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
听着悲伤的旋律,走过悲伤的风景,看着悲伤的前路,想要离开悲伤的世界,告别悲伤的回忆,抹灭悲伤的结局。
正值春雨绵绵之时,雨总是淅淅沥沥地下不停,让人心烦。手里紧握着那载满了我的希望而又让希望破灭,无情地带来悲伤阴云的试卷。晶莹的眼泪无情地划过脸颊,滴到手里,溅进心里,我多想为我的心撑起一把伞呀,挡住那回忆和泪水,可悲伤却如钱塘江的大潮,冲击着我的心,袭卷着我的世界。
“小姑娘,你可以帮我扶一扶这小树吗?”一位老大爷笑着说。我想反正回家也只是挨骂,那就帮他吧!于是,我走到草地上,用手帮老大爷扶住那棵小树。我问他说:“你为什么要在这里种树呀?”老大爷一边用铲子铲泥,一边说:“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呀!是种树的好时机呀!”“可是现在是下雨呀!你为什么不等到天气放晴了再种呢?”“要经过雨水的洗礼,才知道什么叫做苦,才会想等待阳光,才能茁壮成长。”老大爷的话令我恍然大悟。对呀,如果不经历雨季,又怎么会期盼晴天呢?这时,老大爷抬起头对我说:“谢谢你,小姑娘。”看着他那晶莹的汗水,我笑着说:“不用谢!”
风吹抚着我的脸庞,吹干了眼泪;雨洗刷着我的身体,冲走了悲伤;路按摸着我的双脚,驱散了劳累。老大爷的话像一道阳光,照亮了我的世界,驱走了悲伤,带来了光明。我相信,明天会是一个晴天。
窗外雨声回荡着空荡的房间,站在晴天与雨天的交界,应该要微笑,抛开悲伤,埋葬痛苦,放手独自往前,你会发现,其实晴天离你不远,只是那的窗帘,挡住了窗外明媚的阳光。
一片片落叶为开出个花园,手牵手挨过整个冬天;每只蝴蝶为了飞为了翩翩起舞,先作一个茧;最美海岸线总是要很蜿蜓才足够让人忘返流连;人生只有经历过雨季,才会看到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