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本作文》
文章一 《书是人类的营养品》《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营养的面包》书,能保持我们的童心;书,能保持我们的青春。
小时候,妈妈总给我讲《白雪公主》《灰姑娘》等等的童话故事,不管妈妈讲过多少遍,我都不会厌烦,常常幻想自己有一天也成为白雪公主灰姑娘,遇到小矮人穿上水晶鞋。 长大了,书依然是我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学海无涯,我坐在小舟上慢慢欣赏。书是海,我是快活的小鱼,自由自在的在书海里畅游;书是天空,我是快乐的雏鸟,在天空中翱翔。从《西游记》到《红楼梦》;从《女生日记》到《淘气包马小跳》;从《爱的教育》到《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读得津津有味,正是因为书的帮助,我空虚单调的脑子一下子变的丰富五彩缤纷起来。
盼啊盼,终于盼到了这一天,爸爸一回来,我就一把夺过书,说了声:“谢谢爸爸。”便飞快的跑上楼,开始看书。一页,两页,我想一匹饿狼,贪婪的读着,吸收着书中的知识。慢慢的,校园小说已不能满足我了,我开始迷恋上《福尔摩斯探案集》,整天抱着它,过了一段时间,我又开始喜欢上了郑渊洁的《皮皮鲁传》《鲁西西传》。最近,老师让我们组织读书兴趣小组,我更是高兴,因为有些书虽然好看,但是很贵,同学之间借来借去也很方便。 书,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是我最要好的无声老师,它帮助我解决生活与学习上的难题,也给我知识,给我力量,知识就像海洋,无边无际的。在我生命中,书就像一条船,载我远航,带我去寻找知识的彼岸。书,还让我到广阔的科学领域去开垦,发现有关人类的奥秘。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抓紧时间,赶快行动起来,去读书吧!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哦!现在我们这个年龄是读书的佳期,现在不读,难道还等你双鬓全白的时候去拼命的读?所以,还是赶快去当一条快乐的“小鱼”,去“书海”里畅游吧!
文章二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的这句话,震撼了全世界。可是,我要说:书不是钢筋水泥制造的阶梯,而是一个有血有肉的良师益友。哪一本书不像一个老师,默默地向我们奉献着他的知识呢?哪一本书不像一个朋友,与我们一同成长、快乐呢?书不是一页一页的白纸,而是有灵魂、有感情的!因此,我还与书籍结下了不解的情缘呢!
书,一个多么简单而又平凡的眼啊!但是,它却在我心目中占着特高的地位。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总有“书的故事”在我的脑海里涟漪着,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当捧起一本本包着书皮的书时,心里又不禁想起了往事„„
书,对于我又是多么重要的啊!如果我认定生命排第一,那么,书肯定是仅次于生命一—排名老二了。我曾经为书哭过,为书伤心过,那也许就是我对书的依恋。每当看着一本本书“退休”时,我会感到无比的悲痛,那好比是把我的肉挖去了一半。我把书小心翼翼地藏进书柜里,我不忍心挖出自己的肉呢?
不仅如此,我还为书“卖过命”呢?说起来倒也难以相信,不过,那绝对不是谎言,而是出自肺腑的真心话。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哥哥为我习了一本书,我非常喜欢它。但是由于我的知识还不够渊博,看起来非常费劲——总得查字典。一天,我坐在一个很浅的小池的岸边,夕阳无限美好,但我无心欣赏,双手还是捧着那本书看着,可当我留心注意查字典时,那本珍爱的书就在我不经意的时候,“偷偷溜走了”,“啪”的一声掉在那池里。一刹那间,我就像一只失了魂的动物,一下子把头扎进池里,想去抢救那本落了水的课本,书是摸到了,可是那令人遗憾的事情又发生了,我不公游泳啊!我身体又不高,难以踏着地。我搂住书在池里挣扎着。也许就是天意,大兄就在这时出现了,我得救了。但是,回家后又是挨打又是挨骂的。我哭了,眼睛里充满了无限痛苦与忧愁,但是,那并不是因为那一顿打,而是对那本书的不幸遭遇而感到忧愁。书都浸烂了,翻开书面,眼见的是那浑浊的一片„„我又哭了。也许你会取笑我的行为,但是,如果你我有了同感,那恐怕你也会情不自禁。
过,我不感到绝望,因为,在度过每个春夏秋冬中,是书,它培养了我的情操,陪伴着我成
长、生活,因此,我无比欣慰。但是提醒一点:那全都是健康的,有意义的书!
