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感恩的心作文
充满叛逆的年代,我们总在遗忘,生活中那重要的角色,不绝如耳的唠叨,小题大作的常态。然而,这是爱,这是关怀,从这一刻起,让青春的生命里开始流动感恩的血液,让校园的角落里开始飘满感恩。感恩爱,感恩伟大的父母!
——题记
青春记录
我是一个“自以为是”的人,与人相处中,总会自傲狂妄,对人不屑一顾。与父母相处,则更是变本加利的展示这一“本色”。因此,父母的“各抒己见”总是我绝食前的征兆。虽然是男孩,但这招在他们面前却屡用屡胜!每一次我都是“冷战”的最终胜利者,而我的“对手”总是“白旗”投降!
我会无视父亲递给我的生活费,用冷漠的表情抗议“代数值”太小。也会在母亲的唠叨之后,进行无理的轰炸,直到天翻地覆,才可收场!甚至在“餐桌”上对母亲的“成果”进行专家级的点评。
这样的“生活模式”在青春的记录册上随处可见。并且都是那么的滑稽可笑!半月一次的“探亲式”回家,那些记录册中幼稚又不乏可怕的行为却在脑海里重新拍成了“青春记录片”。一幕又一幕,那么清晰,清晰的写上了懊悔,忧伤与落寞,拒绝了父母的爱和关怀,自傲孤僻的我终究不会活得心安理得,那一幕幕拒绝爱的叛逆记录,而今,总会不时在脑海中播放,开始慌忙的摇晃着沉重的脑壳,多想抛弃这冗长的记忆,也囊括写入了青春记录册里的“光荣历史”。
青春感悟
有人说:叛逆是青春有标志,90年代的人是充满叛逆的一代,这或许是对有,也或许它已不再重要。我们曾经经历过的事情,注定有一天,我们也会再一次经历。因为未来将要发生的事情,就是过去曾经发生过的事情,青春的叛逆我经历过,因为叛逆,所以拒绝,拒绝爱,拒绝感恩。但这一切已经过去,在未来将要发生时,我便不再彷徨,不再有叛逆记录,而且这一种可怕的拒绝,也不再侵蚀我成长的岁月。
那个站在校门尽头努力摇摆着手臂的身影,是那么单薄。猛然间,昔日高大的身影,在今日却已经佝偻,饱经岁月侵蚀,父亲染上了“眩晕症”,我没有害怕什么,也没去什么,只是狂野的心,不再放荡不羁,也不再桀傲不训,总在默默地祈祷,希望父亲,您好起来……
时隔半岁的“重逢”成为了我心目中最重要的事情。会在电视机前,一阵高谈阔论,道古论今。高谈时事风云,阔论古今中外,也会在短短一天内吃遍出自母亲之手的山珍海味。
带着空荡荡的胃回家,母亲像是有所感应,“儿子,饿了吧!妈马上就做!”瞬间,挣扎的胃不再蠕动,泪水充满了空荡的胃,也浸湿了充满感恩的心房。
原来,爱不再徘徊,感恩,也不再犹豫……
青春无悔
不知什么时候,我开始喜欢母亲的唠叨,那似乎是世界上最美的音符,以往的“代数”人民币,现在却觉得成了“天文数字”,那里面,有太多的汗水,离家的那天,颤抖的双手捧过这些汗水凝聚而成的纸币,随着心脏跳动的节律,望着父亲,挥动着无力的手臂,那一刻,我不愿离去……
无知在时光的海洋任意流逝,我被父母的那种关怀与爱深深的折服了,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因为爱,我已感悟,因为爱,我已学会感恩。
青春任性倔强的槛已被爱的脚步踏平,这个青春,我过得无怨无悔。至少,我懂得了感恩,也主宰了感恩。
拥有感恩,青春也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