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雨果先生的一封信(初二作文精选) (800字)》
敬爱的雨果先生:
我想,也许巴特勒上尉是想借您的声望来为这次的远征中国扩大名声。可是,您非但没有为这而出卖自己的良心和道德;反而为我们中国人说了些公道话。
感谢您,在扭曲的历史下站出来指证了一切,您的胸襟是多么广阔,多么富有正义感!不得不承认,您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您能公正地指出自己国家的劣行,这一点,是我们所敬佩的,也是一个作家所应具有的良知!您,是伟大的!
虽说,您不是中国人,但我明白,您拥有的那颗正直的心,是不分国界的。因为您并没有因为自己是法国人而盲目地帮着自己的国家,替自己的国家说话;相反,您还为了中国而大胆得写下了这封饱含着人道主义精神的信,愤怒地谴责了侵略者的罪行,表达了对被侵略者、被掠夺者的巨大同情。
在这信中,您的每一句话都是公道的。我相信:所有人都会为您的道德和良心而发出由衷的感谢。您说得多么好啊:政府有时会是强盗,而人民永远也不会是强盗。您强烈地表明:强盗政府不能代表人民,法兰西人民对中国人民是友好的,焚掠圆明园是英法政府的罪行,您是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抗议政府所犯下的罪行。您还指出:这个强盗政府颠倒黑白,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厚颜无耻。更重要的是,您能
公开地大胆地指诉强盗政府,这是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啊!
不管怎么说,我真心的感谢您对圆明园的盛赞,使这段历史被世人知晓,给世人敲响了警钟:岁月长早的一切都是属于全人类的,我们同于一个世界,我们应该让奇迹和美丽延续??
您好!读了您的《就英法联军远征中国给巴特勒上尉的信》,我的内心难以平静。我对您博大胸襟予以崇高的敬意。感谢您站在人道主义上来评判这场战争的正义性。
在几百年前,我们有个骄傲,那便是富丽堂皇的圆明园。那时的圆明园,是一个世界性奇迹;那时的圆明园,是一座恍如月宫的神殿。它是几代人的智慧结晶,在艺术的长廊上,占据着不可低估的重要地位。但现实的残酷让我们悲痛不已,如今我们只能望着那片荒芜回忆当年那种磅礴的气势;如今我们只能怀着悲愤回忆那段屈辱的历史——那段让亿万中国人民悲愤的历史。这是历史事实,但——又有多少人记得呢?英法联军惨绝人寰的行为千夫所指,但仍然恬不知耻地公然展出当年的“战利品”,并自豪地声称这是他们国家所拥有,这,多么“天真可爱”!荒诞至极!
感谢您,在扭曲的历史下站出来指证了一切,您的胸襟是多么广阔,
多么富有正义感!不得不承认,您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您能公正地指出自己国家的劣行,这一点,是我们所敬佩的,也是一个作家所应具有的良知!您,是伟大的!
现如今的中国,是一只傲立于世界之林的雄狮,一只经济腾飞的雄狮,一只具有现代化设备的雄狮!“落后就要挨打”,这是中国在无数次侵略战争中所领悟的,如今中国本着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对待外交问题,有了很大进步,现在的中国,已不再是一只任人宰割的软弱羔羊,而是一只雄狮,一只意气涣发的雄狮!拥有了自己的尊严与权威!
感谢您对圆明园的评价,虽然它已不复存在,但我们要留下那片荒芜,因为它记下了中国人的耻辱。
3.给雨果的一封信
尊敬的雨果:
很荣幸,我阅读了您的信;很惊奇,您竟会如此的回信于巴特勒上尉;很高兴,我有这个写信的可能;很庆幸,人间有你这般的正义。
这封信,是令人激动的,是令人震撼的,是令人痛快的,是令人产生共鸣的,更是令人佩服的。我没有评价它的权利,更没有说明它的可能。我只想发表一下我自己的感想。一个属于个人的微弱的情感。希
望您能耐性地略读一下。
对于您的观点,我是百分百地产生共鸣,十分地支持您。圆明园,东方的骄傲,人类的精髓,世界的奇迹。就在人们快乐的享有它的时候,两名强盗枪走了它。东方的骄傲停止了,人类的精髓消失了,世界的奇迹也随之毁灭。那是什么感觉?愤恨?悲痛?谴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