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冬的风雪交加过后,像一双手抚摸并温暖着花儿的,是阳光。那一刻——是感动;暴雨的雷鸣电闪过后,像一只利箭冲破并取走阴霾的,是阳光。那一刻——是顿悟;而当我迷茫、退缩时,像阳光一般穿透我的内心,引导着我前进的,却是那些闪耀着光芒的文字……
有一段日子家长的严格要求与学校的双重压力想两面带刺的墙壁向我逼近,让我不敢接近,让我无路可走,只有逃避、退缩。知道我离明又远了一步时,我才突然发觉,我已经迈入了无尽的黑暗。
我靠在床边,看窗外有些阴暗的世界。我不知道究竟哪一条路,才是出路。这时,微风吹尽我的房间,翻开了我桌上的那本书发贴文:
首先深深吸引我的是哪一个个字所透露出的气质:有铁一般的刚劲又有丝端庄精美之中散发的,却是一丝的飘逸和坚毅。看那横,两头沉重而中间如丝,仿佛在教导我,生活中,该孰轻孰重;看那捺,起笔轻巧而后部却如同一把出鞘的长刀,透着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让人震撼,仿佛在告诉着我,做事既要冷静,又要学会发挥自己最大的力量;在细细品味那悬针,起笔厚重而手臂却锋利如针,问问的撑起文字的整个构架,好像在教我如何坚定不移,用决心承受压力。笔笔遒劲。字字有神!仿佛那一笔一划组成的不仅仅是字——而是魂!
然后抓住我内心的是字的内容:我震撼于“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谆谆教诲;受教育“书山有路勤为径”的深刻哲理。而当我看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的心仿佛都变得澄澈了。这是何等的魄力!这需怎样的毅力!是啊,坚持下去,到达山顶,过去的一切便全是浮云。一字一句仿佛给予我源源动力,我相信了——坚持写去,就是成功。 人生是漫长的,有黑夜,有光明,当我读懂这一个个跳动的文字时,刹那间烟消云散,一缕阳光照进我的心房,它指引着我人生的方向,他告诉着我:黑暗并不可怕,因为只要用顽强的毅力挺过去,就是朝阳,就是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