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位老师
鱼离不开水,鸟离不开树,我们的成长自然离不开老师。俗话说:一个孩子如果没有碰到一个好老师,那么他就是一个潜伏的罪犯。”可见,一个好老师对我们的成长有多么的重要。
老师像春天的微风把新意与蓬勃吹给我们;老师像夏季的暖风把知识与理智送给我们;老师像秋天的凉风审视我们的错误与缺点;老是像冬季的寒风无情地吹走我们的杂蓬与污点。我爱我的老师,因为他们无怨无悔的默默奉献在一年四季的365天中。我最喜欢的老师是X老师。
教我们读书、写作文„„我们是柔嫩的花朵,老师就是园丁,我们在园丁的培育下成长;我们是鱼儿,老师就是海水,我们在辽阔的海中游畅。
对于作业,她很认真,对质量和书写严格要求。在质量上,她不许我们有错别字,在书写上,她要求我们字迹工整,卷面整洁。我知道老师是为了让我们在考试时不出现错别字,卷面干净,以免扣分。
X老师还教我们怎样概括段意,教我们怎样理解词句,教我们读唐诗宋词。当我们不懂时,老师就给我们解释得清清楚楚。王老师是多么的负责。有时候她还给我们讲古代的故事,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那故事就想一桌丰富的晚餐,一点一点的成为我们健康成长的营养。
老师您是黑暗中的一点光,照亮我们的心灵,驱走阴暗,带给我们希望和力量;老师您是大海中的一艘大船,带我们畅游知识的海洋,教给我们生存的本领;老师您是大路上的一颗石子,默默铺筑历史的跑道„„老师,您的爱,像太阳一般温暖,似春风一般和煦,如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的爱最伟大,最无私,最神圣。
记得那时的我,没有自信。虽然在写作发面有很大的优势,但也没曾想过要参加学校里的作文比赛。是王老师给了我极大的鼓舞,耐心的开导我。渐渐的,我有了必胜的信心,想回报老师的这份付出。最终,我成功了,我站在了那象征光荣的领奖台上。我看见了,老师欣慰的、开心的笑。是老师给了我这份信心,我更爱我的老师了。
花儿要感谢阳光,因为阳光抚育它成长;鲜花要感谢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要感谢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要感谢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大地要感谢小草,因为小草让它美丽„„ 我要感谢我的老师,是您传授给我知识,让我健康成长。
我爱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