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烟台中考满分作文: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她,我最好的朋友之一。短短的黑发,散发着“伊甸园”独有的香气。眼神中每每都会闪烁着渴求的目光。不爱穿裙子,甚至从小到大只穿过一次裙子。只穿T恤、长裤、厚重的棉袄„„活脱脱的一个假小子。为了这事儿还闹了一个哭笑不得的笑话。
我和她正在前往中山公园的路上,前边有一个路口。“红灯,等等吧!”一向遵守交通规范的我,一如既往地拉着旁边的她停下了脚步。
这时,交通协管员徐徐向我们走来,停在我俩面前,上下打量着我们。“他想干嘛呀?总盯着我们看,要干什么呀?”总之是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突然对她冒出的一句话,真是让我大跌眼镜。“你是男是女?”尽管我看出他并没有恶意,但是说这话总应该顾虑的别人的感受吧。回头看看稍稍退后的她,一脸的尴尬涨红了满脸。接着说出来的更是摸不着边儿,“我还以为你们俩是兄妹呢,”我晕„„
“绿灯!”我拽着她三步并一步地离开这个十字街头。虽然她嘴上不说,但我看出她的尴尬,现在就由我来调节一下气氛好了,随即一句“我看上去有那么小吗?”立刻融化了这座冰山。 她,一个善良的“小孩儿”,永远长不大似的,让人不住想把她捧在手心里。执着,不对,应该是固执,是她的性格。这不,又有一件事儿让我无奈„„
“我给你写了一封信,别忘了回家开信箱啊„„”这句话不用想也知道是出自那位“天真”的她了。话音刚落,我慢慢抬起头,一种慵懒的神情在面部慢慢扩张开,“拜托!现在都21世纪了,谁还用手写信啊,你能不能modern(现代化)一点啊。”
她随即做了一种生气又夹杂着鄙视的表情。我最受不了她做这个表情,倒不是因为我怕她生气,而是因为她做这个表情会让我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好好好,我一回家就先开信箱,行了吧,满意了吧„„”。“这还差不多,”总算把她打发走了,不然,指不定要被她烦到什么时候,我可受不了她的疲劳轰炸。
其中一封信中有一句话令我感怀至今,“转眼间,三年过去了,我们已经认识了三年之久。在风雨中我们共患难,在快乐中我们共成长。”每回想起这句话,心中泛起感动的涟漪久久不退。你问我“如果到了初三,我们即将毕业,这几年来的友谊还会存在吗?我们还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吗?那是我们将各奔东西,像和小学一样,进入一个新环境,那是不是也有一群新朋友呢?”
我从来都没有正面回答她这个问题,现在我可以信心满满的告诉她:也许将来我们会有其他更多的朋友围绕在身边,但是我绝对不会忘了你,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以前是,现在是,以后也一定会是。你要相信我们的友情是不会轻易被击垮的。“只要相信,期待就会成真!”是我一直笃信的真理,也一定会是我们的结局„„
2012年河南中考满分作文:同在一个屋檐下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在这个校园里我们一个个懵懂的小孩子都渐渐长大了。然而,我在这个学校六年的生活,也即将结束。但是,我们身边的友谊却永远不会断裂。无论,我的同学走到哪里,我们之间的同学情谊都不会褪色,都会天长地久。
是呀!同学是多么美好的字眼。我和同学每天朝夕相处,在一起玩耍、嬉戏,友谊渐渐变得十分深厚。
我们彼此谦让。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相处的日子长了,自然会发生一些矛盾,但是我们都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谦让对方。还记得那一次,薇薇由于十分着急,不小心把我给撞倒了。那时,同学们看我的表情似乎十分的痛,看到伤口,也会知道有些疼痛。同学们本以为我会说薇薇的不是,不应该把自己撞到,才害自己摔跤,但并不是他们所想得那样,我不仅没有说薇薇的不是,反而没有对这件事情耿耿于怀,还主动去问薇薇为什么这么着急,原来是因为薇薇的妈妈送给了她一个十分重要的礼物,现在找不到了,才会那么着急,把自己撞倒,我知道了以后,就和她一起找了起来,最后终于找到了,薇薇十分高兴,我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我们彼此关心
记得那一次,我和我们班上的同学悦悦一起走着,边走边聊天,正聊的开心时,一辆自行车向我飞快地驶来,我却没有看见,还在和悦悦聊天,突然悦悦大叫一声:“敏敏,往后面退一步。”她边说边把我往后面拉了一下。我这才反应过来,对悦悦说道:“谢谢你把我往后面拉了一下,不然,真不知道会怎么样。”“呵呵„„不用谢啦,我们是好朋友呀!”悦悦听到我的话后,笑了起来,看到悦悦笑了,我也开心的笑了起来。从这以后,我们彼此关心,成为了十分好的朋友。 我们彼此爱护
还记得那一次中午,我去学校的食堂买饭吃,可是钱却掉了,我当时十分着急,到处找钱,可是几乎找遍了整个学校都没有找到钱。眼泪不禁“哗啦啦”地流了下来,同学看到后,着急的问道:“李敏,你怎么了?”我没有说话,还在哭泣。同学一直安慰我,我没有再哭了,说道:“我吃饭的钱掉了。”同学听后,立马给了我一些钱让我去买饭吃。我当时不愿意接受:“不行,你把你吃饭的钱给了我,你怎么吃饭呢?”我知道这是她吃饭的钱,给了我,自己就没有钱吃饭了。她笑了笑说道:“我们是好朋友,对吗?这个是应该的,你快去吃饭吧。至于我,你不用担心,我还不饿呢。”她说着把钱塞到了我的手上。听到这里,我十分感动,说了声:“谢谢你!我们一起去吃吧。”“可是„„”她犹豫起来。我知道她已经没有钱了,微微笑地对她说道:“没有关系,我去找食堂借钱,应该没有关系的。”她犹豫了好半天才同意了我的提议。
我们天天朝夕相处,同在一个屋檐下,共浴一片朝阳。
我们之间的友谊是十分珍贵的,六年的时光就这样匆匆流逝。我们应该珍惜彼此的友谊,珍惜同学之间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