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 会(1050字)
叮铃铃??,清脆的闹钟铃声惊扰了我的美梦。睡得真香啊!好像才刚刚躺下,一个完整的梦还没做完,就又要开始新一天的奔波劳苦。真的不想起床,可毕业班的压力容不得我有半点的慵懒懈怠,我揉着惺忪睡眼,下了床,径直向卫生间走去。
朦胧中,我知道妈妈已经去上早班了,洗漱池上,我的口杯里倒上了温水,上面横搁着的牙刷上也已挤上了牙膏,不用说,这是可怜天下父母心的“杰作”。一丝煎鸡蛋的香味扑鼻而来,厨房里有一个身影在忙碌,那是爸爸在做早餐。
刷牙、洗脸、梳头,在半睡半醒间,我机械地完成了每天的重复动作。爸妈为了让我能多睡一会儿,把闹铃定在六点十分,这就要求起床之后的时间分秘必争,洗漱完毕,我直奔房间:铺床叠被、整理书包、换穿校服。咦,校服呢?昨晚明明放在椅子上的呀!沙发、床头、衣柜、阳台,我搜罗个遍,踪迹全无。
“爸,见我校服了吗?”我向厨房方向求助,声音里透着明显的急躁和无奈。
“在家里,还能飞了,再仔细找找呗。”那是爸爸不紧不慢的声音,他依然在厨房忙碌。我再次奔向沙发、床头、衣柜、阳台,急得把衣柜里的衣服全抖落在地板上,又自作聪明地把铺好的被子抖开来找,依然一无所获。眼看着墙上的时钟转个不停,我急得要哭了,冲着厨房怒吼:“真是见鬼了,校服明明放在椅子上,怎么会不见,到底是谁干的?” “孩子,别急!我来帮你找找??”爸爸从厨房里走了出来。
“你怎么??”一见到爸爸,我的气更是不打一处来。原来他身上赫然穿着的是我的校服。爸爸见我用手指他身上,马上反应过来。他手忙脚乱地一边解围裙,一边脱衣服,连声道:“都是我的错,光忙着做饭,忘了,忘了??”那神态就像一个做了错事的孩子。我还是忍不住心中的恼怒。“穿衣服也不看看,今天我上学迟到都是你造成的!” “哐”的一声,我顾不上吃饭,摔门而出。
整个上午,我饿得头晕眼花,无心听课,那种滋味真可用刻骨铭心来形容。心里顿时又充满了对爸爸的怨恨,心想等晚上再找他兴师问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