如果不觉得世界是多么温暖的人,没有接触的生活是多么辉煌,如果没有滴水的恩典,永泉阶的报纸感恩心,没有老人的老,年轻和年轻人和年轻人,爱的爱,如果只掌握了获得社会财富的技能,没有丝毫同情心的弱者,如果只有个人的幸福作为一个单一的 追求生活,没有知道怜悯和兄弟情谊,如果你有一天傲慢驾驶豪华车在道路前阻止行人没有内疚,如果你有一天高,不知道如何出生和平等,如果你不扩展武器和世界的温暖拥抱,让世界变得更好,更温暖,即使你有更长期的成功,有更高的财富,声誉和地位,你不是真的优秀的因为每个坑高人肩负神圣的使命,也就是说,当世界的温暖拥抱,让世界变得更好,变得更温暖。
记得罗曼·罗兰曾经说过:世界上只有一个真正的英雄主义,也就是说,要理解生命的真理,仍然爱生命。诗人富兰克林曾写道:他看着她,她是一个微笑,生活突然醒来。生命与爱,我们将变得光辉,谦卑,生气,有希望。用爱,生活有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