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总结与反思》
期中考试总结与反思
这次期中考试不仅给了我查找自己不足的机会,还让我知道自己的真实水平。这次考试,我考得很不好,反思自己,很多地方做的很不到位。
一是我的学习习惯。上课没有认真听讲,有时作业不能及时完成,最主要的是不能主动学习,主动钻研,答题也不规范,书写不很整洁。
二是我的学习态度。一切少付出多收获的想法都是不现实的。面对作业,面对压力,曾经怨天尤人。对待学习,浅尝辄止,这是很不对的。
三是我的日常行为。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没有做到严格要求,对于学习之外的各个方面追求完美,忘记了主要任务是学习。
今后,我要加倍努力,赢得未来。主要做到:
一、课内重视听讲,课后及时复习。上课时要紧跟老师的思路,抓住基础知识的学习,课后及时复习不留疑点。认真独立完成作业,勤于思考。
二、适当多做题,养成良好的解题习惯。以课本上的习题为准,反复练习打好基础,再找一些课外的习题,以帮助开拓思路,提高自己的分析、解决能力,掌握一般的解题规律。
三、调整心态,正确对待考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使自己在任何时候镇静,克服浮躁的情绪。永远鼓励自己,除了自己,谁也不能把我打倒。
一次考试并不是句号,更不能代表我全部的实力。我不能改变世界,却可以改变自已。我会慢慢从暂时的沮丧中走出来,卧薪尝胆,及时调整自己,为下一次考试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