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放学,我就有一种幸福的预感所以我就迫不及待地往家跑。 一回到家,妈妈就大声呼唤我:“豆豆,来做饭团咯!”我兴奋无比,冲进厨房,赶紧洗手,准备好包饭团。
我一看,妈妈准备了许多许多材料:花生、紫菜、榨菜粒、肉松,还有鱿鱼丝、红萝卜和米饭。先把保鲜膜堆在手心上,然后把米饭堆在保鲜膜上,再把花生、紫菜、榨菜粒、肉松、鱿鱼丝、红萝卜粒堆放在上面,最后再堆上一层米饭,裹成圆球,捏了又捏,又把饭团搓一搓,搓成汤圆的形状,妈妈拿了一个碟子,轻轻地、慢慢的放到碟子。妈妈又安排了一个艰巨的任务给我:用小勺子给饭团“化妆”-----勺一点生抽倒进饭团里,一个个美味的饭团就做好了。做的时候,我的喉咙里都伸出手来了,妈妈看着我馋嘴的样子,笑得合不拢嘴了! 趁妈妈不注意我偷偷地抓起一个就往嘴里塞,天哪!太好吃了!我恨不得把林子涵的那一份都吃掉。
我们一鼓作气,做了一大碗饭团,拿上饭桌,美美地享受这劳动成果。我们把它吃的一干二净,我心里想:妈妈同不同意每个月都只吃这个饭团呢,简直是顶级厨师做的呀!但是外婆做的也好吃。就连我在写作文的时候都还打了两个美美地大饱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