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成长的滋味
有种味道,它十分奇特,有酸、有甜、有苦、有辣,五味杂全,像厨房里的五味瓶一样。这就是成长的滋味。   序言     人生有许多东西令人难以割舍,成长中的点滴无疑是最值得珍惜的。“成长”中包含着许多感人的故事,诠释着很多简单而又深刻的人生哲理,有众多的人为“人生的成长”而莫名的感动……   春     三年级的某一天,我收到了一张汇款单,面值是10元。我一看汇款人是某某报社,心里十分高兴,这是我发表文章后第一次收到稿费。回家后,我把单子交给爸爸,爸爸取钱后,我得到了一张崭新的10元纸币。我把它保存起来,留作买文具用。这是我第一次收到稿费的经历,心中涌起春天般的温暖,现在想起来还是余温不减。   夏     四年级的暑假某一天,爸爸说天气一冷一热就容易感冒,建议我经常出去跑步。所以以后的几个星期天我每天早上起床后都洗脸穿衣好后马上先出去跑步。几个星期下来,我已经把附近的几个地方都跑遍了,而且体质也还好多了。跑步很累人,让我感到了夏天的炎热。   秋     渐渐的随着年龄的增加,我渐渐地不在像以前那样没心没肺的了,甚至开始有了一些烦恼。常常因为什么这次考试考多少、那次作业怎么办等各种烦恼。而以前则是想到就干,不管后果如何。我的思绪就如这秋日的时光一样纷繁芜杂。   冬     随着年龄的增加,我的学习压力也开始渐渐变得越来越重,每天应付着堆积如山的作业,总是奔波在“学校—家里”两点一线上,连周末也被家里的各种作业挤满。学生生活就像漫长的冬天一样单调乏味又无可奈何。   尾语     光阴如箭、日月如梭,我在时光的流逝中细细地品味着成长的味道,正如那句名言说道:“路要靠自己走,才能越走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