文章三
书使我懂得了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丑恶,书成了我的良师益友。提起我和书的故事,还记得从我第一次去新华书店说起。一走进新华书店,我就被眼前的这一切惊呆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书!无所不有,真是书的海洋。于是我一本接一本地看起来,我像一只贪婪的饿狼。
那一天,我第一次体会到读书的魅力。还有一件事更有意思。一天,我读着一本书,正读到入迷时,妈妈叫我去买一瓶酱油,我飞快地跑到小买店,张口就说:“小二,拿一瓶酱油来。”店主瞪大了眼睛,我又喊到:“小二,拿一瓶酱油来。”只见店主没反应,我这才恍然大悟,我竟用了书里的语言在说话。我马上改口说:“叔叔,对不起,我要买一瓶酱油。” 在回家的路上,我边走边忍不住捂着嘴笑,笑自己读书太入迷了我在书的陪伴下一天天长大,我从书中学到了很多知识,书也教给我做人的道理,书是我永远的朋友。
文章四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是唐代诗人杜甫的诗句,也是珍贵的学习经验。我是一个爱看书的女孩,找到过读书的乐趣。现在就让我给你说说我读书的趣事吧!
临近中秋节了,妈妈说:“竹儿,去买一盒月饼吧!”我一听说要买月饼就高兴地跳起来,因为我可是是个小馋猫。我接过钱就往外跑,在途中新开了一家书店,我看见里面花花绿绿、整整齐齐地一排排书,就毫不犹豫地走了进去。“啊,里面有我最喜欢的书《西游记》!”我迫不及待地拿起《西游记》,一页、二页„„我像一个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贪婪地读着„„《西游记》中的孙悟空任劳任怨为师父上刀山下火海都在所不辞,而唐僧三番五次因为误会
要与孙悟空断绝师徒关系,可孙悟空并没有怀恨在心。当唐僧陷入困境时,他义无反顾地降妖捉怪,将唐僧一次又一次的从危险中救出,确保唐僧安安全全地上西天取得真经„„我像一条小鱼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时,只听见旁边书店的阿姨说:“关门啦,关门啦。”我才知道已经从中午3点看到晚上9点。
当我合上书时,已经把买月饼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回到家,妈妈生气地问:“你买得月饼呢?”我恍然大悟忘记了买月饼。我低下头说:“妈妈,我„„.”妈妈大发雷霆:“你跑哪里去干什么了?我们到处找你都找不着。”我回答说:“妈妈,我经过一家新开的书店,就进去看书,你也知道我是一个“小书虫”,一看就看到书店关门,买月饼的事就忘了。妈妈,对不起!”妈妈对我说:“原来是这样的呀!妈妈错怪了你,给你说对不起。看书时好事,但是你要给妈妈说说,不然我们着急找你,还会因为你跑哪里去玩了”。误会解开了,我今后一定会在书店里去读很多有益的书籍,增长自己的课外知识。
小朋友,你们也给我说说你读书的故事吧!
文章五
书是打开智慧之门的钥匙,是书教会我做人的道理,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我一直以书为友,看书常常是废寝忘食。
书是一位无声无息的老师,也是一位朋友,书中的每一个知识都是对我们有好处的,我们要把书中的东西变为自己的东西,书真是一盏照亮我们前进的明灯啊!
文章六 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有了书,才有了知识,才有了无穷无尽的宝藏。读书,就是让我们更好的去汲取里面的精华,从而使自己的精神世界丰富起来。我也爱看书,书对于我来说就是无价的珍宝。我爱读书,更爱书。每本残缺的书,到了我手里,就像脱胎换骨似的,又焕然一新。但我总觉得这还比不上书带给我的好处大:
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写写对人生的看法。我怎么懂得人生呢?其他同学都说要让家长指导,可我的爸爸妈妈,一个远在东莞出差,一个又出去购物了,怎样来指导我完成这次作业呢?我既苦恼又着急。苦恼的是没有一个人能来帮助我完成此项作业,着急的是明天老师就要验收了。这该如何是好?我急得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不停的在客厅里转来转去。眼看着钟上的指针快要指向九点,我更加着急了。此时,我的眼前一亮,看到了——书。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为自己的作业解决了而感到高兴。我拿出爸爸的《培根人生论》,慢慢翻开,发现自己选对了书。便把培根的见解再加以改进,加上自己的一些独特理解。就这样,我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作业。第二天,老师还表扬了我呢。
还有一次,我怎么也想不到几句朗朗上口,好听又好记的谚语。这时,我的好朋友——书,再一次发挥他的作用了。我找出《谚语大全》,翻出了许多好玩有趣的谚语。把他们给记了下来,并在作文中让他们现现身。老师再一次夸奖了我,我抱着书,对他感激不尽。 记得前苏联作家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没错,书就像一辆小舟,载着我们向波涛汹涌的知识海岸驶去。
文章七
俗话说的不错:“风月为益友,诗书是良友。”是啊,博览群书能使人智慧倍增,生活中缺少了书,就会变得枯燥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