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 见(两篇学生作文)》
遇 见
岁月将时光切成一个个片断,装在布有沙石的箱子里,有的随着沙石的磨砺面目全非,有的却显得越发光亮。
上了初中后,不知是何原因,对小学生活越发思念,想念曾经的伙伴,也想念那一个个天真的时光。
趁着放假的时间,回到了故乡,再次踏上昔日的道路时,看着四周陌生而熟悉的景时,心中涌起阵阵惆怅。
母校还是那样,但我却感觉离它越来越远,明明近在眼前,却仿佛隔了一道薄膜,我再也进不去它的范围。是啊,再也进不去了。
垂下低落的眼睑,带着无限惆怅上路,不经意地一扫,令心弦怦然一惊。你在桥的对面微笑,那笑容虽算不上绝美,但在阳光的斜射下竟是那样灿烂夺目,那笑容深深地映在了我的心底,驱散了前刻的惆怅,带着暖暖的温馨包裹着我。
你朝我招了招手,那不经意地动作却引起了我无限感慨,引起了我对往事的思念。也许是遇见你时的那一刻惊喜打开了压抑我好久的心匣,那一个个在沙石磨砺下越发光亮的时光挣脱了箱子的束缚,涌上了心头。
淡淡的风吹来,润湿了眼睫,你的面孔变得越发模糊,我看到了昔日的我们在阳光烈焰下,不顾形象的奔跑,看到争吵时怒目相对的面孔,也看到了我们手牵着手在四季的轮换中兴奋地谈笑??
嘴角不由得弯了起来,沐浴着阳光,心里暖暖的,我们依然如从前亲密无隔阂,我们依然停留在那段少时的时光中,天真烂漫的少时。
想着想着眼中温温的东西越积越多,似乎有涌出来的冲动,我慌忙冲你一笑,便转身奔跑离去。那一刹那,泪滚了下来,温温的,是你刚才那似阳光般灿烂的微笑暖了它吗?也许吧,我并不知道,但我可以肯定,你的微笑暖了我的心,遇见你的那一刻,我的心便暖了。
感谢那天让我遇见了你,也谢你让我留住了那个灿烂笑容。我留住了那天的轻风、阳光、桥,更留住了你站在桥上朝我微笑的样子。
我相信岁月不会那么无情,它会将这段遇见时光装在它最珍贵的箱子中;它也会很无情,撒上最尖锐的沙石将它磨得越发光亮。
遇见
阳光洒在心头,幸福便会涌入怀中,此刻的遇见,
给万物生灵送去了慰藉,带来了力量。
妈妈是一个爱养花草的人,一有空就会买几株花或几棵树,这不又买了一棵腊梅树回家。腊梅树仅有瓶口那么粗,枝干也是灰暗灰暗的,就这么硬生生的栽在一个小小的花盆里,我抱着怀疑的态度问问妈妈:“这棵树能成活吗?”果然不出我所料,半个月后,它就基本停止了生长,花叶都凋零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我和爸爸都觉得它没有希望了,只有妈妈舍不得,悄悄的把它移到阳台上去了。
星期五,我早早的回到家,刚打开阳光的门,阳光便毫无保留地洒在我的身上,转过头来,定睛一看,此时我遇见的竟是一棵旺盛的腊梅树!腊梅树的枯干上长出了翠绿的叶子,我惊呆了!慢慢俯下身靠近它,弯下身抚摸那嫩嫩的叶子,它看起来就像一把小巧玲珑的扇子,如果叶柄朝上,还真像那那孩子精美的发夹呢,它细细长长的叶柄像一根小辫子拖在身后,从上往下看,只见条条比针还细的叶脉清晰可见,顺着主柄向四面八方展开,此时又如节日放的烟花一般夺人眼球。真是不可思议,难道我遇见的腊梅树又活过来了吗?我把消息告诉妈妈,妈妈比我还高兴,又是浇水,又是理杂草。眼里满是喜悦,充满了对腊梅树的希望。
一周后,我再去看它,这时我遇见的那棵腊梅树又
精神了许多,枝丫上又多出了许多黄色的小花苞,可爱极了!盎然的生机是我感慨良生:你,一棵植物,本没有什么可以追求的,可你依然不放弃自己,努力吸取阳光雨露,你为自己争取美丽的绽放,不放弃希望,不漏掉阳光,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光明。
我,一个刚满14岁的女孩,还有什么不可以,我可以为自己争取,可以与别人竞争。虽然光阴似箭,年华如梭,可我依然可以不轻言放弃,阳光为我照耀,希望为我铺设明天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