④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
执着造就成功(刘铸)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
----题记
也许你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戈壁滩上有两粒种子,一粒种子总是抱怨太阳的毒辣,另一粒却默默无闻地扎根于地下,尽力吸取每一点水分。纵然天气炎热,这粒种子却在地下得到甘露与阴凉。渐渐地,这颗种子成长为一棵胡杨,身躯在黄沙烈日下高傲挺立。
我们不得不承认这颗坚韧不屈的种子对待挫折所彰显的精神,但我们也不能否认那颗抱怨的种子对待逆境的茫然。或许它早已想扎根于地下,但无尽黄沙旱土阻止了它,以至于使它泯灭于世。然而,这粒坚韧的种子却没有抱怨或是叹息,而对着恶劣的自然环境,它选择锲而不舍地干下去,为长成一颗挺拔的胡杨树,努力下去。戈壁有两粒。。。。。。。作文
曾在“吉尼斯世界记录”中看到,一位美国男子用五千张扑克牌搭成了一个近三米的高塔。我惊讶于他的毅力与坚持的信念,然而这样的挑战方式是何等的困难。试想一下,当他搭到2000张时,由于疏忽,一个高高的建筑轰然倒塌,我的脑中浮现了这样的情景:他一次次将倒塌后散乱的扑克牌收起,又从第一层建起,接近成功时,建筑又片片倒塌。可是,而对着记录上那一幅五千张扑克建筑的图案,我不禁思考起来:我们常常为自己建立起一个崇高的理想,并发誓努力,可有谁能够一如既往,按部就班地奋斗呢?当我们面对着他人的努力成果,我们是否应该扪心自问呢?总想着成功后喜悦,事实上,我们有多少时间花费于脚踏实地? 面对挫折,我们应该永不停止的努力与奋斗,当我们的道路被高山遮掩,被江水淹没,我们仍要坚持努力,向着那崇高远方尽力奔去!戈壁有两粒。。。。。。。作文
拥有执着,纵然是雏鹰,也会在天际中无限翱翔,赢得自己的一方蓝天。拥有执着,即使是细流,也会在崎岖中奔流,汇成自己的一片海洋!
走一步,再走一步(郭恒伯)
细流走一步是江河,江河再走一步就是海洋,小鸟飞高一点是大雁,大雁再飞高一点就是苍鹰!可见成功也就在这“一点距离与一段高度”之中。
曾听见这样一个小故事:在戈壁滩上有两个种子,“天哪”一个惊叹地叫道,
“太阳这样毒,天气这么热,没有一点水可让我怎么呢啊!”他在唠唠叨叨的声中死去,另一颗粒种子则默默地,用尽力气吸取每一点水分,把根向大地深处扎去,渐渐的长成了一棵胡杨身躯也越来越粗壮,越来越能经得住风沙,这件故事至少让我们明白:坚强的意志是成功的动力。
也许这就只是一个寓言,但生活中也有许多这种人。就拿伽利略来说吧,他是一位十分了不起的科学家,我想他成功关键是打破了常规思维的束缚,做了著名的铁球实验,在很久以前人们被亚里士多德的思想囚禁着,“两个物体在同一高度自由下落,一定是重的落的快,伽利略通过实验证明了,无论多重的物体只要是在同一高度下落,一定是同时落地,他的成功一方面是人们长期处于“正确”思想的世界中,失去了打破常规的思想,而他却做到了,第二也是最重要的是锲而不舍的研究精神,因此他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其实成功离我们并不远,即使你处于挫折的苦难中,走一步,也许是失败,再走一步那就是成功。
许许多多的大人物都具有如此的精神,像小仲马不受父亲的名气,苦心创作文学做皮;祖冲之在地上摆木棍算出了圆周率,鲁迅吃辣椒驱寒,刻苦读书,创作了一部部的名著;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终于不负此望。
只有处于“戈壁”那种逆境中才可激发人们的力量,有一颗“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心,方可成功,记住:走一步,再走一步,才能登上成功的顶峰!
面对现实,拥抱成功(王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