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德阳中考满分作文:一路上有你
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看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连成线„„
——题记
转眼回到小时候。在我成功的背后总有你的严格要求和鼓励。那天,看着电视上的自行车秀,我羡慕极了,吵嚷着也要学自行车。你用甜美的声音对我说:“真的吗?那真是太好了。可是你能够坚持吗?这是很苦的。”听着这既是劝告又是威吓的话语,我犹豫不决。可当我郑重其事地宣布我的决定时,你的眼神中充满了对我的信任和鼓励。
在刚开始的学习过程中,我虽然经常摔跤但仍坚持了,可人总有承受的极限。当那一天我摔了四脚朝天后,用恳求的目光看着你,希望你能来鼓励、安慰我。可你没有这样做,我生气了,坐在地上对你说“摔得那么多还是学不会,我不学了。”说完,就看见你眼中闪过一丝失望的眼神,随即你就严肃地说:“自己提出的要求尚且还半途而废,你又怎么能做好其他事情?起来,一定要有始有终。”那天,我含着委屈的泪水,不知道又摔了多少个“狗啃泥”,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你严厉目光的逼迫下,胜利女神降临在我身上——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成长的路上因为你的陪伴而精彩。
思绪回到现在。作为一名初三的学生的我,总有堆积如山,做不完的作业,经常不到半夜不睡觉。而你也不辞辛劳,做完家务后总会准时在我书桌上放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或者牛奶,让我趁热喝了。每当我让你去睡觉的时候,你却总有编不完的谎话,说不完的借口和理由来陪着我,或者是和我一起学习,一起探讨题目,直到我做完作业,看我入睡,你才去睡觉。
有人说初三就像一杯苦茶,是苦涩的。但是我却想说初三就像一杯咖啡,香甜总是隐藏在最后。因为有你,初三不会显得苦涩;因为有你,我不会独自忍受悲伤;因为有你,世界到处都是温暖。
你用母爱哺育了我的魂魄和躯体,你的乳汁是我思绪的源泉,你的眼神维系着我的生命之舟。拥有你仿佛载着阳光,不管到哪里都是晴天。拥有你是我的幸福,感谢这一路上你的陪伴,感谢你,我的母亲,你是我最初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