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语言运用(55分)
18.下面是丽水市博物馆“华侨之乡”展厅中的一块展板,请你以讲解员的身份,为前来参观的七年级学生做讲解。(不超过200字)(5分)
四、语言运用。(55分)
18.示例:各位同学,欢迎来到“华侨之乡”展厅(丽水博物馆)参观!现在大家看到的这块展板是丽水华侨华人在各大洲的分布图,你们看,欧洲一直是丽水华侨华人最多的地方,改革开放后,丽水华侨华人在亚洲的人数比例大幅度下降,而在世界其他五大洲的人数比例都有增长。同学们,你们发现了吗?大洋洲也有我们丽水的华人华侨,现在已经形成了以欧洲为主,遍布全球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