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亲人)作文
朴实的老爷爷
今天上午,我正在做作业。忽然,一位老爷爷走了进来,我仔细打量着他:老爷爷皮肤黝黑,额骨高高的。头发已经花白。他驼着背,穿着一件洗得发白的衬衫一条灰色的裤子,裤脚是挽起来的。脚上还穿着一双灰色的布鞋。
老爷爷把插头递给我,让我插在电源上,我照做了。后来,我问妈妈他是干嘛的,妈妈说他是磨剪刀的。老爷爷卖力认真地干着活,尽管他的汗水已经浸湿了汗衫,他还是顾不上擦一擦。
老爷爷是从早上八点来的,可这时都已经快将近中午了。等到差不多十一点钟的时候,老爷爷才干完了活,妈妈拿着钱对那个老爷爷说:“这么热的天还让你来干活,真是不好意思,十块钱给你,不用找了。”老爷爷从他的布袋里拿出三块钱递给妈妈,他微笑着说;“谢谢你哦,可是俺磨剪刀只要七块钱,三块钱给你。”话一说完,老爷爷便推着他的自行车走了。
这样的一个老爷爷,那样诚恳,那样朴实......
我的“抠门”爷爷
现在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各种各样的家电走进了千家万户,而我的爷爷却还是在用他的那些“老古董”,真是个老抠。
夏天,天气那么热,我每次到爷爷家都会看到爷爷在不慌不忙的扇扇子。我瞅瞅一旁的空调,不解的对爷爷说:“爷爷,扇扇子多累呀,你怎么不用空调呢?”爷爷停下来,抚摸着我的头说:“晓艳,虽然这空调省力可他费电啊!你看爷爷这样既锻炼了手臂又节约用电,不是一举两得吗?”
中午要做饭,爷爷却把锅端到院子里。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心想:做饭到院子里干嘛?只见爷爷点着了院子里的炉子,将锅放了上去我恍然大悟,原来爷爷要用炉子做饭啊。我不解的问:“爷爷有电磁炉、电饭煲,您还用这个干什么呀:”爷爷却说用电磁炉太浪费电了,还是用炉子合算。
午后,我要看电视,爷爷却将书递给了我。我不情愿地说:“我就看一会电视不行吗?您给我的书都是我看过的。”爷爷一边把书塞给我,一边说:“晓艳啊,光看电视可不好,你看你这眼近视都这么严重了。而且书每读一遍都会有新的感悟,多读几遍没坏处啊。”哎,连电视都不让看真抠门。
因为爷爷的“抠门”,我们家的电费总是很少,妈妈说爷爷是“节点模范”呢!哎,我这个“抠门”的爷爷。
奶奶
奶奶今年已经60岁了,看起来很慈祥,身体也很健康。奶奶是一位爱帮助人的人。她经常帮助邻居们,特别是楼下的那位很老的奶奶。
当奶奶笑的时候,脸上的皱纹变成了几朵菊花。
奶奶很勤劳,在家里总是忙个不停,她又是买菜,又是烧饭。吃完晚饭,大家都在看电视,奶奶的手又在为我一针一线地把每件衣服的破洞补好。
奶奶还是个热心肠的人,谁家有困难,她都会尽自己的能力去帮他。记得有一次,奶奶正准备去买菜,刚出门,就遇见了楼下那位老奶奶。便问道:“你正要去哪儿呀?”老奶奶说:“我去买些蕃茄。”奶奶主动地说:“我也去买菜,顺路帮你买回来吧!”邻居奶奶说:“行,但你必须要把钱收下,要不我会不好意思的。”听了这番话,奶奶只好收下了。
我决心努力学习,不让奶奶操心,争取好的成绩,报答她。
我的奶奶
我周围有很多熟悉的人,今天我想写一下我的奶奶。奶奶对我特别慈爱,不管我做什么,总是有奶奶包容着我。
知道我喜欢吃“鸡爪子”,每次回奶奶家,她总是提前买好了等我。有一段时间,我特别喜欢吃“麻辣丝”,家里人都说“麻辣丝”没有营养,反对我吃,但奶奶还是买回来很多,并替我解释说:“俺威威只吃一点点,没有事情的。”只要是我想要的,奶奶总会想办法满足我,爸爸总是说奶奶在我的身上没有原则性。
这就是宠我、爱我的好奶奶,我永远的温暖港湾。
我的姥姥
每个人的身边都有自己熟悉的人。我当然也有,她就是我的姥姥。
姥姥今年六十多岁了,银灰色的头发总是梳理得整整齐齐。她个子不高,淡淡的眉毛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显得非常精神。我的(亲人)作文
记得,有一年夏天天气非常炎热蚊子特别多,晚上我睡觉时,怎么也睡不踏实,姥姥看见就拿把扇子为我扇凉驱蚊,我不知不觉地睡着了,直到早晨醒来才发现姥姥还在为我扇扇子。我对姥姥说:“您一晚上都没睡觉吗?您的身体怎么受的了?”姥姥笑笑说:“没关系!你白天还得上学,我白天可以睡一会儿。”看到姥姥有些发红的双眼我非常感动。
这就是我的姥姥,一个关心体贴他人,慈祥的老人。等我长大了,我一定好好照顾好她老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