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刚刚出生的一个小宝宝,看到周围的宝宝都变成大人,在交谈着,我羡慕极了,我梦想着有一天,我也能够像他们一样,然后走遍世界各地,拥有无限的知识。    幼儿    白天后,我又长胖了,我能吱吱唔唔的说一些简单的话语了,开始听话了。每一个哥哥姐姐逗我开心。好似春风一般温暖,我知道自己是幸福的。    童年    只记得,童年的天特别蓝,童年的水特别清,童年的花特别香,童年的月特别明。童年的故事里有小船,也有迷藏,有蜻蜓,还有鸣蝉。菜花蝴蝶是童年,溪水莲蓬也是童年。小鸟的歌声是那么的脆,桑葚的滋味又是那么的甜!    在童年里的磨练也是蛮多的!学会了做饭洗衣服等一些杂事。    青春    青春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生命中最宝贵的时期:在这个时期中,我们拥有花一样的年华,充沛的精力和灵活的头脑。青春是一个人告别幼稚走向成熟的时候:我们从少年时代走来,经过青春期的磨练即将走上成熟。青春对每一个人来说是一个有所作为的时期:“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和“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的古训督促着我们每一个人,在这个时期打下牢固的基础。    成人    渐渐的,自己成为了大人。时光流逝,如白驹过隙。经历了儿时的种种经历和磨难,懂得了许多人生哲理。磨难与生命,亘古相伴。屈原的沉江汩罗,那决非难以承受一己之被贬的冲动之举,而是出于“哀民生之多艰”的难耐抱憾;易安居士李清照“精魂的升华”则更是困苦磨练的造就和给予。生命之中离不开苦难和磨练,唯有磨练,方能让人生得以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