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成长的滋味
在我的成长的过程中,会品尝到各种滋味。有酸,有甜,自然也有辣。我这个人向来不胆大,我做事不太会去做一些有冒险的事,第一次我尝到了勇敢的滋味。   记得有一次我与哥哥们一起在玩耍,发现了一个古屋,哥哥说里面有妖怪,(那时我只有8岁)我呀也不害怕,走了进去我认为里面没可怕的,大大胆胆走了进去,哥哥们本来想吓唬我,见我走进去不害怕,就垂头丧气地走了。从此我不怕哥哥的鬼故事了。   成长的过程中,我尝遍酸、甜、苦、辣。小时候,玩世不恭的我,长大了,却变的缩畏了!父母的期望,自己的目标,老师的等待,我自身虽苦不忍言却只得运用大脑去思索对未来的感慨!瞬然间我感受出甜甜的味道了!我从小时稚嫩无知的我已经化变成成熟的我了,我感受我能接受挫折的快感,去体会压力的作用我所产生的动力,去思索未来的更加成熟我的思绪的变化,啊!我无时不刻在跨过道道障碍去赢得成功的喜悦与喜极泪下的快乐。或许,成长的滋味就在此。   成长中有毕竟不是顺利的,烦恼、愉快、喜悦、挫折总是陪伴左右,我的成长之路并非是笔直的,这条路是弯弯曲曲的。上学,爸妈是以成绩来断定在学校的表现,考试不好定会被爸爸、妈妈批评,我也为了自己考不好成绩而苦恼,学习学习,努力努力,总认为自己长不大,总喜欢快点长大,可我今年(2007年)14岁了,在过几天又是期终考,再过29天真过年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成长中我的滋味酸、甜、苦、辣样样具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