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诗中的春景,诗中的花红,在朱熹笔下幻化出千万光彩,这是春之灵感,诗一样的春色.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诗中的碧叶,诗中的夏花,在杨万里的笔下妙趣横生,这是夏的生命,诗一样的夏景.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诗中的红枫,诗中的秋景,在杜牧的笔下深邃悠远,这是秋的精神,诗一样的秋暮.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诗中的梨花,诗中的冬雪,在岑参的笔下漫天飞舞,这是冬的灵魂,诗一样的塞外雪天.
“找啊,找啊,找朋友,找到一个好朋友,敬个礼,握握手,你是我的好朋友。”在小孩眼中,朋友是如此简单,但在生活中却是千金易得,知己难求。