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与爱同行》
心怀感恩 与爱同行
齐: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的身边总是围满了浓浓的亲情和友情,有时幸福得找不着北。因此,在我们心里都蓄满了深深的感动和感谢。今天,我们要把它们捧出来一些,让它为我们的童年增添一些亮丽。
林:感谢我们生命中所有的师长,让我们懂得知识的宝贵;虞:感谢我们生命中至亲至密的朋友,快乐有你分享,悲伤有你倾听;林:感谢爸爸妈妈,我们至真至爱的亲人,在岁月途中,静静地看护着我们,为我们挡风遮雨,让我们在被爱的幸福中也学会了如何去爱他人。
齐: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虞:记得在伦敦残奥会的开幕式上,现场一片寂静,“伦敦碗”宛若繁星点点的夜空,一个旋转的巨大球体下有一把轮椅,轮椅上坐着一个人,他正在闭目冥想。林:我天真的问爸爸:虞:“爸爸,这个人是谁呀?长得这么怪!”林:爸爸告诉我:虞:“这个人是轮椅上的科学‘巨人’,叫霍金。”林:轮椅、科学巨人、霍金?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查阅起有关这位巨人的信息。我深深地被一段文字震住了,它这样写道:虞:有一位记者问科学家霍金先生:“疾病把你永远固定在轮椅上,您不觉得命运让你失去了很多东西吗?”全场一片寂静,霍金却依然微笑,他用手指敲击了几个键盘,在屏幕上出现了那么一句话:林:“我有我始终追求的理想,我有我爱和爱我的亲人与朋友,对于我还有一颗感恩之心。”全场掌声不断。齐:是啊!生命是一种奇迹,拥有生命是一种幸福,而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将是生命中快乐的点缀。所以我们要将“感恩”二字时刻挂在心中,化作绚丽生活的点缀??
虞:我曾为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的惊人一推感动过,林:我曾为最美司机吴斌叔叔的大爱与沉着感动过,齐:我们也为最美妈妈吴菊萍的奋力双臂一接感动过。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面向世界吧!只要我们对生活充满感恩之心,充满希望与热情,林:我们的社会就会少一些指责与推诿,多一些宽容与理解; 虞:就会少一些争吵与冷漠,多一些和谐与温暖;林:就会少一些欺瞒与涣散,多一些真诚与团结,我们的精神家园将永远年轻??齐:让我们一起高呼:心怀感恩,与爱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