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读《世上,总有一片天空属于你》有感 翻着<<高中生之友>>2014.3期,读着万亿的小说《世上,总有一片天空属于你》,我深深的感动着。
我们每个人都是百花园中独一无二的一朵花,有着自己的颜色、自己的形状和芳香,有着自己的一片天空。我们都要、而且应该,使自己的天空变得更高、更蓝!
原野上一簇簇无名的野草,它们吮吸不到充足的营养,它们有的只是两三片瘦叶,而细微的叶脉却告诉我们:无论生活多么艰难,不管未来的道路多么坎坷,它都会勇敢的面对,绝不放弃、绝不退缩。小草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一方土地,珍爱着生命的分分秒秒,为什么我就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呢?是我不能控制自己,不能做到心强志坚!是的,如果不自己去争取,永远不会挺立于大地之间。
遭到挫败的时候,不要放弃自己,而要努力找寻最适合自己的位置,并且坚持下去,你就能突破一切困境与失意。
若是你放弃自己、否定自己,那么,你就无法找到属于自己的天空。 路边长着一株雏菊,一个小女孩每天都来给它浇水。然而有一天,小女孩不来了。雏菊开始担心起来,它将从哪里获得维持生分的水呢?“总会有办法的”,雏菊鼓励自己说。它闭上眼睛,陷入了沉思??它开始努力向下生长它的根。它的根向泥土下越扎越深,终于从深深的泥土下品尝到了清凉而甘甜的水。日子一天天过去。雏菊长得越来越茁壮,开出新的花朵。
每一个生命都具有生存的力量,每一个生命也都有自我发展的空间。 所以,我们可以见到,即使有人身体残缺,有人一路跌跌撞撞,最终他们仍然会有属于自己的天空。
这个世界原本就会有属于每一个人站立的位置,只要不放弃自己,就有机会发现什么地方适合自己站立。
人生之所以跌宕起伏,风起云涌,在于它拥有存在并闪耀着的意义。就如鹰击长空,它的追求在更辽阔的天空;就如鱼翔浅底,它的追求在更浩瀚的海底。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努力追求属于自己的人生意义,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空。
席慕容说:“生命是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我们都是过河的人。”不必在乎彼岸是否有别样的风景,我们需要看到的是与风浪搏斗,逆流而上的勇气;是坚持向前的努力。达尔文的《物种起源》遭到了神学界的恶意诽谤;曹雪芹的《红楼梦》被称之为“禁书”;梵˙高的艺术天赋在旁人的厌恶声中一钱不值??在他们前进的道路上,更多的不是赞美和鼓励,而是怀疑和反对,但他们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所以今天的我们才能研究着西方社会里掀起惊涛骇浪的达尔文进化论,品味着《红楼梦》的绝妙好文,欣赏着画上的向日葵摇曳的姿态,蒸蒸日上的生命。斯里琴摩告诉我们:“完美的路只有一条,它就在你的前方。永远在你的前方。”所以,开始吧,不要在乎别人,我们要踏实坚定地走好每一步通往属于自己天空的路。 若不是有了那些属于水稻的梦的天空,若不是有了那不
懈的努力和追求,袁隆平何以在田间披星戴月,日夜耕耘?一个在前进道路上不断寻找,不断创造的人,往往执著追求于那种永久的价值。正是这样,我们才能以自己的奋斗,照亮那有限的生命。
让我们做一棵生机盎然的爬山虎吧。延着房屋迟缓且执着地向上爬,即使看不到璀璨的星空,也要以茂密的绿色,给人们带来炎炎夏日里的一份阴凉。又或像歌里唱的那样,宁愿当一只永不放弃的小小的蜗牛:
“我要一步一步向上爬
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向前飞 小小的梦流过的泪和汗
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面对紧张,繁忙的学习压力,我总想寻找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我很想放松,去领略大自然的无限风光.
我喜欢每天泡一杯奶茶,拿上几本书,去阳台上坐一会儿,在那我可以欣赏日出的万丈光芒和日落的绚丽多彩奶茶的清香穿过我全身每个细胞,那些书可以让我领略从古至今的万种风情.
白天,太阳的光芒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很舒服夜晚,皎洁的月光被星儿包围着显示出那无限的美好柔柔的清风吹过,带走了我的思绪,夏日的芬芳让我陶醉我暂时忘记了我的烦恼,与天空一起翱翔.
每个人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倾述自己的心事我找到了我的天空,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