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忘却的记忆作文
历史应该翻到60年前的一页。那是1945年的1月,当时抗日战争到了最后时期,日本侵略者也已经是强弩之末,在作最后的挣扎。一天,一路自闵行过来的日军烧、杀、抢、掠,一直来到了爷爷居住的南桥老家??韩村庄。那时,爷爷还未出生,父亲外出,只有母亲和三位年纪不大的姐姐在家。一听到日本鬼子打到了家门口,全村的人都慌了,乡亲们连忙拖儿带女地往外逃。爷爷的妈妈顾不上收拾任何东西,一手抱着才1岁的小女儿,一手拉着6岁的大女儿加入了逃亡的队伍。匆忙之中,也是无奈之下,留下了3岁大,跑不快的二女儿。
1945年5月7日,我的爷爷出生了,作为家族里唯一的一个男丁,他给爷爷的妈妈带来了许多快乐和安慰。三个月后,日本鬼子终于被迫宣布无条件投降,这场由日本帝国主义发动的侵略战争终于以中国人民的胜利而结束了。
虽然抗日战争是胜利了,我们国家也已经强大了,但是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战使我们决不能忘记。因为列宁曾说过: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那些为正义奉献了热血和生命的战士,缅怀那些在战争中死去的无数无辜生灵。我们要弘扬和平,然后用负责的态度建设未来。
我的爷爷是幸运的,他没有亲眼目睹到日本鬼子的罪行,但他从小就体会到了战争的无情与残酷。他时常被妈妈思念姐姐的泪水惊醒,每次家人团圆时也总会想到那个未曾谋面的姐姐,这已成为我爷爷他们心中的一段永不忘却的记忆。
精选作文:不能忘记的心灵的你(800字)作文 六月炎日,十二月严寒,一路上有多少
芳香四溢的花朵枯萎,有多少坚韧的树木倒下,只有你,像我的心灵一样,一路陪我远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