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
一汩汩灵动的清泉,汇成了浩瀚的沧海;一缕缕幽微的暗香,充溢了每一个庭院;一首首隽永的诗歌,筑起了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
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是深刻警醒、意蕴丰厚的诗歌。那一道阳光伴着无走上人生的征途。当我止步不前时,它催我奋进;当我徘徊踌躇时,它指明我前进的方向。
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迈与乐观。它启迪我,冬天再长,春天也终将会来临;雨下得多猛,彩虹也必将出现;人生的坎坷再多,胜利的彼岸也总会出现。只要奋斗不息,定能冲风破浪,载着信心之船,驶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无私奉献。它告诉我,死亡不是生命的终结,落花不是坞的陨逝,生命可以以另一种形式延续下去——把爱留给后人,让精神永存。我知道了落红的真谛:是对死亡的无畏,对生命的无悔,这也是人生的真意。
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人生哲理。它警示我,朝露易干,秋至叶落,百川东去不复回,正如青春年少的转瞬即逝。它告诉我,要把握青春,把握今天,用辛勤的双手织就一片美好的明天,留下遗憾,将会是无法弥补的伤悲。空悲切,有何意义?
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是“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的狂放不羁,是“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舍生取义,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壮志„„它们是午后的阳光,那么安静,那么纯净,轻轻地照亮我尘封的心房,温柔地唤醒我生活的勇气。
所以,感谢有你,我的朋友。因为有你,我平淡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我单调的世界变得婀娜多姿。
风轻轻吹过窗台,又一缕明亮的阳光照进我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