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着敌人的炮火
前进!
前进!
爱国主义精神永垂不朽!!!
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作为国歌的尾句,这句耳熟能详的歌词已经被广大群众传唱已久。在今年的陕西两会上,政协委员李玉先对这句歌词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现代战争“不需要冒着炮火前进,不提倡冒着炮火前进,也没必要冒着炮火前进”,并建议以《2009阅兵曲》作为新的国歌。
政协委员李玉先认为,我国国歌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一直沿用《义勇军进行曲》,已经不太符合现代环境。李玉先提出,《义勇军进行曲》的歌词其中有一句“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在当时条件下激励了无数先烈义士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但现在技术隔空交战,不需要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也没必要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也不提倡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在当时提倡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但现在不提倡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也不吉祥,应把敌人覆盖在我们的炮火之下消灭。
政协委员李玉先提出,现在提倡人性化的和谐管理,不能用我们的军人血肉之躯去抵挡敌人先进武器;现在不同了,我们的武器虽然在某些方面还赶不上某些先进国家,但在某些方面还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现代战争,也不主张用人的生命,不惜一切生命代价,取得胜利。现代战争,先进的新型武器,也不是用落后的武器和用血肉之躯能容易挡住敌人进攻的。
《2009阅兵曲》其中一句歌词为“中国军队不可阻挡”,李玉先委员认为体现了中国军人的勇猛和不可阻挡。也体现了中国综合国力的强大、军事实力的强大,极大地激发
了中华儿女的斗志、发展经济的潜力。因此建议将国歌改为《2009阅兵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是1949年建国时全国政协一致表决通过支持《义勇军进行曲》为中国国歌,为何选《义勇军进行曲》为新中国的国歌,毛泽东讲过,为的是提醒国人安不忘危,不要忘记中国人民曾惨遭外国侵略的历史,激励国人万众一心,不怕牺牲,不屈强敌,奋发图强。义勇军进行曲的歌词正是体现了这种中华民族不屈不饶的精神,中国人唱着中国国歌60多年,中国人每当唱起国歌时,气势磅礴的乐曲和振奋人心的歌词,就会让国人心潮激荡,激起满腔的爱国热忱。中国国歌正是中华民族万众一心不屈不饶的精神的体现。中国国歌的歌词过时吗?它不吉利吗?需要修改吗?
看看李玉仙修改国歌的理由是多么幼稚可笑,李玉仙说中国国歌“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在当时条件下激励了无数先烈义士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但现在技术隔空交战,不需要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也没必要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也不提倡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在当时提倡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但现在不提倡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也不吉祥,应把敌人覆盖在我们的炮火之下消灭’。,国歌的歌词表达是一种勇往直前共赴国难的的民族精神,却被李玉仙理解成无谓的冒险牺牲,这简直就是小学生的语文理水平。这样水平的人当政协委员,不知谁该为此该汗颜?想起中国以前政协开会有政协委员提议将中国人民币改成“中华元“有利于人民币货币国际化,提议将中国实施60年的简化汉字改回繁体字,并声称有利于两岸和平统一,逻辑理论幼稚荒谬到可笑的地步。
修改国歌早有争论 政协委员多不同意
早在几年前,“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这句歌词就被认为不符合现代环境,引发了一场大讨论。在09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就对热议的“国歌歌词”话题进行了讨 论。全国政协委员梅葆玖、于海、倪萍等一致认为,国歌承载着民族的士气,背负着不可忘记的历史,现行版应该保留,即便需要改词也要慎重而行。
全国政协委员梅葆玖委员说,有段时间对国歌改词的争论很激烈,但是他认为,广大劳动人民对现在的国歌版本已经有了难以忘怀的记忆,要用其他版本替代应该很难。“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永远体现着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如果要改词一定要慎重。”倪萍委员也直言,自己不支持修改国歌的提议:“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迎来幸福的今天,那段历史不可磨灭,需要我们永世铭记在心。我认为歌词没有过时,也没有更好的词语能代替它了。”
涛声综上所述,中国国歌的歌词没有过时,它是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共赴国难不屈不挠的精神体现,他激励中国人爱国热忱和奋发图强,他提醒中国人民安不忘危。1980年修
改国歌失败,李玉仙修改国歌的理由幼稚可笑不值一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