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语文热点作文:感恩的心面对生活
有人说,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着它笑,它也对着你笑;你对着它哭,它也对着你哭。仔细想来,难道不是这样的吗?面对上天给予的种种恩赐与考验,怜爱与不公,我们或许无法改变生活的事实,却可以以另一种心态来面对它。
感恩就是一种积极的、乐观的生活心态。感恩,可以是病床上奄奄一息的病患看到第二天初升的太阳;可以是沙漠中断水口渴之人举步艰难之时发现一片绿洲;可以是迷茫无序之时忽然的柳暗花明又一村。感恩,又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感谢、感激,但也有此之意。感恩,是一种更深的,发自内心的生活态度。对生活感恩,其实也是善待自我,学会生活。感恩于我们的父母和亲朋好友。感谢父母带给我生命,在生活中给予我点点滴滴的关爱与照顾;感谢朋友带给我真挚的友情,在生活中给予我一声声的关心和鼓励。生活在高质量的物质生活时代,我们常常对周围的一切不以为然,往往把金钱和利益看得太重,忽视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觉得父母照顾我们,朋友关心帮助我们都是理所当然的。但是,这种想法是不对的。我们应该感恩于上天给我们尽责的父母,感恩于父母对我们的悉心照料,感恩于朋友对我们的无私帮助,感恩生活让我们得以享受这样的温馨。让这美好的一切滋润我们的心田,让生命之花得到护佑,健康成长,灿烂开放。
感恩生活带来的挫折与磨难。感恩生活让挫折磨练我们的意志,让苦难锤炼我们的品质,使我们更深刻地理解生活。让我们学会了勇于面对生活的种种考验,怀抱一颗感恩之心,去努力克服困难,战胜挑战,不向生活低头,不向命运屈服。让我们的生命之路行进得更扎实,更稳固。感恩于我们所处的自然社会,感谢他们孕育了一个个相像而又不尽相同的个体,组成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千世界。让我们的思维得以在这样一个多元化的精彩世界里激烈碰撞,闪烁出生命奋进的火花。体味生活的多姿多彩,让生命奋进的火花不断碰撞新的理念,闪烁出新的光芒。感恩于洒在我们身上的每一缕阳光,感恩于路人投来的每一个微笑或是一注眼神,感谢这一切的存在让我体验到了真实的美好。使我们感恩的事情,人太多太多了,让我们以感恩的心态来面对生活中的一切,享受这真实的生活吧!
欧文曾说过,人类的一切努力的目的在于获得幸福。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种感觉,感动就是一种幸福。
幸福就像作家毕淑敏说的:世上有预报台风的,有预报蝗虫的,有预报瘟疫的,有预报地震的,但没有人预报幸福,其实幸福和世界万物一样,有它的征兆。
清晨,旭日东升,温柔的阳光洒向人间,抚摸着我的脸,心,感觉暖暖的。这,就是幸福的征兆。
当我们在写作业时,一边写,一边贪婪地记下知识的结晶。这时,笔尖沙沙的响声,就是幸福的征兆。
走在小河边,两岸的杨柳随风摆动,鱼儿和鹅卵石正在编制着充满活力的动态画面。这时,小河潺潺的流水声就是幸福的征兆。
幸福的感觉是美好的,幸福的味道是甜美的。只不过它比玫瑰更芬芳,比棒棒糖更甜蜜,比巧克力更浓郁,比咖啡更香醇……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贫困中相濡以沫的一块糕饼,患难中心心相印的一个眼神,父亲一次粗糙的抚摸,女友一个温馨的字条……这像一粒粒缀在旧绸子上的红宝石,在凄凉中愈发熠熠生辉。
幸福在哪里?当我们与家人一起散步时,幸福就在那温馨的眼神里;当我们和朋友们一起玩耍时,幸福就在那灿烂的笑容里;当我们与同学在一起探讨难题时,幸福就在那激烈的争辩里;当我们想象着自己的未来时,幸福就在那美好的憧憬里。
幸福有时不一定是甜的,快乐有时也不一定就是幸福。快乐只是表面的开心,而幸福是发自内心的快乐和欣慰。因此,只要你是幸福的,那你一定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