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成长的滋味
成长,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人总是在一点一点的长大。  有时侯,我不太喜欢过生日,因为我认为从那天起,我又长大了一岁,我很害怕长大。但同时,我又是一个热爱为自己庆祝生日的人,不需要蛋糕不需要礼物,只要悄悄地对自己说声“你又长大了一岁!‘‘,这时快乐就会溢出来。人就是这样,很矛盾:一方面渴望自己长大,而另一方面又恐惧自己长大,长大了就拥有更多的自由,更多的权力,更多的能力;长大就意味着更加的成熟,要肩负起更多的责任。  每多一点的长大,就会让我增加更多一点的疼痛。长得越大,懂的越多,而痛也会越深。似乎人的成长总是伴随着痛。有时真希望自己就是那个彼得。潘:希望自己永远也长不大,也能自由自在地飞翔,和自己的影子游戏,和那些孩子一起居住在永无岛上,不用承担成人责任,永远欢乐嬉戏,永远没有烦恼。  那样的确很好,可我也不总希望自己是彼得。潘。“青春是一只高飞在天的鸟,她美丽的翅膀像彩色的旗帜,召唤着理想,憧憬着未来;青春是蓬勃的生机,是不会泯灭的希望,是一往无前的勇敢,是最辉煌的色彩。‘‘青春的我的心中也有无数光彩夺目的未来,也希望有功成名就之时。然而这一切却又是在长大的前提下,彼得。潘是无论如何也尝不到这样的滋味的。  无论你如何想长大,或如何不想长大,你都不能违背自然的法则。时间总是一分一秒的向前走着,人的生命总经过幼年。童年。青年。中年。老年,让你既做过彼得。潘,也尝过酸甜苦辣的生活。也许,顺其自然是处理成长问题的最佳选择。  时间总是要向前走人总是要长大,在甜蜜,酸涩和无奈中,我又多了一份坦然和自信,这大概就是成长的滋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