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位老师
生活中,老师是我们成长的守望者;校园里,老师是我们的朋友;课堂上,老师是我们的智慧树。在心灵的空间,老师是我们心灵的医生、理想的路途,老师是向导是引领我们前进的航标灯。
没有老师,我们就像一只断了线的风筝,在天空中漫无目的地飞舞,因此,我喜欢知识,也喜爱每一位教我知识的老师。
那时,年幼无知的我们曾经想李老师提出过许多幼稚可笑的问题,老师都会耐心地给我们解答。记得有一次,我问老师:“李老师,你为什么懂得那么多知识呢?”李老师笑着说: “因为我要教给你们这些小朋友知识呀!”我打破沙锅问到底:“那你把这些知识都教给我们,您自己不是白学了吗?”李老师一听先是一愣,然后便哈哈大笑起来,说:“怎么会白学呢?我一个人白学知识,让你们63个人学到知识,这不是很值得吗?然后你们长大再去教更多的学生,让祖国这个大花园里的花朵越开越多,越开越漂亮,这不是很好吗?”
听了这番话,尽管那是尽8岁的我也惊讶得说不出话来了。老师她认为“牺牲”自己而换取更多的同学们学到更多的知识,这是很公平的。李老师她虽然只是一位平凡、普通的小学老师,可是他那种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是非常珍贵的。
我喜欢李老师,是她教会了我“牺牲”自己,让别人脸上洋溢出笑容,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是她教会了我怎样活着才更有价值!
老师,您是辛勤的园丁,精心栽培我们这些含苞待放的花朵。您永远是我最尊敬的老师!
我最喜欢的一位老师_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老师,但几乎都是现任的班主任,有的人即使是喜欢某一位老师,但一转到其他学校就变了。
我转到亚林二小学两年多了,但我依然喜欢曾经教过我的亚林一小学的黄老师,他语言诙谐幽默,每次上课都把全班同学逗得哈哈大笑,但他讲得都很有道理,我们往往在笑的同时学到了知识,我很喜欢黄老师的讲课风格。
人都有犯错的时候,老师也不例外,但要知错能改,黄老师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有一次,一个学习好的跟一个学习较差的同学在教室里打起来了,不知黄老师当时是怎么想的,他只是训斥了学习成绩较差的那位同学。这件事让刚走进我班教师的大队辅导员看明白了,就当着同学们的面对黄老师说:“做老师要公正,对学生要一视同仁。”黄老师虚心接受了辅导员的批评,从此以后再也没有犯过这种错误。所以,我很佩服黄老师的胸怀。
每当黄老师给我班上课时,我们都兴奋不已,他有一副天生的清爽而又响亮的好嗓子,听他讲课简直是一种艺术享受。
我们一小学每当有面向社会的大型演出时,在台上主持的总是黄老师,他凭着优美的音色和流利的谈吐赢得了观众和校领导的认可。
黄老师还拥有一副侠肝义胆,有一次,一个比黄老师高一头的校外男孩溜进校园里欺负一个小同学,黄老师看见之后毫不畏惧,把那个大男孩训斥得哑口无言,低头认错。从此,黄老师在我心中的形象更加高大了。他是我学习的好榜样。我们班男生都表示要好好向他学习,将来也成为像黄老师那样的人。
这就是我喜欢的老师——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