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着长大,长大以后,我的生活会是怎样的呢?我常常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望着窗外憧憬。  长大了,我还会有许多的烦恼吗?现在,我会因为一道数学题不会而烦恼;为爸爸妈妈不让我出去玩而烦恼;会因为和同学之间发生矛盾而烦恼……。。  我想象着未来,一个人在外面生活,可以工作,可以和朋友出去,可以装扮属于自己的家………  会是这样的吗?或许吧,我常常幻想着自己长大后,有多么地只有快乐。但我又很怕长大,可能是还没有做好心里准备吧。  小时候,和伙伴一起玩过家家,我总是当妈妈,他们听我的话,自己做家务。只是,慢慢地,自己也在慢慢地长大。没想到,我的烦恼也在增多。  在小学。我可以每天下午放学在篮球场或羽毛球场上尽情开怀大笑,无论输赢。最后,我总能快乐地离开。  下课,要是遇到雨天,我可以和朋友在栏杆上玩雨水,看谁接到的雨滴大。看谁先把水弄到对方身上……  初中,意味着我又长大了些。我必须帮爸爸妈妈分担家里的家务。要让着小的。还要烦恼那些不会做的题。  成长。我总是认为无时无刻都应该有这个概念,但有时候我又认为成长只是一瞬间。童年过了,快乐的日子是否也结束了?  可是,这样,以后的日子呢?无人得知自己以后会怎样。  快乐的日子总是那么短暂,童年的记忆仍是如此地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