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春节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次过春节,人们总要贴春联、贴福字、放爆竹。你瞧,家家户户都一派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的景象。
我们家也不例外。我拿起一副春联,粘上胶水整齐地贴在门上。爸爸又将“福”字倒贴在门上。姐姐也在屋里忙碌着,她先拿起几只红灯笼,挂在屋子里;又把一串小彩灯贴在墙上。小彩灯一闪一闪地,好像一颗颗正在眨眼的小星星。
吃完年夜饭,我和哥哥、姐姐一起出去放烟花。哥哥打开打火机,点燃了导火线。只听“啪啪啪”几声,一条火龙直冲云霄,一朵美丽的“菊花”开放了。它们五彩缤纷,一会儿变红、变黄;一会儿变绿、变青;一会儿变蓝、变紫。一朵朵烟花有的像银蛇飞舞,有的如金光四溅,有的像天女散花,有的如孔雀开屏……真是美丽极了。这时,姐姐又拿起一个“大花炮”,平放在地面上,用打火机点燃。“轰”地一声,它也飞向深蓝的夜空。它时而像一朵娇艳的红牡丹,时而如一朵美丽的大黄菊,时而似一朵动人的紫罗兰。
“爆竹声中一岁除”,新的一年又过去了。我爱放烟花,更爱美好的春节。 这篇文章用词十分到位,“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啪啪啪”等词,不仅从视觉,而且从听觉上写出了春节时的热闹气氛,文末一句“爆竹声中一岁除”点出了春节的意义,表达了作者对春节的喜爱之情。
保护我们的心灵环境
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
谁不希望头顶的天空湛蓝如镜?谁不希望脚下的大地绿草如茵?谁不希望身边的小河清澈明净?
是啊!大自然是最美的图画,而它却距离我们越来越远了。生态环境的日益破坏使我们的家园遭到了严重的威胁,地球正在一点一点的被人类亲手毁掉。
昨天,我和妈妈去兴宁百货商场的路上看见一位叔叔乱丢垃圾,于是我鼓足勇气上前劝阻,没想到叔叔送给我一个白眼和一句冷冰冰的话“多管闲事!”地球只有一个呀!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我真的是在多管闲事吗?这种情况令我百思不得其解。我想大声呼吁:保护我们的家园,只有一个地球!
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群芳吐艳的花朵,粗壮茂盛的大树,我们都企盼这样的世界,那就让我们先从自己美好纯净的心灵开始吧!
这篇日记,开篇用了一连串的反问,吸引了读者的阅读兴趣。文章选材贴近生活,让人觉得真实可信。本文言辞恳切,发人深省,读后让人不禁感叹: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像小作者一样爱护环境,那该有多好!
坏毛病
在我认为,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他们或多或少都有一两个毛病。而我这个人呢,优点不多,而缺点却太多了,家里人都拿我没办法了,下面就听我介绍一下我的“毛病局”里的两大“官员”吧
缺点一:不爱刷牙。我呢,爱吃糖,却讨厌刷牙,所以我嘴里的牙,就有许多已经“败下阵来了”。而且大家都不太喜欢跟我说话,因为,我的嘴像吃榴莲一样臭。妈妈为此大伤脑筋,有一次甚至跟我大动干戈,可我,还是雷打不动的坚持我的“原则”。【是缺点吧】。可这“原则”也让我吃了不少苦头哦。有一天晚上,我睡在床上,突然,一阵疼痛像闪电一样,使我的嘴巴这个“村庄”不得安宁。我疼得在床上打滚,妈妈闻声赶来,一见到我一直捂着嘴巴的样子,就知道了我发什么病了,在一旁讽刺道:“哎哟哟,糖好吃吗?牙就不要刷了,刷什么牙呢!”我听了,心里不是滋味,但我也要下决心改改这坏毛病了……最后,我不得不败下阵来,因为我实在是太懒了。
缺点二:不喜欢穿鞋子。我身为一个女孩子,却有着不喜欢穿鞋子的坏毛病,也许有女同胞已经发火了,光着脚四处跑,真是丢光了我们女孩子的脸了。可我却不这样认为。我觉得,光着脚四处跑,挺快活的。脚踩在地板上,土地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那是你们无法领会的。我有着男孩子的坏毛病耶,所以理所当然就是一“假小子”。
怎么样,你们喜欢我这个邋遢的女孩吗?嘻嘻,我知道你们肯定不喜欢的。我一定会尽我所能,努力改掉这些还毛病的。请你们多多支持哦!
这篇写人的文章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了一个活泼可爱的“邋遢”小女孩形象。小作者构思新颖独特,语调轻松诙谐,显得妙趣横生。文中用了比喻的手法,对人物的语言、动作、神态描写准确到位。 竞选大队委员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周燕。今天我有幸参加学校大队委的竞选,感到十分的高兴。首先,我要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给我这次锻炼的好机会。
在一年级和二年级,我一直都是班干部、中队委。在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下,认认真真地履行着班干部和中队委的职责,协助老师做好班级各项事务,出色地完成了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在家里,我尊敬长辈,懂事听话,经常帮家长干家务活,做好自己的事情。虽然这样,我从来也没有耽误学习,每次考试的成绩都名列前茅。
如果我能当选,我一定会充满信心,对大队工作负责、对同学负责,认真做好每一份工作,踏踏实实完成大队交给的每一项任务。
如果我当选,我将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积极参加大队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同学们共同进步,使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实践活动中不断得到锻炼提高。
请大家支持我、相信我!我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谢谢大家!
这是一篇关于大队委员竞选的演讲稿,语言平淡真实,感情真挚。文章介绍了小作者的竞选优势和想为大家服务的诚意,希望他能顺利地当选大队委,并在以后一如既往的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