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字
微笑的味道
每一颗健康的心都是会有一些黯淡的时光,这些时光里我们都会需要微笑。
每一个人都是与社会和这个世界联系在一起的,每一个人的生活都与其他人分割不开。鲁滨逊漂流了那么多年了,可他一人每天盼望着英国船队的到来。早这十年左右的时间里他拥有星期五的微笑和陪伴,所以他才会有等到船队到来一天的耐性,星期五时鲁宾逊的福星。 还记得自己在刚上初中的那段时间里十分想家,可是我上的是离家很远的寄宿学校,只能两个月才回一次家,那段刚进校的时间里我想家想到会半夜哭醒,把我寝室的人吓个半死,可我又是个死倔的人,总是不喜欢和别人说自己的心事,就一直憋着。所有的人都以为我只是太小不适应,可是没有一个人安慰我。后来过端午节的时候我们学校不放假,我在走廊上想家哭了,我班上一个同学肯了我半天才小心意义地安慰我叫我别想家,说她也和我一样想家,陪我一起望着我家的方向,对我微笑。
我一直很感谢这位同学,索然她可能只是碰巧安慰了我,可我到现在四年还记得她。那个时候,他的微笑对我来说就像是福音一样。人最害怕的时候希望有人看出自己的恐惧,我就是哪一类里根深蒂固的一类。我感谢那位同学,现在高中了我们不在一个班但是依然是朋友。
一个微笑或许对自己并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对那些处在悲伤中的人来说那就是一种天使般纯洁的东西,是上帝对他的恩赐。一个微笑或许改变不了什么,但如果是很多微笑,很多人一起展开这些微笑,那力量就是无穷的的了。
每一个人都应该微笑,不管是对待熟悉的人还是陌生的人都一样,不管是对待有好的人还是不友好的人都一样,不管是对待年长的人还是年幼的人都一样。微笑的对象没有年龄,没有熟悉度,没有有好度的差别,这不但是给别人一张笑脸,还是给自己一天快乐。
微笑很小,这个世界很大,当所有微笑汇集在一起,那他就可以改变很多的东东西。没有可以无凭无故拒绝一张微笑的脸。
微笑的味道,是自己以为最美好的味道,对每一个人微笑,自己才会收获微笑。
在好奇中成长
童年时代的我好奇、顽皮、可爱,种种性格促进着我成长着,在这崎岖的成长小路上,发生了不少有趣的事„„
清晨的一束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里射进来,正巧照在了桌上的一袋花生米上,我光着小脚丫东倒西歪地快速走动,顺着和煦的阳光来到了高大的桌前,我望了望四周,我的目标锁定在了桌下的一把蘑菇椅,我小心地爬上了凳子,勉强够到了桌上的一袋好像很美味的花生米,我的小手拎着“宝贝”一蹦一跳地来到了爸爸面前,爸爸微笑着,仿佛明白了我的心思,笑眯眯地摸了摸我的脑袋瓜子和蔼地说:“是给小馋猫剥花生呀!”说完他立即为我剥了起来,爸爸一个个为我剥,我一个个狼吞虎咽地吃,突然,我脑海里浮现出一个怪念头:既然嘴巴能吃那鼻子能吗?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选了一个手指差不多大的花生小心翼翼地塞入了小小的鼻孔中,刚放入,我没有丝毫反应,就又拿了一颗塞入了进去,过了一阵子,我似乎察觉到不对劲,鼻尖通红的,突然间我感到了剧痛,“哇”的一下子哭了出来,一旁专心致志
的爸爸看见了一开始通红的脸顿时变得苍白苍白,在慌忙间他让我用气息挤出来,可我„„爸爸让我别担心,我这是才知道:鼻子是呼吸的!
我梦见了我的鼻子不听话了,两个讨厌的花生在我的鼻孔里玩耍,怎么也呼唤不出来,我急得无可奈何,我后悔,后悔我的所作所为„„
有一束阳光把我从梦中拉回现实,我呼吸着新鲜空气,无比舒适,摸摸鼻子,咦?怎么不翼而飞了?我又好奇地找到了爸爸,原来爸爸在我熟睡时把花生拉出来了哦!一场灾难平息了!
在成长中,我总会对这对那而好奇,是它驱使着我对外界事物的热情与向往,是它陪伴着我快乐成长!
2013年天津中考满分作文:捡拾幸福碎片
在每天上演的“斗智斗勇”的故事中,那些令人头疼不已的孩子常常在不经意间让我们收获幸福,它们就像洒落在地的玻璃碎片,简单而细小,晶莹而纯净。
那是一个教师节,刚带完一届毕业班的我正给学生布置作业,突然教室门口闪出一个身影,是丹!那个总在及格线边缘徘徊,特别健忘的男孩,长高了,憨憨地笑着望着我。“呵呵,老师,我来看看您!”心头一热,一股暖流涌进心田,记住师爱的,不是令我骄傲的霞、宇等优秀生,而是每天都被留下开小灶的他!那一瞬间,品尝到一种叫幸福的滋味!
立秋那天,收到一条养生的短信,七夕——中国的情人节,又收到一条暧昧的短信,同样是那个陌生的号码,心中直犯嘀咕,谁呀?开学了,翻开家校联系册,猛然醒悟,是琳!学校中知名的人物,缺失良好家庭教育,聪明但痞子气十足,用爷爷的手机给我转发短信呢!在一次课间,我装作不经意地问起这件事,她的眼里掠过一丝不自然,矢口否认。呵呵,和我装傻呢!其实我心里高兴呢,因为她的骚扰中有一份关心。 还是琳,因为她不讲卫生,常把手指放进口中吮吸,其他孩子都不愿和她同桌,我只好让她一人坐最前排。有时为图自己批改作业方便,就对她说:“隔壁是我的座位哦!”没想到她真用心记住了,那天我一手提包,一手抱着一叠作业进教室,见讲台上堆满了还没发下的新书本。正着急着,琳的声音高叫起:“曹老师,你的座位!”说着,啪啦啦地把散落在桌上的笔、本子往自己桌面拨,为我腾出大半张桌子。呵呵,孩子,是不是我的不嫌弃,感动了你?其实,是你善良的本性,打动了我,让一个教师再一次感受到了什么是幸福。 为人师者,且行且收获,一路捡拾幸福的碎片,心暖暖的„„中考满分作文字
爱,是教育的本质;爱,让幸福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