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
幸福的味道
清晨,我仰望着窗外湛蓝的天空,小鸟们正在空中快乐的嬉戏着,看着它们自由自在的快乐身影,我不由在心中感叹:它们多幸福啊!想到这里,我的心底突然冒出一个疑问:幸福是什么?我慢慢沉思起来„„
我发现,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听课是幸福的,与同学在操场草地上嬉戏是幸福的,牵着爸妈温暖的大手漫步街头也是幸福的。
幸福不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那次特殊的班级生日会又一次浮现在我眼前,因为它让我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幸福其实就在你我的身边,幸福是人间有爱。
XX是我们班一个内向的小姑娘,由于父母刚离异,变得非常沉默,同宿舍的人经常发现她一个人偷偷地掉眼泪。经过了解得知,由于爸爸妈妈长年的矛盾,XX已经有好几年没有正巴经地过一次生日了。一个隆重的生日对一个孩子来说,意味着一种关爱,一种幸福。虽然XX失去了小家的温暖,但我们要让她感受另一个大家的关爱。
于是下午的大活动课,我们班开展了一个与众不同的班会——生日庆祝会。我们还特意邀请了XX的爸爸到班里一起过生日。
生日会开始了,主持人走上讲台,面带微笑地宣布:“下面,掌声欢迎今天的小寿星XX闪亮登场”。热烈的掌声将XX迎上讲台,平时胆小的她在同学的掌声中变得大方起来,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接下来,同学们为她送上了生日快乐歌,幸福的味道充满教室的每个角落。
第二个环节是送礼物。一位女同学捧着一只可爱的小熊走上前来,大大方方地说:“我希望以后的每一天,你都能像这只小熊一样开开心心”。话音刚落,同学们便热烈地鼓起了掌。同宿舍的小文像个大姐姐一样说“小XX,我们是同宿舍的姐妹,是一家人,有什么困难告诉我们,我们一定会鼎力相助。”掌声更加热烈,XX拼命点头。最有意思的是我班的男一号周XX了,他一改平时大大咧咧的作风,低着头,飞快地跑到讲台前,还把礼物藏在衣服下面,等到了小毓跟前,才刷地亮出礼物,原来是一个小猪棉花糖。周XX高举着小猪大声说:“我祝你像这只小猪一样无忧无虑,活泼可爱”。热烈的掌声再次响起,XX激动得脸涨得通红。在切蛋糕的环节,几个调皮鬼把“小寿星”的脸上点缀地像只小花猫。小X笑着,笑着,笑得流出了泪。
最后,我们请小X的爸爸发表感言,叔叔激动得语无伦次:“我非常感谢,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XX的关心,能生活在这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里XX是幸福的„„”激动的泪水划过他的脸颊。教室里又一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这就是我们身边的幸福,是我们能够感受到的幸福。这次特殊的生日会,让所有的孩子真实体味了幸福的甜蜜滋味。幸福原来是如此简单,只需要我们心中能多一些关爱,多一些付出,多一些感恩。其实,小到我们的班级,大到整个社会,我们都好比是一家人,彼此之间都有责任,当关爱成了人与人之间的共享,那不正是在建设幸福中国吗?
同学们,让我们先来建设我们周围的幸福吧,因为那就是对建设幸福中国最好的诠释!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同学们,建设幸福中国,就是要让每一个中国人过上幸福的生活。
作为少年儿童,能快乐的学习,健康的生活,在家有爸爸妈妈的呵护,在学校有老师同学的关爱,在社会有好人的热心帮助,就是一种幸福。
今天,我要讲一位好民警褚妈妈的故事。她叫褚少华,是一位交警大队的女警察,在她们当地有一个叫玲玲的小学生,她父亲因病去世后,母亲又得了重病,不幸让玲玲家中一贫如洗,上学遇到了困难。当民警褚少华得知这个情况后,心揪得紧紧的,来到玲玲家说“孩子上学是一辈子的大事,千万不能耽误啊!”于是,她决定用自己的工资资助玲玲上学,每到开学的时候,就按时给玲玲送衣服和学习用品。
有一年的冬天,天气突然变冷,玲珑玲还穿着单薄的衣服,褚少华立即买来一件羽绒服、一双旅游鞋及学习用品,专程送到玲玲的学校。玲玲从民警褚少华手中接过羽绒服,感动得留下了眼泪,哭着说“妈妈,穿上您送来的羽绒服,我又能上学了„ „”之后,褚少华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另外一个村,为刘良、赵玉琴等家庭特困儿童送来棉衣。3年来,褚少华还先后资助了4名失学儿童,这些孩子都亲切地叫这位民警阿姨“褚妈妈”。
在我们国家有许许多多像褚妈妈这样的好心人,让不幸的儿童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享受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幸福。我们从小就要好好学习,掌握本领,将来才能做好“幸福中国”的建设者。 我的演讲完毕。“停顿一秒钟”
谢谢!“配上动作:深情地鞠躬,从容地离开演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