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作文
重新踏上这条充满泥泞的小路时,我仿佛又回到了与妹妹开心嬉戏的那个时候了。那时候,每到秋天,我就会和妹妹疯狂地在这里捡树叶。
两年过去了,这里什么都变了,唯独这片树林没有变,路还像以前那样泥泞,树还像以前那样生机勃勃,忽然,一片银杏树叶无声无息地飞到我的肩上,又缓缓地飘落在地上,仿佛等待着我将它捡起。应了它的期待,我将它捡起来了,哦,不只这一片,我将我能捡到的十几片叶子都捡了起来。我发现,叶子好像我们人一样,没有两片叶子是一样的,有的已经变成了棕色的,有的变成了暗黄色,有的还是翠绿的,有些还带有一些黄斑。细看,有的叶子已经被蛀了好多细小的、黑色的洞,也许它们已经飘落了许久。我怀着好奇心向林中走去。我发现在一个僻静的角落,一棵白玉兰静静地立在那儿,树下还有几片枯黄的,布满洞眼的叶子,它们摸上去已没有了原有的光泽,但它们依然默默地为大树做贡献,落红并非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树叶为大树而生,为自然而美!
惊喜总是来之突然。霎时间,一阵微风吹过,卷起一层落叶,让它们跳起了华尔兹,它们或红或蓝,或绿或灰,平整或凹凸,这阵风也吹下了许多片不同树上的树叶,我接到了几片,细细端详着,只见这里面不仅有金黄的银杏叶,深绿的香樟叶,就连那红得同火的枫叶也在其中。枫叶手掌般大小,边缘有些些刺,闻上去还有一阵淡淡的清香。
有些人喜欢百花盛开的春天,有些人喜欢冰天雪地的冬天,而我却喜欢落叶飘零的秋天,不仅因为秋天的落叶美,还因为叶子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它们无论是青春年少,还是年华老去,都将自己所做的一切奉献给大树,甚至生命。正是这种力量,时刻提醒我,让我在关心自己的同时,也想着他人。
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