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成长的滋味
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成长,而且,成长往往不会让你轻易地发现它,它一般都是在你经历过一件成功或者失败的事中出现。    记得在我小学的时候,我的英语成绩很不好,母亲见我的英语成绩一天一天的下降,很是着急,于是便去外面为我找补习班。经过母亲一个星期的努力,终于为我找到了一所补习学校,为我报了英语补习。    刚开始上英语课的时候,我的成绩算在补习班中不错,因为刚开始的英语补习很简单,但后来,英语课越来越难难,我的成绩就开始一线下降。    终于,我的英语成绩到了补习班中的最后一名,每次英语测试我都是最低的一个,这个最后一名也使我在班级里的地位变低了非常多。大多数同学他们只和那些学习成绩比较好的同学一起讨论,而我这个成绩最差的,自然是没有人来理踩我,更不会有人来和我一起讨论了。就这样,我在这英语补习班中学习了以学期,但这一学期让我第一次感觉到被人遗弃的感觉。我有时想过要努力,但是我都放弃了,英语老师看见我总是放弃,于是便在一节下课的时候走到我身旁,对我说了这么一句话:“不要小瞧了你自己,如果连你自己都小瞧你自己,还会有谁能够“拯救”你?”听到了英语老师的这一句话后,我顿时觉得我并不是没有希望将英语读好,只是看我要不要读好了。于是,我下定了决心去学英语,这次我是抱着希望去学的。    我让母亲为我又报了一学期的英语,终于,在我的努力下,终于又了收获,因为这一次我不再像以前那样每节上课都坐在那儿发呆,而是专心听老师上课,并做笔记,老师看到我有了很大的进步,对我听满意的。就这样,一个学期又结束了,但是这次结束,比以前的学期结束又有了不同的感觉,这种感觉我从未有过。    朋友们,成长的滋味是很痛苦的,但是只要你努力,那么这种痛苦就会转变成“甜美”,希望大家和我一样,体会一下真正的成长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