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成长的滋味
听花开的声音,浅尝成长的滋味!   曾几何时,我沉醉在儿时百合般纯的欢乐中,不曾多愁善感,更不为那骤然降临的失败而哭泣。可……青葱岁月流逝,我成熟了些许,从某种意义上讲我是遗失了童年的美好,已然坠入红尘,渐渐地,静静的,我有了情绪,不再简约,不再纯,更不再无知,青春的花季雨季相继涌来,我选择了沉默……   我入主校园了,那曾是我一味追求的天堂,可真正步入时,才发觉自己的想法好天真,那儿不是我梦想的归宿,倒有点像另一场梦的开始。菁菁校园,如梦似幻,就是从走进它的那一刻开始,我才真正的蜕变成小鸟,不再是“井底之蛙”,才知道天空原来是如此清澄,世界原来是那么曼妙。静静的,静静地,一颗花种被包裹在泥土中沉沉睡去,我就像一杯淡纯的白开水,准备接受世俗的洗礼。   不再懵懂,脑袋日益充盈,种子发芽吐叶了,好嫩呀!猛地,发觉自己似乎可以慢慢接受一些残酷的现实了,尽管没有鹅卵石那般圆滑,但至少不再是海岸上有棱有角的礁石了。   风唆使落叶飞舞,我的心灵之窗猛然被打开,不知怎么的,当年小姑娘那种稚嫩的感觉已随风飘远了,不会有了。是该庆幸,若不为此,我何能收获最清的友谊?哪还知道什么叫付出?只是我没有勇气,或许是生命的春天还没有过,我有些眷恋,不舍这大千世界吧!但终有一天为了朋友我可以抛弃一切,甚至是自己的身家性命,在所不惜,会的,会有那么一天的。将目光收回,我想现在,生活多姿,我享受着那份甜蜜,难以自拔,就像一杯甘冽的果汁,只想沉醉在美好之中。   我正值豆蔻年华,对于整个人生来断论是一个开始,对于童年来说却是一个句点。是啊,我是该给童年一个深情的回眸了,也应向伟大的青春微笑致意了。岁月匆匆,我长大了,然后不再彷徨了,有些叛逆了,渴望自由了。可是,轻轻回首,往事历历在目,恍如昨日刚刚发生一般,细想。只是一声苦笑,过去自己是那么的无知幼稚,有些事何必呢?为的是哪般?大不了一笑了之嘛,退一步海阔天空呗!可当时的我却没那么睿智和有气度,可悲……轻轻的,我哭了,泪水滴在旧相册上,好怀念的,过去了,没有办法挽回了,擦干眼泪,迎接明日吧!看开了,我在童年黄昏季节,像一杯苦涩的咖啡,多愁善感,往事随风吧!    合上泛黄的笔记本,抽出回忆的灵魂,停下笔,倚窗外望,花开了,我成熟了,这滋味无可比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