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上作文》
秋天到了,天那么高,那么蓝。我们来到田野里寻找秋天。 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瞧,稻田被她涂成了金色,沉甸甸的稻穗把细细的稻秆压得弯下了腰。秋姑娘又来到棉花地边,她拿着画笔把棉花涂上了白色,棉花笑得咧开了嘴。哎呀,秋姑娘一不小心打翻了调料盒,把路边的野菊花染得五颜六色,有雪白的、紫红的、淡黄的……美丽极了。
最吸引人的还是百枣园了,一走进枣园,一派丰收的景象顿时展现在眼前。你瞧!那绿色的枝头上结满了又红又大的冬枣。红通通的冬枣像一颗颗玛瑙,让人一看就流口水。农民伯伯正忙着采摘,听说这些冬枣会被运到全国各地,有的还要出口到国外呢!
秋天真是一幅让人喜悦的丰收图,我爱秋天。
秋天来了,秋姑娘来到了小河边,来到了田野里,也来到了我们的校园。她给校园换上了一件五彩缤纷的秋装。
一走进校园,你就会看到那鲜艳的五星红旗正随风飘扬。绕过教学楼,我们就来到一条美丽的连廊,连廊两边的花坛是最吸引人的了。你看,那高大的白蜡树的叶子都变黄了,一阵微风吹过,金黄的叶子就飘飘悠悠地落了下来,犹如一只只蝴蝶在空中飞舞。不一会儿,连廊上就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踩上去发出沙沙的响声,舒服极了。花坛里的月季花早已失去了往日的风采,但菊花却迎着秋风竞相开放。金灿灿的花瓣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耀眼。一颗颗石榴树上挂满了一个个又大又红的石榴。远远望去,就像一个个小灯笼,看到秋天来了,它们乐得咧开了嘴,露出了一颗颗晶莹透亮的红牙齿。冬青换上了一件油亮亮的衣服,显得更加苍翠了。
啊,秋天的景色真美啊!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校园!
跳大绳
我爱跳大绳,跳大绳带给了我许多欢乐,同时也带给了我很大收获。
每天早上,同学们都会拿着大绳到操场上跳大绳。看那大绳上下翻飞,同学们像一只只欢乐的小燕子轻轻地跳着。大家一会儿转着圈跳,一会儿变着花样跳,还有单腿跳的呢!看着同学们快乐地跳着,我也加入到其中。我自由地跳着,好像一只在天空中翩翩飞舞的小蝴蝶。可是想一想我第一次学跳大绳的时候,还真有点不好意思呢!
记得第一次跳大绳的时候,同学们都排着队,一个接一个地上,该我上了,我一想大绳会打到我头上,就吓得心惊胆战。于是,我悄悄地溜到了最后一个。看着别人都会跳大绳了,我心里非常羡慕,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跳大绳。从此以后,我在家里偷偷地练。终于,我学会了跳大绳。
跳大绳不但带给了我许多欢乐,而且还让我懂得了:无论什么事情,都要敢于尝试,只要你下定决心,而且努力了,你就一定会成功。
第一次骑自行车
在我的成长经历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故事。有有趣的事、有伤心的事、还有快乐的事……其中最最令我难忘的事就是第一次学骑自行车了。
记得今年暑假,我看到楼下有许多小朋友在骑自行车,心里羡慕极了,于是我兴奋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想学骑自行车。”妈妈高兴地说:“好哇!”于是我让爸爸把自行车推出来,再把后面的两个小轮卸掉。我兴致勃勃地跨上自行车,两脚用力一蹬,就开始骑了,可是没想到车子一点也不听我的话,左摇右摆,晃晃悠悠,我要它往右,它偏偏往左,我浑身使着劲,身体扭成了“s”形。妈妈在后面大声喊:“别紧张,保持平衡,眼睛往前看!”哎呀!不好,车子要倒了!我立刻慌了神,大脑一片空白,只有跳车这一个念头了我赶紧从车子上跳了下来。这时,我才感觉到自己早已汗流浃背,连手心也满是汗。原来骑自行车这么难呀!不服输的我心想:我一定不能放弃。于是我又跨上车子,继续练了起来。一次,两次…… 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车子变得听话起来,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通过这次学骑自行车,我不仅体验到了成功的快乐,还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要放弃,坚持就一定会成功。
打雪仗
在我童年的记忆中有许多快乐的往事,他们就像大海中的一朵朵浪花,美丽而令人难忘。其中最令我开心的还是打雪仗了。
那是去年冬天的一个早晨,天空中下起了鹅毛大雪。那银白色的雪花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空中飞舞,不一会儿,地上就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雪毯。
叮铃铃,下课了,同学们都冲出教室,在雪地里尽情地玩耍。我和几个同学也来到楼下玩打雪仗。我、曲艺涵、刘馨蕾是红队,尚琳琳、刘梦秋、付鸿宇是黄队。比赛开始了,我们先用通红的小手攥成一个个小雪球,然后各自藏在隐蔽的地方。不好,敌人向我们进攻了。只见一个雪球朝我飞了过来,我身子一闪,雪球打到了旁边的冬青上,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付鸿宇,她现在正低头捡雪球呢!哈哈,我终于有机会反击了。我两手各拿一个雪球,向付鸿宇扔去,可是没想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刘梦秋绕到我身后,一个雪球在我身上开了花。我也不甘示弱,给了刘梦秋三个“炸弹”,嘿,我真是百发百中,刘梦秋节节败退。旁边的刘馨蕾向我竖起了大拇指,说:“你太厉害了!”突然我发现刘馨蕾背后有一个超大雪球正要发射,连忙说:“小心!”刘馨蕾迅速转身,雪球和她擦身而过。我们又投入到了激烈的战斗中。尽管天气很冷,但我们却玩得热火朝天,欢笑声、叫喊声在操场上空回荡……
多么有趣的打雪仗啊!它给我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快乐,我爱打雪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