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作文
【第一感恩的心
如今家中少了一种味,自那件事以后,那种味便似那熄灭了的蜡烛上的一缕青烟渐渐淡去然后消失了。
在我八岁那年,读小学的我和爸妈过着和睦的生活。但是那天晚上袭来的浓浓的味道伴随着摔打和劝说的嘈杂声音彻底撕破了本该有一个美梦且宁静的夜。
那个漆黑的夜晚,我在温习了几遍第二天将在班上朗诵的课文后带着微笑入睡了。“砰!”一声脆响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撑着疲惫的眼皮走向有灯光的客厅,还没走出房间便闻到一股浓得令人目眩的味道。我捂着鼻子继续走着,走着……眼前的一切令我惊呆了:父亲倚靠着墙壁坐在地上,双腿摊开,手中还紧握着一个酒瓶,脸涨得通红,仿佛随时都有可能释放出火焰……更令我吃惊的是,平日对酒只是浅尝一点的爸爸竟然会醉成如此模样!连我都不能接受,妈妈便更难以忍受。妈妈一边擦着被吐脏的地板,一边收拾着破碎的玻璃片,还一边皱着眉数落着爸爸。爸爸似醒非醒,也不理会妈妈的话,爬起来就要上床去睡觉。妈妈连忙拦住,她可不想再洗一床被子了。爸爸可不管这么多,横冲直撞于往卧室里去,正在我奇怪爸爸居然还认得出卧室的时候,一场战争爆发了。爸爸狠狠地推开妈妈,一头栽倒在床上,然后狠狠地吐了一床。妈妈终于无法忍受了,与还有意识的爸爸大吵起来,接着是一阵刺耳的嘈杂的声音再次打破了这片宁静的夜。我在一旁默默地站着,只感觉得到什么东西湿了脸颊,热热的,冰冰的……邻居们纷纷跑来,看到这番情形赶忙前去劝说。但是醉得糊里糊涂的爸爸哪里还听得进去,反而还差点拿酒瓶打别人。妈妈哭了,这时不知是谁打电话叫来了外婆。爸妈吵这么凶我长那么大还是第一次见到,无奈,伤心,害怕全部聚集在心头,真的难受极了。外婆见这情形,拉着妈妈和我就走,想让我们先到她家住一阵子。
正在这时,爸爸仿佛苏醒了过来,飞奔过来,虽然步伐有些蹒跚,但是爸爸还是追了上来一把抱住了我,大吼了声:“儿子不能带走!”那声音是那么坚定,那么恳诚,难以相信一个醉成那样的人此刻还有如此清醒的头脑。外婆也坚决不肯让我留在爸爸身边。这时爸爸紧紧地抱着我说:“什么你都可以带走,只有我的儿子不能,绝对不能!”父亲抱得是那样地紧,声音是那样地坚定,眼神是那样的执着。虽然还带着醉意,但是爱最终战胜了酒精,那场战争也在爸爸的安定下来后平息了。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爸爸大醉的样子了,但是即使那样我也不会怕,因为我相信——即使在醉意中,父亲也是爱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