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贴画
秋风一吹,大树上的叶子一片一片落下来,就像美丽的蝴蝶在空中飞舞。我决定做一次树叶贴画。(原因) 说干就干,我在大路边上捡到了许多树叶,它们形态各异,大小不一,有的像金鱼的尾巴,有的像一只明亮的大眼睛,有的像一把小扇子。我把这些树叶放在书里夹平,又准备了剪刀和胶水。(准备)
开始做树叶贴画了,我首先拿一片大大的枫叶做小金鱼的尾巴,又拿了一片椭圆形的叶子做小金鱼的身体,最后,我又选了两片小小的叶子来做小金鱼的眼睛。就这样,一条小金鱼就做好了。我看着这条金鱼,总觉得少了什么,对,我要让这条小金鱼在水里快乐地吐泡泡。于是,我用小剪刀剪了几个小圆形,贴在了纸上。害怕这条小鱼太孤独了,我又做了一条吐泡泡的小金鱼,你看,他们在一起多快乐呀!(怎么做的,成果)
妈妈看见了我的作品,看我变废为宝,夸奖我真是一个心灵手巧的孩子。(别人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