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成长的滋味
我是一位淘气的小男孩,我的成长过程可以说是酸甜苦辣,丰富多彩。    在我幼年的时候,我曾经做过很多件傻事。如睡觉尿床啦,在地上打滚啦等等,可最有趣的要数这件事:我4岁时,在有一天晚上,我尿床了,“妈妈,我尿床了!”我说。可是,我并没有听到妈妈那熟悉的声音。咦?妈妈怎么不在我身边呢??我当时很害怕,在家里到处找妈妈,最后还钻进被窝里找妈妈,可还是没找着。我再也忍不住了,“哇”地哭了出来。突然,“啪”的一下,天花板的灯亮了,我抬头往门看去,眼前的不就是妈妈吗?我终于找到了妈妈。    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我是一位故事大王,那里的小朋友特别爱听我讲的故事,没想到连老师也听得津津有味。我和小朋友相处得也不错,每当下课时,我们一起去滑滑梯,一起去玩游戏,还一起转呼啦圈呢!!在那时,我就像一只自由的小鸟,与自己的伙伴们亲密地接触,一起去欣赏大自然。当我7岁时,我要去读小学了,小朋友们一一为我送别,老师也舍不得离开我,可我还是走了。   现在,我上小学了,已经升上了五年级,这时的我没有幼年时的傻样儿,也没有上幼儿园时的欢快,而是淘气的我。我总是与别人开玩笑。在体育课时,我与男生联合,与女生为敌,拳打脚踢,把女生打得屁股尿流,“胜利”的消息总是向我们男生靠拢,可有时候,我也会和男生开一些玩笑,有一次,胡圣迪就被我害惨了,那时他要找椅子坐下,可万万没有想到我这位“淘气包”就在他的后面,我趁他要往下坐时,偷偷地把椅子一抽,“扑通”一声,他就狼狈地坐在了地上,这使我和周围的同学哈哈大笑。   不过,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滋味有苦也有甜,所以我也遇到过不少挫折,如:有一次,我语文考了78分,放学了,我要去邵一炼家去玩,但我没有心思玩,因为我的心一直平静不下来;还有一次,我作业没有完成,根本没脸去学校,还有一次是思想品德课,我思想品德书没带,那时的心扑通扑通直跳,别提有多紧张了,但最后,在老师、家长和同学的鼓励下,我还是克服了困难……   我现在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我的成长告诉我:要努力去面对困难,更要努力去克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