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自己的天空》
属于我的天空
1 正如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森林一样,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也许你的天空不是最蓝、最高、最无垠,然而,这却是你的。就像鱼儿在水中才可以畅游,你在你的天空才会微笑。
飘逸的李白恍惚明白了金碧辉煌的王宫不是自己的天空,他不能作一个养尊处优的笼中之“虎”,他需要的是广阔的“草原”,锦绣河山……从“仰天大笑出门去”中,我们看到了李白的快乐。
然而,才华横溢的李煜却迷失了自己的天空,他渴望自己是一个充满幻想的诗人,不幸的是他却被政治的铁笼禁锢,“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我们听到了他的叹息。因此,我们不必盲目的幻想去位居显赫。也许你要做一个优秀的士兵,而不是一个统领百万雄师的元帅;也许你注定做一个辅助董事的秘书,而不是去取而代之。你尽可以去羡慕你的元帅、你的上司,然而,你却不可以企盼与之换位。鸟儿可以羡慕鱼儿在水中的自由,鱼儿佩服鸟儿在蓝天下展翅高飞,然而,他们却无法让自己变成对方。我是我,你还是你,你尽可以做你欢畅的小鸟,我也乐于做我快活的小鱼。
别人的那片地,与自己的这一片天,永远无法替代,也许他们是格格不入的,正如莲花只有在温暖的河塘中才会盛开,梅花只有在刺骨的寒风中才会微笑……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我们看到了陶渊明的微笑;“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是谭嗣同的笑,从因特网风靡全球之势,我们看到了盖茨的笑;从杨利伟顺利返回地球的途中,我们看到了杨英雄的笑……惟有在属于自己的天空你才会微笑,用不着盲目地希望自己成为别人,不要自己因为别人笑得开心,而怀疑自己,要相信自己,用自己的努力回答:我也可以快活于我自己的一片天!
从易安的婉约,东坡的豪放,板桥的放浪,老庄的淡泊中,我们体会到他们各自的一片天,快活于自己的一片天。
我不必像你,你用不着模仿我,你大可以放纵大笑,我甘于我自己的天空,我满足于自己的微笑
2属于我的天空
没有浩瀚的天际,没有轻盈的白云,没有和煦的清风,更没有绚丽的彩虹。属于我的天空,只一片破碎的蓝以及掠过浮云的点点忧愁。失去了最后的坚守,绝望似乎也是宁静的。站在天涯,我在残风中握紧荼蘼,守着错误的幻想,等待最后的花开,绝望,伊于胡底?
自小我就深谙,自己是被人遗弃的,是不被人喜爱的。于是我学会了隐忍,在遗忘的角落看着蔷薇盛开,薇色靡靡、妖娆得如同骄阳
下的矢车菊,张扬得过于浓烈。那是谁的盛世繁华?我知道一定不是我的。
没有骄傲的资本,我选择沉溺自己,我醉倒在李清照的天空下。一生漂泊的女子,悲悲惨惨地写下了一些冷冷清清的诗句。失去了知己,惟有悄然把这份想念掩埋于心底,而那份忧愁却肆意漫散开来。失去挚爱,最难忍受那份人去楼空的寂寞,而我,也该是一个如此寂寞、绝望的女子吧。一泓春水,一叶扁舟,一壶香茗,一袭白衣,一纸油伞,一地忧伤。我的天空惟有吟唱:“只恐双溪舴艋,载不动许多愁。”的力气了,你可知否?
脚下是荏苒的淡漠时光,笔尖书写的是空白的心绪,看窗前柳丝如翦花如染,我的生命似乎充斥着不可预兆。月色空灵下的哀伤流连着春花秋月,冬虫夏草,还有那雨般的梧桐落下的点点相思泪。几乎以为我这辈子都注定绝望,但一个作家的名号却让我释然。远离了琥珀包裹的岁月,也许忧伤依然,而眉心的那股愁绪却悄然飘散。相思已至,缘何再落泪。
破碎的蓝依在,只是渐渐云散开来,挟裹着异香,落寞的心绪以及悕惶的容颜在午后精灵的灿烂笑靥中也无处客身。这是一片属于我的天空,我尽情挥洒笔墨。悕惶也好,幸福也罢。快乐,仅此而已天空,至此也罢 3 属于我的天空 鸟儿渴望拥抱蓝天,因为那里清澈安宁;高山渴望接近蓝天,因为那里有博大与宽广;小树渴望融入蓝天,因为那里有勇气与希望。我也渴望拥有着自己的那一片天空。
我愿将我一颗渴望自由的心,挂在我自己的天空之上,让那自由的思绪,如同片片游云,在蓝天之中尽情驰骋,那里没有功利的羁绊,没有尘世的束缚,只是属于我自己的一颗纯粹的自由之心。那心中承载的便是独立于世的对自由的渴
望。我愿用那颗自由的心,点染自己天空的美丽;我愿用那颗自由的心拥抱人间的真善美,而不是如现实般的心为形役,失去了自我。那渴望自由的朵朵的云彩,承载的是我太多的希望。
我愿将我的梦挂在我的天空之上,挂成一排排的群星闪烁,串成一个个对未来美好的希冀,再挂一轮明月看守我的梦,使它们不至于陨落,不至于孤单。明月是我对梦的坚守。我的梦中会有对生活宁静的渴盼,我的梦中会有对独立人格的追求,我的梦中会有对实现自我价值的理想。我的梦在星空之中闪闪烁烁,我的梦因为有了月亮的看守而更显光辉。我的梦在星空之下闪闪烁烁,洒下的每一点星辉都是对未来的憧憬,对人生的希冀。
我的天空因为有了游云而浪漫美丽,因为有了星星和月亮而神秘多姿,因为有了太阳而温暖无比。我愿拥抱这一片由我自己的心灵构筑的天空,我的人生将因为拥有这一片绚烂无比的天空而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