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上海中考满分作文:心里美滋滋的
因为小溪,江海才得以深远;因为蓝天,太阳才更加灿烂;而正因为有着甘居幕后工作着的人,才有了舞台上表演者的绚烂。
年末的十二月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张灯结彩的大街小巷上,随处可见行人微笑的脸庞。班级中的新年班会马上就要举办了,我的心底暗暗期待着,希望能成为主持人中的一员。 作新年班会的主持,是我憧憬已久的一件事。漂亮的服装、优美的发音,还有观众的目光„„已经主持过几次升旗仪式的我,想必可以入选吧。
想象着自己在台前主持的样子,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然而,消息传来,我是主持稿的撰稿者。“那主持人呢?”我几近焦急地问,但,我并没有听到自己的名字。
心仿佛沉到了冰冷的海底,似乎已经看到别人在台上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而我却只能在一旁,静静地、默默地欣赏。
思想间,目光瞟过了一件旗袍———那是我曾在文艺节演出时的服装,思绪不禁回到了从前。那一日登台演唱前,在后台等候。没想到,后台竟如此热闹。道具组、催场组、化妆组„„大家都马不停蹄地忙碌着,虽然身处幕后,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美滋滋的笑容,仿佛自豪地说:“纵然自己只是一个幕后工作者,但能默默地为演出尽一份力,也一样快乐,一样值得骄傲。”
想到这里,我不禁释然了。我坐到书桌前,开始静静地构思。能写出一篇精彩的主持稿,难道不是一样令人骄傲吗?
甘居幕后、愿做陪衬,是一种胸怀,一种气度,更是一种精神。也许,当我坐在台下看着主持人念稿时,我一样会为自己是个幕后工作者而感到快乐。
想到这里,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天津2012中考作文范文欣赏:以微笑面对爱我的人 我很喜欢笑,因为笑是一种胸怀,一种宽容。每天,我都会对每一位爱我的人笑。因为,有了他们,我的微笑才会永久保存。爱我的人有很多很多。在学校,老师和同学就是最爱我的人;在家里,父母和弟弟,奶奶,就是爱我的人„„
每天早上,一起床,我就会先对亲爱的奶奶微笑,因为她一大早就叫我起床,为我准备衣服。她是我在每一天里,最先对她微笑的人。洗完牙,吃完早餐,我都会微笑对妈妈说声再见。因为妈妈为我准备了美味的早餐。晚上,爸爸回到家,我都会微笑说声爸爸回来了。因为,爸爸为了我们,工作已经很辛苦了。每一天,我都会对我的家人微笑,因为他们都是爱我的人。
让我最遗憾的事,以前在学校很少对老师微笑。因为我觉得老师是一个很严肃,很严格的人。所以我不敢在老师面前微笑。见到老师,只是说声老师好而已。所以我很少找老师聊天。以前。我学习有困难时,只是问同学解决,很少向老师请教。所以,我的成绩一直提不上去。我很讨厌上学。因为在学校,只能苦着脸。
上了初二,我认识了一位语文老师。她对我很好。把我当作好朋友。慢慢地,我们有说有笑。从那开始,我觉得老师就是我的朋友。每天,我都会对老师微笑。不管下课还是上课。老师原来是很可蔼的。因为她们为我们的未来,每天都在担心。到了初三了,那语文老师没有教我们,但我永远不会忘记她,因为是她教会了我对每一位老师微笑。 从此以后,我都会对每一位老师微笑。是她们教会我做人,教会我知识。 微笑,会使人与人没有代沟。每一个微笑,我都不会忘记的。
2012海南中考满分作文:架起交流的桥梁 如果说交流是小草,那么语言就是那和暖的春风,可以让小草更加青壮;如果说交流是黑夜,那语言就是夜幕中那明亮的繁星,可以让天空更加明朗;如果说交流是风帆,那么语言是风,可以将人与人之间的小船传送到恬静的港湾。
钱钟书教授曾这样婉约地拒绝一个很想跟他见面的记者:“如果你吃到一个鸡蛋味道很好,你会想去见那只下蛋的母鸡吗?”这是一句多么巧妙的语言,它既不失幽默又表达出了自己拒绝来访的意思。更重要的是,这句话没有使钱教授与那位记者的交流陷入僵硬与冷漠的气氛之中,相反它使那位记者更加敬重这位渊博的老人了。也许你还会记得《红楼梦》中的史湘云,她的那句“爱哥哥”,听得让人觉得又可爱又可笑又亲切。
这就是语言的魅力。它让人的心贴得更近,让文化的交流变得更融洽。德兰修女莱丝一生中曾挽救过很多处在绝望与痛苦中的人,当人们惊奇于为何她能通过个人的力量挽救那么多人时,她只说了一句话:“我并没有做什么,我只是不断地用语言向他们表达我的关心,我的祝福。”就这样,凭着关爱的语言,莱丝打破了一道又一道沟通的铜墙,在战火纷飞的岁月,让人们从痛苦中走出,拥有战胜困难的勇气。
如果不会正确使用语言,人的心灵将是怎样荒芜的一片沙漠?那样的心灵,将失去“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共鸣,失去“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震撼,失去“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坚贞,失去“死生契阔,与子相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真情。
语言是伟大的,它如阳光般把人与人之间那座冰山融化;它如和谐的音符般把冷漠孤寂的心唤醒,它如湿润的春雨般滋润人们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