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成长的滋味
成长,一片浸泡在牛奶上的柠檬,分不清是清还是纯。成长。又仿佛是一层朦胧的轻纱,能看清轻纱里的东西,却怎么也看不清楚。  回忆——婴儿时候躺在摇篮里,咬着奶嘴,沐浴着阳光,睁开朦胧的睡眼,熏陶着,露出最甜美的笑容。看着妈妈不在我身边,连忙用幼稚的声音叫:“妈妈!妈妈!”上幼儿园了,每当妈妈送我上幼儿园了,我总得“哇——哇——”哭上一阵,最后被老师拉进教室,我还不服气,继续哭,直到老师罚我到外头罚站,才停止了哭声。幼儿园毕业时,感觉自己好伟大,好自豪,我终于长大了,可以上小学了。走出幼儿园,我竟没有丝毫留念。一年级,与抹陌生的同学,老师慢慢认识,了解,是件多么快乐的事。想当初,我认识第一朋友的时候,高兴地恨不得买10根棒棒糖一口气吃完。  成长的滋味,世家了糖的柠檬汁,甜中带酸,酸中略甜,似乎也是成长中的成功与失败,不管是成功或失败,过程是永远艰辛的,在我心里,成功,失败,都是一样的,都是喜悦,都是甜。  成长,是柠檬茶的味道,涩,虽然涩是我不喜欢的味道,但在我的长中,却少不了他,那就是泪水,委屈的泪,然而,我最讨厌的是被挫折打到的泪,是那种脆弱。小鸟有了翅膀,学会了飞翔,花有了花香,学会了芬芳,哭泣,是一种不满,是一种发泄吗?我无法找出正确答案。  过去,轰轰烈烈的回忆被我们轰轰烈烈的淡忘;现在,点点滴滴的憧憬杯我们点点滴滴的记起,永远叙述不完的成长的滋味,只有自己才能慢慢的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