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
照片只能留住瞬间的美好,但心中的那一道阳光却永不熄灭。
据说,伟大的所罗门做了一个梦,一位圣人在梦里告诉他一句至理名言,这句至理名言涵盖了人类的所有智慧,能使他得意的时候不会趾高气扬,失意的时候能够百折不饶。这句至理名言是:“这也会过去!”
记得我第一次参加运动会,老师和同学几乎一致认为,我能荣获运动会的冠军。然而,
在预赛是,我意外地输给了其他对手,结果没能拿到金灿灿的奖状。我感到无脸见老师和同学。我知道,老师和同学的辱骂、嘲笑和远离是难以避免的。可是,当我回到班时,映入眼帘的却是另一番景象:老师和同学默默地看着我,异口同声地喊道:“失败了也要昂首挺胸!这也会过去!”我顿时泪流满面。
两年后,我不负众望赢得了运动会的冠军。当我回到班时,老师和同学讲我围起来,用欣慰的眼光看着我,笑着说道:“胜利了更要勇往直前!这也会过去!”
或许,今天的阳光并不明媚,也许带着一丝丝的悲凉和困苦,但也会过去的。我们不应该沉湎于今天的成与败,而应该憧憬未来,为明天而努力!是的,明天的太阳是新的,度过了漫漫长夜,便有了黎明即将到来的希望。把失落嫁给曾经,把得意还给昨天,用不一样的心态去迎接不一样的明天。
照片只能留住瞬间的美好,但心中的那一道阳光却永不熄灭,照亮人生路上的每一步
我心中的那缕阳光
阳光,一个充满希望的事物;阳光,一个美丽辉煌的事物;阳光,一个令所有人都向往的事物。阳光照耀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上,温暖了每一个人的心窝。而藏在我心底的那缕阳光,是这个世界上最灿烂、最美丽的事物!
正因为有了那缕阳光,我的心直到现在还是暖暖的——
记得那次数学考试,我以班级倒数的名次失败告终……在一刹那间,我突然觉得世界仿佛已是灰色,不再充满着阳光,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难过,失落极了。我不停地责怪自己,内疚、懊悔袭上心头,强忍着的泪水在眼眶里不停地打转。
傍晚,同学们都回家了,只有我一个人呆呆地坐在教室里,窗外,正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天渐渐暗了下来……我拖着沉重的步伐,用颤抖的双手紧捏着那份不理想的试卷,揣着一颗冰凉的心走出教室,由于走神我在校门口泥泞的洼坑里摔倒了,那时,我很无助,也不想爬起来,任由着雨水的冲刷,却感觉不到被雨点拍打的疼痛……
顿时,我觉得我心中的那缕阳光不再是那样灿烂,好像被讨厌的乌云全吞噬了似的,我仿佛处于一个凄凉的境地,难言的痛苦像无数条小虫啮咬着我的心……
这时,一只手递给了我,我抬头一看,原来是我们的班主任撑着把伞,她冲我微微一笑。老师那和蔼可亲、微笑着的面庞,仿佛在告诉我:世界上没有常胜的将军,跌倒了再爬起来,失败并不可怕!顿时,我感到无比温暖,如阳光般,一下子驱走了我心中的阴霾。 沉浸在老师的微笑中,我觉得它就是藏在我心底的那缕阳光,它是那样神奇,在一刹那间使所有的花都绽放了,一切都姹紫嫣红;仿佛粉妆玉砌的世界,都散发着冰寒的美丽动人。
那缕阳光仿佛是一个个笑脸在大地上纷纷绽放;仿佛是柔柔的清风,在水面上脉脉流淌;她仿佛走进了千家万户,照亮了每一个人的心房!
是啊,老师的微笑就是我心中最美丽的阳光!
此时此刻,在我心中的阳光已不再是一种司空见惯的现象,也许阳光是一种感觉,当它轻轻潜伏在你身上时有种辛福的味道……
有阳光,真好!
