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菜
爱,有的时候挺简单,一句叮咛,是一份爱,一份关心,也是一份爱,为家人做一份菜也是一份爱,爱的形式多种多样,但是最生动的莫迁于说是像菜了,因为每道菜的表达爱的方式都是不同的。
小的时候,最喜欢看的就是妈妈包包子,特别是白菜馅得包子,看着她先将白菜竖放在菜板上,一刀切下去,白菜一分为二,取出中间的菜心来,这时,我便张开嘴巴等待着美食的到来,咬下去的那一刻,
品尝到的应该是世间最棒的美味,脆脆的清甜可口,那股白菜特有的香气开始在唇齿之间蔓延开,接着,扩充到整个鼻腔,那股香甜,伴随着母爱,被我一口一口的吃下去,母爱是清甜的,细腻的。他总能超出你的预期范围,加倍的来爱你
在印象中,父亲做的菜是最能搬到门面上来的。红烧肉,水煮鱼片,糖醋鱼,辣子鸡,都不在话下,我最爱的便是水煮鱼片,生菜铺底,香辣的牛肉与汤汁一并倒入碗内,既吸收了生菜的清香,又使牛肉充分吸收了香辣的汤汁,最后花椒,麻辣加油后爆炒,连油带花椒一并倒入碗内,水煮鱼片就这样好了。而每次都是我尝的第一口,麻辣似一剂毒药,住给了你的舌头,味蕾似乎也不能说明什么,直到咽下去的那一刻,才能感受到牛肉的香气与汤汁融合紧密性,可是那股辣味还是无法退去,父母爱,亦是如此,浓烈,火辣,但是最后品尝出的却是牛肉的甘甜,父亲,用这双勤劳的手撑起了一切,菜做的也是一绝,我的人生,亦在他的菜里谱出了诗篇。
奶奶的菜,是我这辈子都不能忘得,家常菜是奶奶的拿手好戏,无论是什么小菜,在她的手里,都会变得异常美味,因为她总会多加一份东西在里面———骨头汤,究竟熬了多长时间,我总是算不好,但奶奶的爱,也在这份骨头汤里被越熬越深沉,越熬越浓厚,土豆丝,自然也逃不过奶奶的手。
先用骨头汤将肉熬好后,土豆丝下锅,放上所有的调料后,倒入骨头汤和肉,翻炒后出锅,肉汁总是甜的,偶尔会吃出一两块脆骨,更是一种美味,土豆丝的清脆与骨头汤的香浓,使这道菜变奇特起来,
味蕾在舌尖得到绽放,奶奶的爱也在这道菜中沉积的越来越厚,奶奶的爱是深沉的,浓厚的,在你最需要的时候,她将所有的都给了你,并不求回报。
这样的饭菜,我吃了十四年了,想想,每一口都是那么珍贵,都是那么美味,人生亦如菜,想要简单混过可没那么简单,只有用真心,用真情做出的菜,才能得到回报。他们对我的爱,在这些菜里愈演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