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幸福是回家后有父母的付出。幸福是什么?幸福是在学校有同学的友爱。幸福是什么?幸福是在公交车上有好心人的让座。幸福很近,随处可见;幸福很远,需要每个人用心去浇灌。那么幸福的味道是什么呢?
一天,我在家发现一幅地图,打开一看,上面写着终点站——幸福。我于是收拾我的背包,奔向幸福„„ 第一站:家。“丁零零,丁零零”,怎么又到时间了?我躺在床上无力地抱怨,又该起床了,唉!妈妈敲着我的门说道:“该起床了,起来吃早餐。”我无力地回了一句:“哦!”走出房间,桌上摆着我爱吃的粥和鸡蛋,我赶紧刷牙吃饭。喝到第一口粥,我感觉到了幸福的味道,一瞬间,我仿佛充满了力量。喝完粥,我拿起书包,冲出家门。
第二站:学校。走进教室,迎面飘来一股茉莉花的香味,我看见讲桌上放着一束茉莉花,心中一下就充满了愉悦。回到座位,同桌递给我一瓶牛奶。我说:“你怎么知道我今天没喝牛奶?真有默契。”她递给我说:“今天拿多了,给你一瓶。”哈哈,但愿你每天都多拿,那我还节省了一笔开支呢。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幸福的味道。
第三站:公交车上。夏季,天气炎热,但对于我这样一个普通的学生,还是要挤公交车。路途还远,心情也烦躁。特别是上车之后,所有人都挤在公交车狭小的空间里,大家还真是同呼吸呢!每一个站都有人上车,有人下车。到了一站,一位老奶奶上车了,马上就有人站起来说:“老奶奶,你来坐这儿。”还有人站起来,还有人说同样的话。“你们这么多人都站起来,我也只能坐一个呀。”老奶奶面带笑容地说,“谢谢你们了。我就坐这个吧!”狭小的空间似乎立马就不热了,反而充满了幸福的味道。
我走向了地图的终点,但那里并没宝藏,我也释怀,因为我在路途中已经收获了足够的幸福。
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在家,在学校,在公交车上„„遍地都是幸福的味道。不要觉得你缺少幸福,你只是走在幸福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