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作文1》
节约用水,从小事做起
在生活中,水非常平凡,也没有特别之处。但在断水的地方,每一滴水都很珍贵,他们不费水会浪费每一滴水,因为水是他们的生命源泉。比如,我们生活中,就有些人会想方设法的浪。 那是在放暑假的时候,天气很热,我在小区里玩耍,路过水池旁,看见几个二年级的小同学在打水仗,好像很开心,他们的衣服都湿透了,看样子他们都很凉爽,我也想和他们一起玩,凉爽一下,我刚走了一步,就站立不动,我想:“难道水不花钱吗?水是无限的吗?”我非常不明白。这个问题催动我回到家中阅读资料。原来,水也是有限,是使用矿物组成的。“我知道了”世界上的矿物越来越少,水也越少,我们要节约用水。
我们把镜头转向了断水的灾区,每家每户都放了几个大缸在外面,等待雨的到来。那里的人们吃雨水,用雨水,脸也是好几天才洗,从来不洗澡,每当下倾盆大雨时,他们都很开心。 如果我们少浪费几盆水,就等于他们的一个星期的水。让我们节约水吧。也让断水的灾区有足够的水喝,让大家都快乐幸福生活。 “节约用水,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水会越来越少,请大家节约每一滴水,让断水的地区,多一些水,让我们一起保护我们的环境。
一句格言给我的启示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事情会让我们找到生活的足迹,而我在做阅读的时间中,也找到了让我一生受用不尽的启示。
有一个星期天我做完了作业,正专心致志的做一本阅读书,一切都很顺利,但始终有一道题我找不出答案,我反反复复的把文章读了一遍又一遍,但还是了无音讯。妈妈看到了,就读书百遍其义自见,我听了妈妈亲切的话语,又仔细的找了一遍,最后我终于找到了,我明白了,还是得用心才能找到生活中的奥妙。
还有一次,我在家中做作业,我在读一篇作文,老师要求我们写出它的主要内容,这可把我难住了,我一遍一遍的读,一遍一遍的写,但还是没有写出来。我的勇气已经完全没有了,我又想起妈妈说的那句话,读书百遍其义自见。我一下子抓住了文章的重点,概括了主要内容。
妈妈给我的那句读书百遍其义自见,这句话在我心中生根发芽了,它就像载着我向未来成功小岛驶去的成功小船,它已成为我成长的足迹。
改写《舟过安仁》
在湖南省东南部,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叫做安仁县。
春天像一位姑娘匆匆的来到了,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宋代著名诗人杨万里乘船到那里游玩观赏。来到安仁县,杨万里租了个房子暂住。杨万里立刻喜欢上这个美丽的安仁县,喜欢她的万物复苏、鸟语花香、湖光山色,好美啊。美得让人如醉如痴流连忘返,杨万里漫步在安仁县湖边的小亭中,在这迷人的景色里,杨万里听到小孩子的欢呼声,他不禁向四周张望,发现不远的湖面上,有一叶小渔船。湖中有绿油油的荷花叶,有亭亭玉立的荷花。小渔船上有两个小孩子,一个穿着红肚兜,机灵鬼怪。另一个稍大一点,穿着短衣短裤。两个小孩子的头上都扎着三角辫,在撑着小船儿慢慢的前进。过了一会儿,船儿停了下来,大一点的小孩收起撑船的竹篙,又停下划船的船桨。船静止不动了,杨万里觉得很奇怪,他心想,这是干什么呢,这时他看到一个小孩撑起一把雨伞,但天气依然那么晴朗,并不是想下雨,这让杨万里很纳闷,不知道他们要干什么。好奇心催动着杨万里问到,你们撑伞做什么。小孩回答说,我们想省点力气,用伞使风让船前进。杨万里恍然大悟,叹道,这两个小孩真聪明啊,后来杨万里回到旅馆,杨万里在窗前的书桌上吟起一首诗,一叶渔船两小童,收篙停棹坐船中,怪生无雨都张伞,不是遮头是使风。杨万里给它起了一个名字《舟过安仁》。
我是一棵龙爪槐
我是一棵快乐的龙爪槐,我从小就生活在易三校园这片充满快乐和幸福的土地上。
清晨,在一缕阳光的照耀下,我轻轻地睁开朦胧的双眼,开始了快乐的一天。伴随着优美的音乐,迎来了同学们的到来。随着上课铃“叮铃铃”地响起,热闹的校园安静下来。就听见音乐教室里传来阵阵优美动听婉转的歌声充满童真的歌声“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小朋友的眼睛里……”我沉深深的陶醉了,我在风哥哥的帮助下,翩翩起舞。对面润德楼的教室里传来朗朗的读书声,两种声音融为一体,十分平静和谐动听,我也跟着哼起来。
一下课,同学们都在操场上尽情玩耍,传来同学们发自内心的笑容,我也很开心。有些同学觉得很热、很累,就到我茂盛的树叶下乘凉嬉戏,我非常开心的欢迎他们的到来。
不知不觉一个上午就这样过去了,中午也匆匆的过去了,又迎来了同学们的到来。下午,同学们迎来了体育课。体育课上,有的同学在打篮球、有的在踢毽子、还有的在跳绳,我也想展现一下我的运动天赋,同学看透了我的心思,向我投来一个球,我用头轻轻一撞,球就飞了过去。下午快乐的结束了。
到了傍晚,同学都在向我道别,在太阳亲吻大地时,他们离开了校园回家去了。校园就更热闹了。小蟋蟀在为我唱《欢乐颂》,
连小草和小花也来伴唱就组成了一个演唱会。演唱过后,小草、小花和我、我的树朋友还有小鸟在讨论今天所发生的趣事和小鸟看到的好风景。夜慢慢深了,大家都睡了,我静静地望着月亮,在沉思……,不一会儿,在安静的夜晚中,我睡着了,我在做甜甜的美梦,等待明天快乐的到来。
这就是我龙爪槐快乐的一天。我生活在易三幸福的校园中。我和同学们一起玩耍和成长。
我是一棵快乐的龙爪槐,是人类的好朋友,请大家记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