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
多想回到九年前,那时还在上幼儿园,没有烦恼、没有忧愁。
随着太阳的东升西落,光阴似流水一般逝去,由六岁到十二岁再到十六岁,内心的想法发生了蜕变:由幼稚逐渐向成熟过度,天真的内心又接纳了许多新鲜事物,在干净的白纸上也勾勒出许多图案:有梦想的圆圈也有后悔的警铃。
有时候在想:自己为什么总是瞻前顾后的,难道就不能做一回真正的自己?我努力过,也拼搏过,但却总是把自己弄的狼狈不堪。我品尝了成长的滋味
在不断的摸索中才发现学习才是人一生都做不完的事。但在学习的旅途中并不是一帆风顺,荆棘还是可能会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这时老师出现了,他像一个勇敢的正义战士,协同我们一齐披荆斩麻,但有时他的做法会很令我们不理解,此时理智才是最重要的。
闲暇之余,体验体验生活也是锦上添花,丰富了我们的生活经验,也向我们提供了写作的素材。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收获是双向的;有有益的,也有世俗的小事,不过正是这些小事让我们懂得了;诚信、负责任、感恩,笑对生活以及勇敢。
小时候常常梦见长大后的自己吗,却未曾料到长大后的自己其实也是脆弱的:在离开父母的怀抱后,暴风雨还是可能将我们吓哭。如果有一天我们真的离开了父母,是不是能真的生活的幸福。但此时此刻的我却与父母闹着冷战,错在我不愿意道歉,这就是我的烦恼吧!面对着他们的争吵却一心想出去躲清静,未曾想过帮助他们化干戈为玉帛。
看着邻家小妹对长大后的憧憬却不由的笑出声来,也许等她长大后也会像我一样吧! 现在的我极度讨厌这种无滋无味的生活。但隐约觉得前方有一阵芳香传来,引导着我去探寻她,“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这就是我们的勇气。
追逐梦想,放飞希望,我们在一步步的成长,不管前方的路有多坎坷,但只要恒心、毅力与我们同在,相信成长会带给我们更多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