我心中的那道阳光
镜前梳妆,一袭红裳,你妩媚精致的面容惨白如霜,无言,泪下。那相识、相知、相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关于友谊
爱的过往此刻不断重现,曾经共拥的笑语、情话、誓言在你耳边不断回荡。我看着你,见你心中的那道阳光——痴情之爱如水般轻轻流淌,柔美而清澈。
祝英台,你纵身一跃,摒弃繁华,涤净尘俗,让阳光停留在我心。
阳光——若风轻扬
仲秋,明月,清风,苏轼。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关于友谊
一把蒲扇,一壶浊酒,你坐在这里,看月盈月缺。那“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豪情不再,独剩“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的豁然。弃开名利权益,舍去荣华富贵,你谪居四方,却乐于寄情山水,坐拥花香鸟鸣,笑看鱼嬉猴戏,倾听泉滴雨落,心间暖阳如春。我随着你,感受心中的那道阳光——万物之爱如同清风飘逸,拂去万千愁绪。
苏轼,举杯吟哦“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浊酒入胸,拂袖清风,让阳光驻入我心。 阳光——似火炽烈
汩罗江,浪潮风起,你最终还是走到了这里。我看着你,一身白衣,伫立睥睨。那《离骚》哀戚的吟诵,“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带着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憔悴,带着不与贪官污吏同流合污的傲气,带着亡国浓浓的愤恨。别了,别了,那般决绝的归意。我伴着你,攥紧手心,让心中的那道阳光——倾国之爱顷刻化作熊熊烈火,炽烈燃烧。 屈原,让你的悲愤随江,让死亡诠释你的心,让那道阳光照亮我心。
阳光——在我心中
我同古人寻访,回首,终明白,我心中的那道阳光,可以是对好友“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真挚之爱,是对亲情“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感恩之爱,是对爱情“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至死之爱,是对自然万物“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飘逸之爱,更是对祖国“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的豪迈之爱! 爱是人心中永恒的温暖,是我心中那道永驻的阳光,照亮我的心房。
我心目中的那一道阳光
在我的心目中珍藏着一个阳光般的微笑。
打开记忆的纪念册,唤醒尘封的记忆,那个微笑又浮现在我眼前。
如血般的残阳斜靠在西山上,我独自走在这条走过无数遍的回家路上,却感觉那么陌生。任风肆意吹着我的脸,让夕阳温暖的我早已冰凉的心。
夕阳把我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我后头看它,问:“你也要回家吗?”身旁行人匆匆而过,急着去享受家的那份温馨,我犹豫了:到底要不要回家?
不敢想试卷上的鲜红灯笼,不敢想老师那失望的目光,不敢想同学们的讽刺嘲笑,更不敢想父母的苦口婆心。书包里那试卷上鲜红的叉杠编织成一张巨大的网将我牢牢捆绑,使我无法挣脱。
此时我的世界全是黑暗,心中已是乌云密布,怎么也挥不去。我心中不停的埋怨自己,泪水不由得夺眶而出,像一颗颗珍珠般圆润。忽然在模糊的泪光中,一个白色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她脸色苍白,好像大病初愈的样子,在白衣裙的衬托下显得更加苍白。
也许是我的脚步打破了她的沉思,她回过头来,露出了淡淡的微笑。也许是年龄相仿的缘故,拉近了我与她的距离,我们很快就闲聊起来。
“你的脸色怎么这么难看?”我问。她笑着说:“我刚出院,我得了世界上最难攻克的一种病—白血病,医生说我最多只能活三个月了,除非奇迹。”我开始有些同情她,心想:她真可怜,老天爷怎么这样对待她。可她下面与我的对话,确使我的想法破灭了。我接着问她:“你这么乐观,难道不怕死吗?”面对我这不礼貌的问题,她依旧笑着说:“人生自古谁
无死,与其哭着离去不如笑着走过剩下的生命。”她此时的笑是那样的耀眼,如同阳光拨散了我心中的乌云。她看见了我眼角未干的泪水,又问我说:“你怎么了?”我笑着说:“谢谢老天爷让我遇到了你,你使我开释了我无法开释的烦恼。”我心中明白我遇到的困难多么微不足道,与她相比我多么渺小。我立志下次取得更好的成绩,大跨步回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