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心存感恩与爱同行(国旗下讲话12周)》
龙山小学国旗下讲话稿(12周) 1
心存感恩与爱同行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心存感恩、与爱同行。俗话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十多年前,是谁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是父母。这十多年来,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的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取得成功,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是父母。而现在我们远在他乡读书,依然牵挂着我们的还是父母。
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此,我们应该懂得感恩,懂得感谢父母。
父母的心情是我们无法体会的,我们虽不能与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但我们至少可以在生活上少让父母为自己操心。当父母生病时,我们是否应担起责任,照顾父母?要知道,哪怕一句关心的话语,哪怕一碗自己做好的方便面,作者:深度技术但我们更应学会感恩老师。老师们在课堂上耐心细致、循循善诱,课堂下认真备课,批改作业,假期中自修自学,毫不放松??无论他们有多累,都听不到一声抱怨;无论我们有多淘气,都看不到他们的爱有一丝褪色。这一切不都是为了培养我们成才吗?
感恩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待每天的生活;感恩不需要豪言壮语,只需要在学校遵守纪律,勤奋学习;感恩不需要别出心裁,只需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对待他人,让社会成为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时刻心存感恩,你会与爱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