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自己跑起来
◎唐雯洁
心跳,随着脚尖加速;汗水,伴着微风飞扬„„追梦的路,原是这般美好。
——题记
天色又暗了些。
偌大的马路,也安静了下来。偶尔驰过的车,没有丝毫停留的意思。于是,空气开始沉淀一天的喧嚣躁动,继毒辣的阳光后,闷热成了主旋律。
踢踏着向前走。凉鞋和水泥路摩擦的声音,拖得很长,很长。我颓废地走着,心里也在抱怨着,这鬼天气,连风都不吹了。空气似乎又加了些重量,压在人心上,透不过气来。 很多很多的失落,乘虚而入,比那压在心上的空气,更让人绝望。梦想,禁不起任何磨砺呢„„
思绪是疯长的藤蔓,收不回来了。于是,心中衍生出另一个奇怪的声音:跑起来!随即却嘲笑自己想法的疯狂,将那念头压了下去,依旧深一步浅一步地走着。
旁边的小路上,却忽地传来了笑声。那么突然,像是死寂中摇响的风铃,悦耳,动人。转过头,那是一群嬉笑的孩子,互相打闹着奔跑,他们明快的脚步声夹杂着清脆的笑声,似是一股清凉的风。在四周的寂寥中,他们无疑是抹亮色,散发着让人诧异的活力。
心中的尘土,轻轻掸掉。又有一个坚定的声音在耳边喊道:跑起来!心忽地一热,踮起脚尖,加大步子,向笔直的前方,跑!
脚步终于轻快了起来,一声一声,短暂而清脆,脚板与水泥地摩擦的声响,不再是“呲——呲——”,而是“踢踏——踢踏——”。风从脸上掠过,丝丝的清凉,携走那一颗颗清亮的汗珠,闭上眼,听那风从耳边飘过的声音,感受每一个细胞膨胀、跳跃的节奏,人便一下子“鲜活—了起来!
梦依旧在前方,只是越来越近。
是呀,人生的路上,谁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总会有疑惑,有阻碍,它们也许会暂时牵制住你的脚步,囚禁住你的灵魂。但是只要自己去奔跑,去追逐,保持住童年的那份纯真追求,那些枷锁便会被挣脱,人生也由此轻快!
相信,追梦的自己很快乐!有汗水,有笑声;有疲惫,也有血液的沸腾!
放开自己,让自己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