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食品危害知多少》
油炸食品危害知多少
油炸食品,无论是色泽还是味道绝对可以俘获你的味觉。但是油炸可谓是不良烹调方式的集大成者。
首先油炸食品会带来大量能量,使人发胖。
例如一根(约100g)的油条所含的能量,需要走13568步才能消耗掉(——卫生部《个人身体活动指导方案》)
第二 油炸会产生致癌物质。例如油炸肉类会产生苯并芘、杂环胺等;油炸主食会产生致癌物质丙烯酰胺;食用油的反复加热更容易产生成分复杂的致癌物,包括丙二醛,多氯联苯等。
第三 油炸的高温不但破坏食物原本所含的营养,还会破坏食用油中的营养。
高温使蛋白质变质而降低营养价值,高温也破坏食物中的脂溶性维生素,妨碍人体对它们的吸收和利用。所以常吃油炸食品的人,容易上火、便秘。
第五 油炸食品内含有大量的油脂和脂肪酸,长期食用就会使胆固醇的水平升高,损伤肝脏,继而患上脂肪肝。
油炸食品大都不易消化。尽量少吃或不吃油炸食品对自身健康来说才是好的选择。
健康是一种理念、一种意识、一种习惯,更需要每一个人的善意行动,让身边的亲朋好友都形成这种理念、意识和习惯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每一次转发,对反式脂肪酸的制造者来说是一次打击,对可能食用反式脂肪酸的亲友来说则是一次警示。立即转发到“我的朋友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