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育舞蹈心得》
首先对领导表示感谢,很荣幸有这次外出学习的机会。
此次学习由山东省体操运动协会及山东省艺术教育委员会联合发起,由山东新宇体育艺术中心实施筹办,在全省中小学推广普及校园体育舞蹈及大众健美操。
交舞——新旧国际标准舞等发展阶段。
体育舞蹈,通过人体各环节有节奏的变化而塑造出不同难度的形体动作和造型,表现不同的情感和技艺,达到自娱自乐和增强体质的目的。另外,体育舞蹈在运动过程中要求参加者相互配合,在音乐的伴奏下翩翩起舞,从而很好地协调了彼此之间的关系。体育舞蹈运动的过程,也是一个追求美、创造美、实现美的过程,参加者在活动中可以表现美、欣赏美,获得美的享受。
华尔兹是舞厅舞中最早的、也是迄今为止生命力最强的自娱舞形式,亦称圆舞。“华尔兹”一词最初来自古德文Walzer,意思是“滚动”、“旋转”或“滑动”。 华尔兹舞步在速度缓慢的三拍子舞曲中流畅地运行,因为有明显的升降动作,感觉就像一起一伏连绵不断的波涛,加上轻柔灵巧的倾斜、摆荡、反身和旋转动作以及各种优美的造型,使其具有庄重典雅、华丽多姿的独特风韵。
周秀敏老师表示在将来体育舞蹈艺考试与往年考试相比会更加重视形体、素质考试这个模块,她对体育舞蹈形体、素质考试内容及评分标准做了一一分析,其中形体考级共十级,每一级形体一百分,素质一百分。
此次学习让我受益匪浅,在学习舞蹈的过程中发现了很多意外的收获。通过一开始的基本步学习,我觉得在中学期间开体育舞蹈课,能够使学生的形体得到了校正,由于学生学习任务的繁杂,含胸驼背的情况严重。学习舞蹈能够校正学生走路的姿势,特别是对整个人的气质能够有一定的提升。由于舞蹈音乐的节律往往与跳舞者的生物节
积极地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