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外貌描写法
(我的班主任)刘老师中等身材,不胖不瘦,白白的脸盘儿上有一双大大的眼睛,这双眼睛可厉害呢!要是上课时有哪位同学说话,她只要把眼睛一瞪,那个同学便马上坐好。刘老师通宵达旦、废寝忘食地为同学们操劳的结果。
二、心里描写法
1、(老师,您休息一下吧)说着,老师又拿起那支几乎从不离手的红油笔,在我的卷子上指指点点,听着老师那深刻的分析,如同涓涓细流注入我的心房。刘老师讲的汗水满面,此时此刻,我多想化做一滴甘露去滋润老师的喉咙,多想化作一块手帕抹去老师的汗珠,多想化作一股凉风带走老师的炎热啊!
2、(老师的眼睛)还有一次,陈老师在多功能教室给我们上《乌鸦喝水》这一课,有三百多位老师听课呢!当陈老师提问“乌鸦为什么能喝到水?”时,我马上把手举得高高的,陈老师便叫我回答。我站起来,一见这么多老师,那颗心啊,咚咚地直跳,说话声音很轻,陈老师立刻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似乎在说:“对,对勇敢点!”我看到陈老师的眼睛,胆子大了,声音也响亮起来。这时,陈老师又露出赞许的目光。我明白了,那是说:“讲得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