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三年后自己的一封信》
给三年后自己的一封信
你好,收到这封信的时候你已经22岁了吧,不知道你是否还会记得这是职业规划课上的作业?当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你的心情是怎么样的,你在干什么,你会不会嘲笑现在19岁自己的幼稚的文笔?我想,也许这一切的答案只能有三年后的我来告诉我自己了吧。
22岁的我,我想告诉你好多事情,那些我不敢在别人面前说出口,只是因为觉得矫情。现在是2015/11/13,校运会,今年我也算完成了人生中一件大事情吧,我高考完了,也许结果不尽人意,我来到了一所我之前非常鄙视的学校,不知道你会不会嘲笑我的不甘心,也许高考在你看来已经非常遥远了吧,我说真的,我不喜欢这所大学,然而我还是得在这边呆四年。我选择了一个以前想都没有想过的专业——会计。我还记得高三的时候,我信誓旦旦的说,我以后大学绝对要念一个和数学与物理都没有关系的专业。我只想说,生活是残酷又逗比的,因为之前我认为不会的事情结果它都发生了,我不是在向你抱怨什么,我只是觉得生活中一切皆有可能,希望以后你可以更加深刻地知道这一点,这是我高考后体验最深刻的一点,我曾经以为我会对高中避而远之,我永远不会再怀念,然而现实是国庆节我回到母校,在高三教学楼五楼自习室里,我坐在那个曾经一直坐的位置,前面学弟的桌上堆满了英语书籍,后面学妹在认真地算着动能定理,我无聊的趴下来睡了一觉,醒来看到熟悉的黑板,我笑了一下,什么都没有变,只是一觉醒来身边的人都不在了而已。
大一学会计的真的非常闲,我每天就学着数学英语计算机,日子过得挺滋润的,可是心里却空空的,我经常在听到下课铃声的时候感到一股莫名的心慌与害怕,一天就这样又过去了,日子在我手上走的悄无声息,我好像什么都没有留下来,就这样浑浑噩噩,这是我想要的大学生活吗,看起来时间多的用不完,可是各种各样的部门事情与杂碎的事情总是会占用我的课余时间,我觉得时间无法自己分配,这种感觉让我觉得好不爽,我已经忘记了多久没有静下来认真的读一本书了,每天过的都一样,我好像要迷失在时间的洪流里了,我想改变。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办,我觉得从来没有这么迷茫过,我不知道我想要什么,我只是觉得我不能这样子下去了,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可是我可悲的发现我依旧只能这样,什么都改变不了。
你说,你现在是不是在认真地准备着某一门的考试?是不是觉得累成狗了,你后悔我现在做的这个决定吗,还是你觉得现在的我真的是傻,为什么给自己找了一条这样子的路?
我无法预知三年后自己的想法,但是我希望无论这条路是多么漫长与孤独,我希望你可以坚持,我希望你还是可以和高中的自己一样那么对未来抱有期待,而不是和现在的我一样,觉得迷茫不知所措,真的,这种安逸的日子久了之后你会知道它是多么的可怕,它一点一点的吞噬你的梦想,让你觉得无所事事,开始不在抱有梦想。
你看的时候还会记得我现在的心情吗,你会不会笑我傻。我相信我是了解你的,哪怕你比我大了三岁,我相信我们之间还是会彼此相知。也许现在的你在为考试忙的不可开交吧,你还会有时间认真看完我的这一封信吗?不管怎么样,我想未来一定是美好的,我开始期待那个时候的你,那个时候的我。
亲爱的,我希望你的ACCA考试可以一直顺利,希望你可以证明你自己,你可以自豪地对我说,虽然幼稚的你给我选了一条让我累死了的路,但是我感谢你,现在的我对每天的下课铃声我不再恐惧了,我觉得每一天都很充实,我从来没有后悔。哦,顺便说一下,现在的你应该早就把英语四六级还有计算机一二级都考过了吧,这是最基本的,我也希望现在的你已经有了一些社会实习经验,你的简历上面可以写的满满的,甚至你对未来不再迷茫。
我知道我现在还是有些许矫情幼稚,但是你还记得,他曾经对你说,生活是需要矫情的。不过你看的时候还是自带避雷针吧,我还是希望这封信不会成为你的黑暗历史。三年了,你说时间过得快吗,你还记得,有那么一天,我坐在电脑面前,认真又小心翼翼的敲下这些字的心情吗,我希望你不要被生活磨去你应该有的棱角,不要得过且过。最后,我最希望看到三年后的你可以开心,我觉得这是比任何一个目标都来的重要,同时也是最难的,我只是希望你开心就好,其他什么事情我不希望你还会那么在意,希望你可以成熟,可以真正的顺其自然,可以真正的做到心胸开阔,对于别人的想法可以不要再那么在意了。总的来说,希望你可以做一个明媚的女子。
最后,我不禁要再一次提醒你的年龄,真的是岁月不饶人啊,如果我猜的没错的话,现在还单身吧,哈哈哈,没事哈,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