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欢笑和悲伤都已悄然放在旧时的枕边,孩提时代眼中的红霞被晚归的大雁带走,眼中少了顽皮天真。作业之多“难为”了嬉戏之少,老师之严肃“阻抑”了欢笑之渺,压力之沉重“造就”了梦幻中我们成长的烦恼!  如果说成长是一片海域,那么少年时期就是海面上行驶的一叶孤舟。生活时常风平浪静,但总有狂风大作!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上了初中,烦恼也随之而来,我们每天枯燥的重复着:起床吃饭上学放学写作业吃饭睡觉起床,可能只有梦中才有欢声笑语,才是真正属于我们的时间。  在学校,老师像一个活动监视器一样每分每秒都在监视着我们,男生女生间一个笑容,一句话语都会被老师认为是“早恋”。上课时一个小动作,一句小闲话都会被老师叫到办公室批斗。回到家,是写不完的作业,ABCDEFG,abcdefg,1234567,一切的一切都灰色的。每到考试压力会更重,担心考不好,担心对不起父母,对不起老师,对不起自己。在我们学校一个星期7天,而我们要上6天课,星期日时还要复习所有科目,背单词概念文言文。而数学对于我来说就是个妖精,我永远都捉不到她,而她就躲在哪个角落里嘲笑我。我也曾经上过“无数”个补习班,无数个课外班但都是被迫,我也不想辜负父母的苦心,但我只希望可以给我一点自由的空间。  我们都在不停成长,烦恼的墙也在慢慢垒高。而我也在这波涛起伏的生活中尝着各种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