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因为我们心中缺失那一份感恩,才有现在随处可见的乱丢垃圾等现象。有了感恩便有了责任。因为感恩环卫工人每日早起清洁我们的家园,作为社会一份子,我们便有责任保护我们的街道、草地„„”
《感恩的心,高贵的美》:
却没有想到还有这样一个人,他干的是脏活、累活,他习惯于奉献而非索取,他内心充满感激,以至于赤脚上厕所,生怕脏了公家的地„„
面对他,我们惊讶了,我们羞愧了„„那是因为我们做得太差了,面对这样的高贵,自诩“高贵”的我们被打了一记响亮的耳光。
也许高贵不是开着豪车不管不顾地闯红灯,而是遵守交通规则;也许高贵不是在公共场合旁若无人抽着雪茄,而是自我克制,真心为他人考虑;也许高贵不是只把自己打扮得光鲜亮丽,而是弯腰捡起身边的纸屑,投进垃圾桶里„„
是的,高贵无需刻意显摆,无需金钱堆砌,她只需有一颗真诚感恩的心,这便是高贵的美!
而很多同学笔下的感恩感激,却已大大超出了这个范畴。请看一下几篇文章的分论点:
《感激也是一种文明》:
感激他人,是一种胸怀,是帝王的呐喊(康熙大帝例)
感激他人,是一种自信,是强者的底牌(李娜例)
感激自己,是一种陈述,是一种意志(科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