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到骨子里?这真的不是一句空话。
美国公益广告协会最近推出了“Love Has No Labels”(爱没有标签)公益广告。这段3分钟的视频,于情人节当天在美国加州的圣莫尼卡拍摄。画面里,聚集的人群站在一个巨大的X射线屏幕前,看两副骨架在亲吻、拥抱或跳舞,为这美好的爱相视一笑。而当主人公从屏幕后探身或缓缓走出,人们发现,这些人中有的是同性恋,有的是残疾人,他们来自不同种族,或不同宗教……人们这才体会到这一切的真正用意:爱没有界限,它跨越年龄、种族、性别和宗教。抹去所有的标签,骨子里我们都是一样深爱着的人。
根据活动网站,在美国还有许多人感觉自己受歧视。例如,LGBT群体中有1/5感觉自己没有真正被社区所接受;60%的拉美裔仍然觉得歧视是生活中一个严重的问题;而大多数的非裔美国人并不满意社会看待他们的眼光。“大多数人都认同,每个人应该得到尊敬及公平的对待。人们以为自己不带偏见,但无意中,我们还是会根据自己的双眼所见来草率下判断。这种潜意识上的偏见,深深影响着我们如何看待身边不同于自己的人。”
给这些不同多一些包容,这便是这则广告所传达的信息。
【素材点拨】我们总是满嘴的公平,高呼着“爱就是爱,是没有界限的,是不应被束缚的”,却依然很容易受第一印象和刻板观念的影响,以带有偏见、歧视的眼光去看待一些人和事。但正像X光透视下的画面,去除我们的外表,我们的内在并无不同。尝试着抛开这些固化的观念去包容、接受别人,这样,你也一定会被他人所接纳。
【适用话题】拒绝偏见;包容;平等;外表与内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