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将来?享将来?忆以前!已以前!知现在。只现在。空想只是浮萍,回忆不再重新。唯有现在,才能驾驭。
——题记
或许它是镜子,更好地看清自己;或许它是鞭子,更好地唤醒自己;再或许它是格言,更好地警示自己。它是悲的蜕去,也是喜的崛起。那一天,我不在她身旁,她悄悄地离去,两个儿子是她最后的送行。收到消息的那刻,先蒙后泣,我最亲最敬的奶奶就这样离去。收不住泉涌的泪水,藏不住满心伤悲。
梦里依稀,她的篇幅。直到送她的那天,在风俗唢呐中,我意识到:奶奶这几年受病的折磨,离开时最好的解脱,虽会留下悲痛气息,但这也是我成长的必须。这要面对——人的生死回轮,悲喜离合,我不应用泪水冲刷头脑,而要保持清醒,把命运掌握在手,不听天由命,让坚强筑起堡垒,更好迎面而对。
这条深不可测的路,不知还有多少关口,只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悲痛还没完全吞噬,紧张的考声又再次响起,一连奋战,日夜不停。终于,战果公布却是不理想的成绩。红叉,红分,红眼圈,绘成了萧然心情。苦了老师的教育,枉了父母的辛勤。刚想再在成长路上爬起,却又一次被击落。
次次失败,总会有一次的成功。最近学校有场纪念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我有幸被历史老师选上参赛,准备了一天,与其他年段的同学一齐在考卷上作答。不久,成绩公布了,我努力也得到回报,获得竞赛一等奖。
获奖果让人高兴,但它不会永久延续,听着满心砰跳,感到洋洋得意。顿时思虑:沾沾自喜,会让成功厌弃你,因而不可以自傲要继续努力。这要面对——获奖的喜悦,不是最后的结局,不到最后一刻不能懈气,我要发挥优势,扬长避短,不骄不躁,让成功赐予对我不离不弃。
路是自己走出来的,前面的灯光扑朔迷离,不要想太多美好的结果,这只会使人变得空虚。不要有太多抱怨,这会使人失去自信。知道现况,只有现在,拿起武器,花落未央,直面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