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中考材料作文》
有人说成功是一种荣誉感和满足感;有人说成功是事后的喜悦与欣慰;有人说成功只是人生道路上的一架美丽的彩虹,是那幸福的瞬间!而我要说成功是勇于面对现实,敢于向命运发起挑战!戈壁有两粒。。。。。。。作文
有这样一个故事:在戈壁滩有两粒种子,一粒种子,由于对现境十分不满。因此就在唠唠叨叨地抱怨中死了;另一粒种子只是默默地将根向大地的深处扎去,用尽力气吸取着每一点水分,最终长成一棵身躯粗壮,能够经得风沙的戈壁的胡杨。同样的环境,同样受着太阳的毒晒和炎热的天气,然而面对困难的态度恰恰相反,那么等待着它们的我们可想而知!
是啊,人的一生就是这样的残酷,面对困难的态度会直接影响你的命运!我一直坚信这样一个道理:人的命运并非老天注定,而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每个人都是自己命运的主宰!
一粒小小的种子却能长成一棵参天胡杨,那么也许你会问:他凭借着什么长成了一样粗壮的胡杨?答案就是乐观,敢于面对困难。在恶劣环境下的它,并没有这样没完没了的抱怨,而是最大限度的实现了它的价值。它在努力地向命运发起挑战,最终赢得了胜利,走向成功!
乐观、敢于向命运发起的挑战的伟人也未常不有。音乐巨人贝多芬,在晚年失聪,但他却没有向命运屈服,他更加努力的练琴、作曲,直到手弹的发热,他才将滚烫的双手深入水盆中来缓解疼痛。最终在他的不断奋斗中,创作了几曲闻名中外的奏鸣曲,在钢琴曲中凸显的就只有他的不屈服和敢于面对现实,最终取得成功!
最美好的事物最难得到!面对现实,和阳光牵手一起出发,向命运发起挑战,最终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