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
见惯了弯弯弦月,淡雅清新,那一轮满月却以沉稳而睿智的完美,让我们感悟生命的真谛;看够了涓涓细流,灵动渺小,那一汪大洋却以浩瀚而博大的隽永,使我们窥测生命的奥秘;历尽了滚滚红尘,喧嚣繁盛,那一道阳光却以纯净而温暖的姿态照亮我的心房,让我一扫往日的阴霾,心灵的天空变得晴朗。
这几天气温骤然升高,校服把流汗的身体捂得越加发热,几十个人挤在一间教室里,空气闷得慌。头顶上的几个电风扇不知疲倦地转着,好像多转几圈就能给我们带来一丝凉意似的。
昨晚与父亲通话,在电话里不停地抱怨天热,随口说了一句:“如果能有冰冻的绿豆粥就好了。”憨厚的父亲在电话那头听了只是沉默,最后对我说了几句要好好照顾身体之类的话,就匆匆挂了电话。
傍晚,在卫生间里洗澡间,听到舍友高声喊了一句:“小仪,你爸爸来了!”我急忙穿上衣服,从卫生间出来,冲出门口。我惊愕了,我清楚地看到父亲脸上的汗珠,凌乱的头发似乎还带着风的痕迹,手里还拿着一个保温盒,他见了我,连忙递给我,淡淡地说:“这个是冰冻过的绿豆粥,今天一大早熬的,给你解解暑。”那一刻,我突然有一种想哭的感觉。
趁着我走神的时候,父亲就下楼梯走了。我望着他渐渐远去的背影,落日的余晖照到他的身上,突然显得异常耀眼。我的眼眶湿润了。虽然手中的保温盒还很冰凉,但我却感觉到有一肌热情传遍我的身心。人说,朴素的爱是最伟大的爱。我恍然明白,其实父亲一直就是这样,简单而平凡。我的童年,他的爱都交给了三月里高飞的风筝,草丛间顽皮的蛐蛐„„点点滴滴有温暖包围我长大。
我曾经想用最华丽的文字来描绘父爱,但是我发现,父爱其实并不华丽。它是一种发自内心深处的真诚朴实的情感,任何华丽的语言都无法表达出来。它就像冬日里的阳光,永远温暖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